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72




一如往常寧靜的夜晚,當人們帶著疲憊的身軀走過街道,有的準備尋找飽餐一頓的地點,或是急忙返家和某個人見上一面,替今天畫下一個句點。
只是,盤據心思的憂愁,還未能得到解套,仍須仰賴酒精來忘卻,或是毫無顧慮地傾吐而出。
譬如白石惠,一反乖寶寶的優良形象,天天拉著緋山美帆子或是藤川一男,就往「那邊」跑,搞的後者都快要舉手投降。不知道是不是最近運氣欠佳,還是說好的同時耍憂鬱,就連藍澤耕作在知道「那邊」之後,今天也是首度加入飲酒陣容。
藤川一男想像中的美好同事飲酒會,如今卻變成──
「喂,你們倒是想想辦法啊!」
藤川一男從外頭走進店內,和緋山美帆子並肩坐在吧檯前的高腳椅上,隨即接收到老闆娘洋子的求救眼神。
「已經一個星期了,一直都是那樣。」
藤川一男闔上手機,和緋山美帆子一同朝向吧檯另外一端趴著的白石惠,後者好納悶「到底是和她爸發生什麼事了啊」。
似乎意識到自己變成話題中的主角,白石惠抬起頭,呈現醉態,拿著空杯子不耐煩地喊了一聲。「…酒。」
「欸?」
「酒啦!」
「知道了啦~」洋子一面應付酒鬼,一面小聲向清醒的兩人抱怨:「真沒想到她這麼難對付。」
白石惠不耐地發出「哈?」的一聲。
「好啦好啦,這就來了!」
「那邊的呢?聽說什麼了嗎?」
藤川一男歪著頭,說著「誰知道呢」。
獨自坐在沙發區的藍澤耕作轉過頭,沉默地搖著空酒杯表示抗議。
「是是是!續杯是吧!」洋子回應後,再度向某兩人抱怨。「搞什麼啊,還以為來了個好男人呢,話都不說半句!」
藍澤耕作更加用力地搖著酒杯,洋子只好應付似地說了句「我知道了啦!」。
可惜一波才平、一波又起,才安撫好這邊,那邊又開始不安分。
白石惠從後方搭上了藤川一男和緋山美帆子的肩膀,俏皮地問了句「你們幸福嗎?」
沒由來的提問,藤川一男發出「咦?」的聲音。
白石惠則是迷茫地望著緋山美帆子,再度問了一次「幸福嗎?」。
原以為「普通」還能打發掉醉鬼的疑問,沒想到又再被纏著問了一次,面對一臉震驚的白石惠,聰明的緋山美帆子馬上選擇「不幸福」作為答案。
「Yeah~」某個人滿意多了,立即跟對方乾杯起來。
還以為自己沒說話就能逃過一劫,藤川一男隨即被白石惠纏上,有了前車之鑑,他立即回答「不幸、非常不幸!」,反被羞辱了一頓。
「也是呢~臉本來就長得很不幸了~」
「搞什麼啦!?」這是人身攻擊啊!
藤川一男還來不及發火,白石惠隨即又坐到藍澤耕作的身邊,大膽地搭起肩膀。「藍澤~」
「沒想到她是這種類型啊……」緋山美帆子轉過身,目瞪口呆地看著沙發區的「同類」。
只見白石惠看著藍澤耕作喝悶酒,像是找到同伴似地喃喃說道「是嗎、你也不幸嗎~我也是呢~」。
看著喝悶酒還不斷互相尬酒的沙發區二人,坐在吧檯自成一區的三人真是嚇壞了。
「現在的樣子跟平常完全相反啊!」藤川一男仍舊驚魂未定。
「光顧著學習悶壞了吧。」嘛,也不是不能理解啦,但這副模樣讓緋山美帆子也忍不住思考,是不是應該多帶她來小酌解放一下。
「真是個可憐的孩子。」一個是超嚴肅、一個是超認真,不善於傾吐的人,肯定也藏了很多心事,洋子忍不住掬了把同情淚。
看著互相勸酒的兩人,藤川一男憂心地說:「等一下他們有辦法自己回家嗎……」
「大概沒辦法了吧。」重新轉回吧檯,緋川美帆子拿起杯子,將剩餘的酒喝的一乾二淨後,不經意看見手機上傳來一封訊息。
好想見妳。
寄件人的那欄,寫著「灰原宗久」四個大字。
「他們倆個這樣明天還有辦法上班嗎?」才跟著轉回來的藤川一男,發現緋山美帆子的不對勁。「緋山?」
緋山美帆子握緊手機,迅速下了高腳椅,一面說著「他們交給你了」,一面拿著大衣和皮包往外飛奔。
「啊、啊,這又是發生什麼事──」連原因都來不及詢問,藤川一男錯愕地看著緋山美帆子關上門後離去的背影,此時感覺到肩膀被人拍了兩下,回頭看才發現是老闆娘洋子,正笑咪咪的望著他。
「那兩個傢伙,你要負責哦。」
「果然又是我啊……」宛如哭訴自己工具人般的命運,藤川一男的臉皺成一團,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緋山這傢伙跑的還真快。」
三個人又在洋子的店裡待了好一會兒,藤川一男才拉著白石惠和藍澤耕作離開店裡。
比起白石惠搖搖晃晃的腳步,始終一臉嚴肅的藍澤耕作,穩重的步伐,實在讓人難以相信他剛才還在店裡和別人尬酒,藤川一男不放心,先攔下一輛計程車,打算先送白石惠回去。
「我記得你們兩個住在相反方向吧,這樣的話就各別叫一輛……」藤川一男幫忙開了車門,想拜託藍澤耕作幫忙將白石惠塞進車裡,但是對方卻酷酷的說了一句「不用」,一手從後方將白石惠往懷裡縮緊。
「咦?」什麼情況?
「……她會跟我回去。」
「藍、藍澤,你也喝醉了吧,白石家跟你相反方向啊!」帶白石惠回家?他沒聽錯吧?
「對~對~我要跟藍澤回家~~」喝醉的女人,雙手又往藤川一男臉上捏了一把。「欸嘿嘿嘿嘿……」
藤川一男慌張地抓住白石惠的手,還不待詢問清楚,藍澤耕作早一步將人塞進車內,自己也跟著進去。
超展開的劇情,讓藤川一男腦袋直接當機。
他是不相信藍澤耕作會趁著醉意,用這麼下流的技巧把女同事帶回家,然而會突然說出這種爆炸性的話語,肯定是喝醉的藍澤也沒發現自己自爆了某些線索。
在他長時間的觀察裡,這兩人應該老早就有些什麼了,卻一直不見印證,而會發生這種疑似「撿屍」劇情的當下,最可能的真相一定只有一個!
忽然間意會過來的藤川一男,露出了一臉燦爛的笑容。
「那,白石惠就拜託你了。」
「嗯。」回應的理所當然。
當然,計程車裡牽著的手,藤川一男也沒放過。






