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51


收到緊急連絡的四名實習醫生,以最快的速度衝向急診室。其中最快到達急診室的緋山美帆子,一面連絡白石惠和藤川一男。
「白石和藤川趕得上嗎?」三井環奈在電話中確認緊急狀況,轉向緋山美帆子詢問,對方給了她肯定的答案,繼續向電話彼端的對方說:「接收救護車,請將患者送過來。」
掛上電話,晚一步進入急診室的藤川一男和白石惠也已經就定位,三井環奈向三人說明狀況後,還包含直升機送來的患者,各自分配好前往地點後,刻不容緩地動身前往患者的接駁地點。
相對於前往直升機處的三井環奈和白石惠已經順利接到患者來說,正在等待救護車到來的緋山美帆子和藤川一男,則仍在急診室的接駁門口待命還能稍稍緩口氣。
於是藤川一男望著夕陽的方向這麼感嘆著:「冴島,不知道有沒有男朋友啊……」
音量不大,近距離的緋山美帆子還是聽得相當清楚。
「是自言自語嗎?」她當然不認為現在是聊天的時刻,也不認為自己正在跟藤川一男聊天,於是口氣上不免尖酸刻薄些。「…好噁心。」
已經習慣緋山美帆子刀子嘴的藤川一男不當回事,反而繼續說道:「嗯?今天是聖誕夜吧,妳有約嗎?」
對藤川一男視若無睹的緋山美帆子,悠悠地說著:「大動脈剝離、食道破裂、急性胰線炎,嘛,只要是疑難雜症都能約我。」
聽見她的答案,藤川一男也不是預料不到,一點都不出乎人意料之外的答案還是讓人失望。
「喀啊……真是一點都不可愛!難得的聖誕夜,我卻要和這種傢伙相處啊。」
「這也沒什麼不好吧,反正三個月以後就分別了。嘛啊~雖然你可能會沒辦法畢業也說不定啊。」
「囉嗦──」
「來了!」緋山美帆子看見救護車轉進急診室的入口處,隨即跟上已經放慢車速的救護車;跟隨在兩人之後的是三井環奈和白石惠,幾個人浩浩蕩蕩地推著病床進入急診室。
確認患者的情況後,急診室瀰漫著分秒必爭的緊張氣氛──卻有名男子邁著從容的腳步走向急診室,他脫下西裝外套、挽起襯衫袖子,走近藤川一男,出聲問道:「插管和面罩,用哪個好啊,藤川?」
低沉從容的聲音引起所有的人注意,裡面包括沒想到會在這樣的狀況下見面的三井環奈。
男子雙手掛在支架上,指著患者的傷處說:「喂喂喂,嘔吐物愈來愈多了,還不快一點!」
藤川一男聞言,才從愣征中回到緊急急診的工作當中。「啊,7.0、還有吸引。」
一旁的助手也跟著動起來。
「緋山,頸外靜脈膨脹了,可能的疾病有?」男子轉向緋山美帆子,像老師一樣的態度,讓她抱持著疑惑的態度回應腦袋裡存有的答案:「心包填塞,或是高壓性氣胸……」還有……她遲疑著,對方比她還早點出。
「也可能是急性心功能不全,檢查心臟機能。」
「是。」雖然有疑問,可是男子點出的答案讓她心生屈服,緋山美帆子遵照著指示動手。
僅僅只是瞧上一眼,竟然就能推測出更多引發病症的原因……她直覺對方不簡單,可惜現在的緊急狀態無法讓她分心推斷更多的可能性。
森本忠士再度接到其他患者的電話,抽不開身得當下,男子已經套上手套,一面說:「森本醫生,這裡就交給我吧。
「是,拜託你了。」森本忠士頓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拉著三井環奈一同離開,獨留下四名實習生與這名男子進行急救
接著,男子走近白石惠的身邊,掀起患者的紗布查看傷口,隨後問:「白石,嚴重骨盆骨折的處置方法是?」
由於藤川一男和緋山美帆子都各別被問了問題,白石惠便不覺得這名男子問問題讓人困窘,於是回應道:「床單包紮、體外固定,紗布墊片。」
漂亮的「課本」回應,不過實際操作卻讓人有待評估。
「不錯,但操作順序也可能出錯,別忘了,」
「是。」
最後一個。這麼想著的同時,男子叫喊著低著頭的年輕醫生:「藍澤。」
「是。」
「從脖子裡出血不少,再這麼慢吞吞的病人就要死囉。」
知道他接下來會問問題,藍澤耕作率先說出自己的處理方法。
「頸部的外傷僅限於頸闊肌,我認為病人休克的原因是氣胸引發的缺氧狀態,已經插入胸腔導管。」
「……原來如此。」
只有藍澤的答案讓他忍不住微笑讚賞。
「血壓回升了!」冴島遙脫下聽診器宣佈著,確認患者已無大礙,只差進行更進一步的檢查。
「那好,拍個X光片確認後,就可以去做CT了。」男子居高臨下的幫著結尾,一下子脫去雙手的手套,開始鼓掌。
這莫名的舉動讓四名實習生全都愣在原地。
「太棒了──太棒了你們幾個。」鼓掌完,這名男子開始介紹起自己;「我是翔陽醫大總院來的橘,負責考察你們的技術,是留在急救科,還是轉別科,還是直接脫隊直接從實習生做起,全部都由我一手掌握──嘻嘻,加油吧!」
橘啟輔拎走隨意放在桌上的西裝,瀟灑的離開急診室,獨獨留下聽見震撼彈而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的實習醫生們。
「接下來請看護繼續‧」確認患者脫離急救,藍澤耕作很快地接受「新來的督導醫生」這件事,然而轉頭步出急診室門口的當下,他看見正躺在病床上被推進急診室的奶奶。
「藍澤?怎麼了?」跟在後方的白石惠隨即查覺止步不前的藍澤耕作有異狀。
「奶奶…」
她輕推他的背,喊著:「你快點去吧。」
他轉頭望著她,點了點頭,才跟著藍澤絹江的方向離開。

