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聊聊電視劇《遲開的向日葵( 遅咲きのヒマワリ ) 》

圖片來源:http://www.fujitv.co.jp/osozakino_himawari/index.html
在尋找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過程中,年輕都市男子下鄉體會到人與人互動重要性的故事。
算是個...勵志類型的故事,兼溫馨;沒有搞笑,所以看起來稍微沉重一點,卻很引人省思啦。
有點像是在鼓勵年輕人回故鄉工作的日劇。



畢業之後進入社會,沒有從打工仔升職反而被炒魷魚的小平丈太郎(生田斗真 飾),繼續面臨到被女朋友甩的窘境。意外地找到下鄉志願隊的三年契約工,讓他決定動身離開東京前往四國的四萬十小鎮工作。
原來他只是為了薪水而工作,在幾乎是老人和些微年輕人的四萬十小鎮中,丈太郎和一群各自懷抱著心酸秘密的年輕人相遇,也在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

看了資料才發現繼電影《源氏物語》結束以來,這是生田斗真與真木陽子再度合作哦。
我覺得他們倆個超搭的呀!
倒是香椎由宇忽然從走馬燈切回來的溫婉形象我還沒有適應...
其實我超愛真木陽子さん的髮型跟角色設定,真是太深得我心了,所以2012/11/24的今天修改為私心推薦!

  ■觀後感

第一集處理的還蠻不錯,很有吸引人往下收看的魅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同身受....冏
總之圍繞在一群男女的故事還有混亂的關係,以及每個人心裡都有著難以說明的秘密。這一群男男女女將會帶來更多的問題癥結和解決方式吧,以及和四萬十老人們的緊密互動和連結,看起來好像是針對年輕人的工作有所討論,也無形中說明人口老化的嚴重性,所以在收看上較為嚴肅,並不是一般家庭收視的類型。
雖然我覺得還蠻好看的啦,可以填滿一些空的時間。
不得不說,前三集鋪陳大家各自的關係鏈和秘密,還真是異常的複雜啊XDDDDDDD
(看一下相關圖,眼睛都要花了!)
劇本寫的四平八穩,也極富教育意義,本季的劇本大部分都很有大將之風,是很讓人滿意的一季。(不過收視上還是有落差的)

  ◆05

看到第五集來了,我還是很不喜歡彩花那種曖昧的態度--不過我們也才知道,彩花和弘樹兩人的關係可能不是同居這麼簡單而已,或許兩人不知不覺中已經將彼此當作戀人,只是面對對方發脾氣、互相干預時,反而不曉得該怎麼反應吧,畢竟兩人在心中都有難以抹滅的傷痕、像是在互相撫慰傷口一樣的共同生活。
不然,彩花大可不要生氣的,還問弘樹說:那你又是我的什麼人。
事情繼續發展後,不曉得會不會走向我無法掌握的地步呢?儘管我每次猜錯的機率不曉,倒是對他們倆位也沒有什麼興趣啦。不覺得老是喜歡在晚上打電話向佳保理傾訴的丈太郎真是太可愛了嗎?沒發現到自己已經對佳保理這麼依賴(雖然更多時候是因為想藉機刺探彩花的事),而且兩個人鬥嘴真是超可愛的。
可惜,就算佳保理生氣丈太郎也沒有企圖去安慰,所以說最後到底會不會兩人走在一起呢?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管怎麼說,春菜的不倫戀破局是遲早的事了,那個老師擺明了根本沒和老婆離婚啊傻孩子,所以說沉溺在愛情裡的總是容易失去理智,無怪乎旁觀者清,只希望她可以早點清醒,可以預知不會是太輕的傷了。
期待下一集囉。

  ◆06

前一集埋下的震撼彈,在這一集中一併爆發。碰~
炸的每個人體無完膚,每個都在憂愁裡迴盪,唯一跳脫的大概只有丈太郎,滿腦子想著要如何和彩花告白,這裡實在很像青春片。
可惜彩花內心的傷痕讓她背負著無法愛別人的罪惡感,推測可能是前男友過世之類的讓她拒絕接受別人的愛情,所以丈太郎被拒絕了,直接了當。
片尾丈太郎拉著子佳保理跳河的那一段實在超青春超可愛的啦!兩人手牽手就往河裡跳,怎麼這部戲不從這裡開始演呢?不如就叫愛情男孩(仿水男孩)之類的多好XDDDDDD
(問題是嚴肅的議題也是要演的啊XDDDDD)
下次看起來有很多癥結點要拿出來討論,已經累積到一定程度壓力的順一感覺上會脫軌演出....應該不至於有什麼太可怕的變革吧?不然就是為了四萬十的居民而做出什麼舉動。(不過丈太郎下一集的野心恐怕也會造成順一的自卑情理)
然後,佳保理好像有幫丈太郎脫褲子打針的樣子囉?到底會不會啟動戀愛的開關呢?我決定要繼續期待這個!

