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雜記#上班、宅在家都時尚!靈魂之窗就交給宅時毛抗藍光眼鏡( Hulk + Sail 分享 )

降低眼睛疲勞有感、3C族不可錯過!


工作一段時間以後,因為盯著電腦的時間長、又用手機,強烈感受到視線容易模糊的症狀,尤其是最近,有時候糊到我以為我要失明了......。
一開始覺得可能是太累,後來想想眼睛的負擔滿重的,於是想到嘗試使用抗藍光的眼鏡,看能不改善、不然也可以減少眼睛接觸藍光,否則黃斑部病變也會導致失明。

最好的方法還是不要盯著3C產品,多看看綠樹,接近大自然 ......
但上班族休假時就是想宅在家當廢人整天。

手邊的眼鏡沒有抗藍光,當初配的時候雖然配鏡師有介紹要不要多增加這個功能,但還是因為價格因素所以沒有用;現在就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到底抗藍光這件事到底有沒有「有感」,還是要先體驗過一段時間才能知道。
以下先提供鑑賞。

宅時毛:官方網站
相關優惠:
(1)收看實況主Hui哥的《人中之龍》時,剛好看見他跟宅時毛合作的資訊,如果在訂單上寫「Hui哥推薦的」,就可以免費拿到眼鏡專屬的清潔組。(※使用前請先至Hui哥的頁面最下方確認合作訊息)
(2)在結帳頁面的折扣碼輸入「GeeksLove」,就可以現折200元。(※僅限首購族且消費滿2500的訂單)※非合作優惠,可安心使用。只要目前是宅時毛會員應該都會收到會員專屬的特別連結,不過打開連結會看到我本人的名字,實在不方便,所以直接複製內文給大家使用就好,所以我並不會有任何回饋。

以上優惠推薦給大家。
寫我的名字沒用噢!不要寫錯啦~

-[ 特點 ]-

一拿到手是三件。
從上而下依序是眼鏡盒、眼鏡本體(不是新八)、清潔組。
其實沒有閃光的光線有點看不出來鏡片是有淡淡的黃色。
第一張不小心用到閃光的照片,反而可以看清楚鏡片有明顯的淡黃色,應該就是濾光的功能。
看起來就跟一般的眼鏡差不多,戴起來很年輕。
不過這款戴起來比想像中的還大,所以我照鏡子看自己覺得好像丁小雨,哈哈XDDD
有小臉功能噢(這個我好需要
普通臉型的女生可以再考慮Bench那款,應該也不錯。

因為鏡框大,所以本身有一點點的重量。
我本身不常戴眼鏡、自用的眼鏡是矽膠框,所以會覺得這副眼鏡戴起來略重。
算是雞蛋裡挑骨頭吧。

再來是實際的狀況照。
但因為是手機拍攝、加上每個人感受度不同,只能以粗略的方式來比較。
建議還是到官方網站看更清晰的比較圖。

打這篇的時候,我是戴著眼鏡寫的。
看起來就像是把白光換成黃光,色系呈現比較暖色一點,眼睛看起來確實是比較舒服一點。

不過因為是短時間的試戴,還體驗不出明顯的感覺,等試用一陣子以後再說吧,目前這樣感覺還算不錯。
雖然我入手的這副眼鏡沒有度數,他也有提供有度數的眼鏡配戴,而且是網路配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配鏡還是看個人需求。

買宅時毛的考量:
1.不用出門配鏡,因為眼鏡行可能沒現貨。
2.不需要有度數的眼鏡,網路下訂相對來說較方便;如果要在宅時毛配有度數的眼鏡,應該也是需要久候。
3.台灣品牌、價格實惠。

接下來是周邊。
清潔組就是三個清潔品,小小的很好帶。
很適合放在化妝包裡面,或是包包裡面,男生也不會覺得太重。
清潔度我分不出來有沒有比較乾淨,灰塵還是容易沾到鏡片就是了。
唯一缺點的部分就是有嗆鼻味,噴完就要停止呼吸或離開現場,相對有點不太舒服...,建議要開窗戶,或是速戰速決離開現場。
眼鏡盒攤開來是一塊布,但是滿好摸的,很有質感。
眼鏡放進去剛剛好。
也不會太重~算是滿好攜帶的。

-[ 使用心得 ]- ◆ 20160429

學生時期的時候盯電腦,是一種享受,相對的眼睛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負擔中;開始工作以後,眼睛更離不開電腦,疲倦程度真的深度有感。
當初看到宅時毛的時候沒有想太多,只是好奇看到有抗藍光的宣傳詞,後來才想起來抗藍光可以降低視覺疲勞,於是當實驗買來試試看,想說就算沒有神一般的等級,也不無小補吧。

事實證明,確實可以降低是覺得疲勞感,濾光過的電腦螢幕畫面變得更柔和,眼睛也變得舒服許多。
即使鏡片有淡黃色,也不會影響視覺效果,對一般人來說很適合。
(除非是很要求色彩效果的產業啦)
往往看了一整天電腦,還不到下班時間就開始覺得視線模糊;現在下班後都還是神采奕奕!

原本體驗第一天覺得還好,感覺跟原來沒戴的體會不出哪裡有差別;大概戴個三天之後,視線模糊就沒有發生了,滿令我意外的。
現在我就把這副眼鏡隨身帶著,看電腦的時候就會拿出來使用。
看手機就沒有戴了,畢竟時間上比較短;加上比起看手機,我還是喜歡用大螢幕的電腦。

不過!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Hulk款偏重。
雖然Hulk款有幫助小臉功能,但還是希望購買前多想想、或是試戴後確定不適合趕快更換,畢竟這款鏡框偏大,相對的重量較重,我戴大概三個小時左右就要拿起來休息一下。
受不了的不是眼睛,而是耳朵,太痛了~~
建議女生可以戴別款,男生說不定可以接受。

以上是我的購物心得。


◆ 20170502更新

因為宅時毛有發送折價券75折,幾經思量後,決定買比較小一點的Sail文學圓框。
原來的Hulk對我來說有點過大,也會因為重量的關係滑下鼻樑,不時要調整它的位置,臉型比較小的朋友可以斟酌,或是先買來試戴再考慮要不要退貨。
兩支宅時毛的抗藍光鏡片,位置關係,兩支的大小大概差一點點而已啦。
但Sail戴起來比較牢,不會滑落。

就推薦給長時間緊盯電腦的上班族吧~

2 則留言:

  1. 我只有在手機安裝藍光過濾器APP
    XD

    一直在潛水
    最近才常留言
    不小心就回了五篇
    XD
    版主會比較喜歡留言互動嗎

    官網公布編劇了
    換了編劇......
    雖然本來就沒抱什麼期望
    這季真的是電視台拿來救收視率的
    不知道新編劇會怎麼寫
    ><
    還是等版主的文章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偏愛物理性的隔離,其實也是一種看得到比較安心的感覺(?)
      還可以提醒自己不要關燈後還滑手機XD

      潛水沒關係呀,有來的話還是會反應瀏覽量上的www
      留言互動嗎?我應該算是一半一半(被揍),其實按照mina的想法來就好了,我很隨興的(?)
      因為太隨興結果我拖了半個月才回留言......(被揍)

      順便去爬了一下CB3的訊息,正好月底有公布新角色,不知道為什麼我個人抱持著一種「不妙」的感覺,第三季要是走向權位之爭的話,就可能變成類似《白色巨塔》的劇情吧?我還是希望可以走向比較勵志和感動的故事,又或是更加凸顯醫療職業的辛苦啦。
      不過還是期待一下,快播出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