藍澤耕作前往了解藍澤絹江的時間裡,實習醫生們也馬不停蹄的四處了解其他患者們的狀況,緋山美帆子、藤川一男、冴島遙三人正在替一名患者診療,原來這名患者天天前往醫院照顧植物人的父親,導致深心過度操勞,心肌炎急發而送醫。
「要是去申請放棄治療就好了,家人也不用這樣辛苦了,每天都來病院,怎麼可能不生病呢。」藤川一男消極的一席話,引起冴島遙的不滿。
「難道要病人早點死掉嗎?」
感覺到冴島遙的語氣中帶著怒意,藤川一男則是澄清自己的想法:「當然不是這個意思,如果是在植物人的狀態下過世,也有不用人工呼吸器這個選擇吧。」
這句話撞進冴島遙的心裡,讓她無法再反駁任何一句話。
確實,深愛的人面臨死亡的那一刻,尤其是逐步成為無法自主意識的植物人……怎麼能殘忍的不讓他有任何生存的機會……
可是在理性思考下,也許不再那麼痛苦的活著,對他們來說也是最好的離開方式。
可是,是不捨啊……
冴島遙一下子,陷入回憶的漩渦當中。
等到患者結束診療後,藤川一男醞釀許久的勇氣,一口氣的出聲探問:「對了,冴島,明天休息吧?有其他的安排嗎?」
「嗯…有法事。怎麼了嗎?」冴島遙睜著杏眼望著他。
「啊,沒什麼……既然這樣就算了。」
結果藤川一男宣告失敗,邀約失敗。直到冴島遙離開,緋山美帆子才低笑出聲。「……法事?」
她才不相信有法事!不過那個憨男卻不這麼想,只是納納地說:「她們家挺忙的啊~情人節的時候是遠房親戚的婚禮、去年的聖誕節是寵物的三年祭,我還以為今年說不定會有空呢。」
「……你該不會真的相信吧?」有沒有這麼純情?不,如果真的相信了,那就是笨了。
「她意外地很遵守禮節啊~嘛,不過這也是優點嘛。」
其實…他也不是不知道她屢屢拒絕的意思,只是不想說破,寧願相信也許哪天皇天不負苦心人,她會願意答應他的邀約。
「……你還真是遲鈍地讓人火大。」絲毫沒有查覺藤川一男只是不想讓自己更加難堪的緋山美帆子不客氣的說著,一時之間顫抖的心臟讓她美麗的臉扭曲,痛地蹲在地上。
「怎麼了?」
「沒事,什麼都沒有。後面的就拜託你了。」不讓藤川一男發現自己的窘境,緋山美帆子快步離去,連他的叫喊聲都已傳不進她的耳裡。

1 則留言:

  1. 終於一口氣追到這裡啦!!!
    其實我之前就看過code blue
    那時候就一直認為藍澤和白石很配
    只是兩季+SP都沒有發展 害我超難過
    那時候也沒想到會有同人文
    是最近在看向井裡演的"天空的診療所"
    讓我突然想起code blue
    結果就無意間發現你的文章!!!!!
    超級令人驚訝又感動的!!!!!
    而且你的文筆真的很好!!!主角們的個性都描寫得很棒!!!真是一篇佳作!!!^^
    正劇和心跳瞬間融合得很好,只是我原本以為灰原會代替橘出場呢!!!沒想到橘還是有出現!!!

    加油!!!!希望你不要放棄!!!!!我會一直支持的!!!!!超喜歡藍澤x白石阿阿阿阿!!!!


    版主回覆:(01/26/2013 05:20:24 PM)

    一口氣追到這裡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噢噢噢噢!親辛苦了~
    其實我的原意也是希望寫出正劇的「弦外之音」,畢竟CB到頭來沒給個交代真是超難過的呀呀呀呀(淚奔)
    加上現在演員們各奔東西,估計要看到第三季的機率大概就跟中樂透一樣高,不如自己來寫好了。(其實這篇是從CB第一季續SP結束後就開始動手的唷)

    很開心親能夠如此肯定~這篇《心跳瞬間》是對我自己的期許與挑戰,所以不會斷尾,只是不能保證連載速度...(一年說不定更新不到兩篇 冏)

    收看還需耐心,親如有意願,也可至我的連結點到CodeBlue吧收看其他作家的作品一飽眼福噢!還蠻多藍白向的(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