  ◆07

吼,這一集唯一前進的大概只有順一和小百合的不倫戀。
每個人都回到原點,不過逐漸開啟自己深藏的那一塊。佳保里和弘樹說開、彩花也和丈太郎些些透露自己無法答應的原因,互相連結的四個人似乎又變得更加親密一些。
可憐的春菜在上集發現老師的謊言以後,又變回那個對父母親百依百順的孩子,也許她一直掙扎的內心已經無法承受那些壓力,只希望她不會以輕生做為手段來逃離;這一點,對順一來說也是希望如此,否則就太悲哀了。
丈太郎和順一希望拯救商店街的念頭是一樣的,相比之下兩人為商店街的態度背道而馳,順一讓自己處於比較丈太郎的狀態,加上家裡的店又即將倒閉,他將這些怒火發洩在商店街的老人家身上、也是發洩在丈太郎身上,結果順一先承受不住沉重的壓力,消失在四萬十這個偏僻小鎮。
到底去哪裡了呢?順一...?
(那我可不可以抱怨一下這一集佳保里也只是幫丈太郎拔刺,除此之外兩人距離沒有變近啊啊啊啊啊.......................)
快結束了耶。

  ◆09

第八集完全忘記要寫感想這件事,所以直接邁向第九集。
話說第八集所有的人都回歸到自己崗位上,不過弘樹爸爸決定去開刀;佳保理則是成功救回一名患者,儘管是做了自己從未做過的手術,在堅強救人的決心和顫抖的雙手中,她成功挽救一條生命。
於是工作完的她唯一想要傾訴的,果然就是丈太郎,所以她也去了丈太郎的家裡,看見他找到順一後回到家,第一句話就說:「お帰り(歡迎回家)」。
丈太郎也自然地回應著:「ただいま(我回來了)。」
然後延續著上集順一與丈太郎兩位熱血青年的目標,最後決定開墾荒無地,讓外來的人們可以知道在四萬十這樣的好地方生活,是吃飯也不需憂愁的。
(其實當初我還以為他們打算種向日葵,變成觀光農場等等的)
熱血歸熱血,彩花對丈太郎說出自己一直隱瞞的傷痕;弘樹總算和父親化解一直以來的互相怨懟;春菜拋開過去加入志願隊幫忙(我覺得她跟順一感覺還蠻有機會的);可是佳保理迎來意想不到的選擇:當她決定要留在四萬十幫忙的時候,教授卻希望她回東京做研究。
夢想與現實的人們連結互相拉扯,就因為哪邊都不想放棄,所以佳保理才一直這麼煩惱吧?雖然丈太郎還是有點後知後覺的樣子,不過在言談之中也可以感覺到他對佳保理可能會離開這件事感到不安。
看了預告,佳保理選擇離開,也許會有一如往常的月台告白(就是離別前的大進展或擁吻之類的戀人確定發展),就讓我們看下去~~
(其實我好想看他們兩個人更進一步的親密接觸說)
下一集應該是最後一集了。

  ◆END

彩花和弘樹相互扶持;春菜正在找尋自己的道路;順一和小百合回歸到自己的本位;小百合對丈夫說出自己一直想說的話,氣勢壓過丈夫,顯然讓對方嚇一跳,不過也好。
那麼,最重要的丈太郎跟佳保理呢?
佳保理為了夢想辭掉醫生的工作,去尋找研究室,也不再甘願變成受教授擺布的人,僅管前方道路險峻,卻總有一條道路等待著她;丈太郎繼續在田裡耕耘,可是始終忘不了和佳保理的約定:將聖誕樹的照片互傳,就算在東京和四萬十這麼遙遠的距離,也會有就在身邊的感受。

可惜佳保理實在沒空理他,直到丈太郎發現時間要過的時候,趕緊打電話給佳保理,要她立刻出門到東京塔拍攝漂亮的聖誕樹照片,原本萬般不願意的佳保理,受不了他的任性要求,只得出門前往有些距離的東京塔。
當她投入地尋找最適當的角度拍攝照片時,卻不巧撞上後方的人。
「お(喂)。」
「丈太郎--」
嚇到的佳保理甚至難以置信這樣的驚喜,對方手上還拿著向日葵的花盆。
「原來向日葵是被XX家的奶奶拿去種了,怪不得我們找不到,所以我想拿來給妳看看。」
「うん...それだけ(就這樣)?」
「還有就是...会いたい(想見妳)。」
佳保理笑得很開心,猶如那盆向日葵一樣,在寒冷的冬天裡綻放著笑靨。
「私も、会いたい(我也是,很想見你)。」
當他們拍攝完留念的照片時,丈太郎做了一直很想做的事--他親了佳保理,就好像很熟悉的、又很陌生的感覺,他卻一直渴求的。
他們一面討論著「我開車來的」、「開多久」、「大概十五個小時」的時候,他們的背影,真的很甜蜜。



上面的故事大意我打成類似小說的樣子,因為我好喜歡,想要留點什麼記念。
希望你也喜歡,真的很推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