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雜記#手機失而復得&手機定位查詢教學(Android適用/2015.7.13更新)


樂極生悲的一天。
很認真的希望大家隨時要確認手機在不在身邊噢!


話說,這是上個禮拜的事情,我花了一個禮拜鎮定心神,然後決定寫成一篇紀錄,來分享一下和我有相同困擾的兩光人(對,我之後就被親戚冠上天兵名稱)
上禮拜六(4/12)表姐結婚宴客,早上整裝完畢、中午時分吃飽喝足,很快地就驅車返家。在回家之後,我才發現手機不見了,左翻右找,就是沒有手機的蹤跡,連自己打家用電話測試也沒有在家裡聽見任何聲響。
前陣子我還為了第二隻智慧型手機撐過半年而喜孜孜(上一隻手機的命運在此),妄想接下來還有一段漫漫長路可走、還可以慶祝拿手機滿週年,結果天兵如我又發生慘案...
對,手機掉了,而且是掉在外頭。
頓時滿腦子只想到可能是掉在宴客的餐廳,不過就怕已經被有心人士取走,於是一陣詢問(包括餐廳和親戚皆得到沒有撿到的回應)之後,另外一位表姐說可以用手機定位看看,於是我照做了。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發現手機的位置定定在餐廳的範圍,而且沒有移動跡象,代表掉落在餐廳的機會頗大,於是再度驅車回餐廳尋找,果然在宴客餐廳處找到手機。慶幸的是,好險不是等到晚上才去找手機,這時候手機拿不回來的機率一定超高!
運氣很好的是,由於手機是在我換桌之前掉落的,原本坐的那一桌並未開桌,可能餐廳人員也沒有特別檢查到那一桌、又或是剛好被椅子布擋住,於是我的手機失而復得。當然並不能每次都運氣這麼好,只是這次的經驗真讓我從腳底冷上背骨,也非常感謝Android屢次更新的版本,有事先定位這件事(不過如果是父母要追蹤小孩的蹤跡、或是男女朋友要查勤,那就不見得是好事?),我認真的覺得這個設定能不動就不動啊~
以下分享手機查詢定位的方法。
網路上也有很多啦,不過我另外再闢一篇輕薄短小的方式,除了給我自己一個筆記以外,也提供大家參考。

  -[ 操作說明 ]-※2015.7.13更新



用家用電腦進入手機登入的google mail,一律先找右上角。
(手機沒有特別開啟衛星定位系統,可以暫時判定Android改版後可能改為自動定位)

以下圖片請照著圖片上的橘色文字指示走即可。


按完「個人資料和隱私權」後,會直接落到書籤的地方,記得再按「帳戶紀錄」,往下拉一格就會到「您造訪的地點」。

這邊的Step.4是要按「管理紀錄」才會連結到下述google map的定位紀錄。

這個功能滿方便的,可以確定手機的定位,也有歷史紀錄可以查詢。
不過手機還是盡可能好好保管,避免有心人士拿去作怪。

2 則留言:

  1. 但是如果手機關機了呢?


    版主回覆:(10/10/2014 11:43:08 AM)

    基本上是以google記載最後連線的位置為主。
    不過實際情況依照個人手機種類、系統版本不同,也會有差異或無法辨識的情況。

    倘若是被別人撿走且關機,那就可能不適用上述情況。

    回覆刪除
  2. 請求教學現在估狗家都找步道您說的那些....


    版主回覆:(07/12/2015 08:17:39 PM)

    因為google改版,介面稍微有點不一樣,基本流程其實是差不多的。
    已經更新提供參考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