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雜記#跨海網購初體驗~Amazong.jp ( 日本亞馬遜 ) 這樣買了

購物購到海外去,只能準備剁手指啦!
之前去聽福山芳樹演唱會的時候,心中就默默要收藏《超時空要塞7》的專輯來回味,但上拍賣網站、網路書店都沒有找到,正好柴狐提起她在買Amazon的事,原先是要幫我代購,但我想嘗試一下日本直送台灣的管道,就自己決定買啦。
順帶一提,《超》專輯我買的是新品,《十二》買的是二手品(→因為年代久遠,找不到),剛好有不同狀況來寫成記錄。

★ 官方網站:Amazon.JP

網路上很多教學,加上Amazon也可以轉換簡體中文,這裡就不再提供。
推薦我自己有使用到的參考網站:
[日本網購] 日本亞馬遜amazon直送台灣,沒有貴姍姍國際運費,新增簡體中文介面,網購也能免8%消費稅
【購物細部教學】Amazon 台灣直送!教你上手網購日本亞馬遜(網頁版註冊/購物步驟教學)

接下來是購物的過程記錄,分為官網新品直送、二手店家出貨兩種情況。
因為不同地區,也就沒有集貨功能,所以運費的部分是另外收取,看網路說是500日圓,但每次買的運費好像不是固定的,多少會有點浮動。
完成結帳後,會通知預定到貨日期,所以大概預定日的前兩天就可以開始準備收貨。
後來沒多久,我就收到台灣方的貨運公司信件。
可能因為我是首購,台灣方的貨運公司有請我填寫報海關的詳細資料,後來再下訂其他商品的時候,就沒有要求我要填寫。
填寫完畢以後,就會運到家裡囉!以及,雖然填寫的部分都是英文,不過海關那邊有填寫中文,所以實際上收到貨的時候,上面除了有自填的英文住址外,也有中文住址。不過後來再買另外一批的時候,上面就是純英文,如果有人幫忙代收,可能要稍微提醒一下收件人是英文的。

新品的部分還滿順利的,買了兩次都是比預定日還要提早兩天左右到貨,但二手品剛好遇到小狀況,據說是2%機會會遇到遺失或是延遲到貨,這並非店家的問題唷(準時出貨,運送有突發狀況啦)。
大概超過預定日3天,我就用破日文向店家提問「商品が届けません、ごチェックしてお願いします。」 →原來的有寫錯,為了放部落格還稍微再查一下,但如果英文好或是有更好的說法,請略過本句。
還好店家看得懂我在問什麼,總之就稍了封超~長的信,向我解釋延遲到貨的可能性,或是如果沒收到,後續的退貨或退款事宜。

沒測試過如果用中文對方能不能看得懂,但我個人不建議用中文寫,英文可能還比較好一點。
總之,如果有購物延遲到貨的情況,可以先等個幾天左右向店家提問,看客服或是店家提供的建議去進行,我這邊是按照建議等七天,就收到貨囉。

第一次海外購物真是有點心驚驚,整體來說算是滿順利的XDDD
雖然運費真的比較貴一點,不過直接上日本網站找想要的東西真的很開心,也就不必透過代購了。
只是要特別注意,國內今年5月可能會下修《關稅法》,消費須在2000元以下,超過這個金額就會課稅。詳見:5月起 海外網購逾2000元恐課稅

如果不是常常購物,一般小額消費應該不會課稅。但如果太愛買,可能也會被列入課稅對象吧?往好的方向想,政府也是在幫大家省荷包啊(喂)

以上,是本次購物的特別體驗。
接下來就分享這次買的兩張專輯~

◆ 《超時空要塞7》ULTRA FIRE!! FIRE BOMBER BEST ALBUM




 《十二幻夢組曲》(動畫《十二國記》soundtreck 1)





2 則留言:

  1. 商品價錢加國際運費
    比代購開的價錢貴
    我會請代購訂購
    而且能在台灣超商取貨
    也比較方便
    只是跟代購來來往往
    訊息回覆有點花時間
    而且amazon有些商品不能寄國外
    還是只能請代購幫忙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其實薪水不好賺,所以再三比價還是很重要的XD
      這完全是因為台灣各種通路都沒有,所以當作一次體驗之旅,還好家裡有人可幫我收商品,不然超商取貨還是我比較喜歡的收貨方式,可惜amazon沒有提供這種方式。

      不過我覺得自己上去買以後,好像打開了某種開關....(?)
      有點危險(到底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