---------------------------------------------
這個月就要播出CB3了,總覺得好緊張啊,畢竟要驗證神作還有沒有以前的震撼力。
只是看起來劇情比較偏《白色巨塔》,要加入醫院當中的派系鬥爭,也有看到網友討論,身為主角的藍澤都已經走腦科了,那還算是急救醫療劇情嗎XD
恐怕也只能靠白石跟藤川兩人......
至於緋山,也是轉科到小兒科去啦。
不知道之後會怎麼發展,但我已經決定寫我的了。如果有在CB3看到可用題材,也會加入補完計畫。

然後,因為不知道這邊有沒有大陸網友收看,如果有而且又剛好是百度貼吧的吧友,可能要麻煩你們幫忙轉達...。
就是之後我不會去更新貼吧了,也看不到大家的留言,真的是非常遺憾。
目前貼吧要求我要驗證手機號碼,無奈驗證屢次失敗,實在沒辦法登入繼續發文,如果有人要願意手動轉載,在此先謝過!

6 則留言:

  1. 酒吧那場戲
    我印象很深刻
    很好笑
    然後隔天白石跟藍澤還裝失憶
    XDDD
    藤川還有跟藍澤說
    兩個人很配
    以後發展發展也不錯
    XDDD
    這算鋪梗嗎
    可惜這季換編劇
    下星期一就要播了
    好緊張
    不知道劇情會是如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吧這一段當初看到之後,就連作夢也會笑XDDD
      超級有愛的啊雖然最後還是沒發生什麼事(喂)

      其實我覺得當初應該算是有舖哏吧,可惜最後還是沒什麼明顯的路線,可能編劇不想把話說死,或是有粉絲考量之類的...就連預告中曾經出現過大雪中藍澤搭白石肩膀那段,也是莫名刪掉了Orz

      不知不覺就快到開播日了,真的是憂喜參半啊。
      好緊張唷唷唷唷。

      刪除
  2. CB3已經開播啦,不知道燐色有沒有看呢XD
    藍澤跟小白告白啦!!(私自認為)
    心心念念的藍白被官方蓋章了好開心,雖然不知道這個新編劇會跟之前林宏司一樣是淡淡的曖昧還是會秉持以往寫劇的慣例來個狗血合集呢(笑
    現在回來看CB2這段酒醉真是曖昧到最高點XDD

    ps 我用德國的手機號碼有通過百度的驗證,需要搬運的話我可以繼續幫忙(舉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看了XDDDDDDD
      雖然我覺得藍澤回歸的理由有點牽強,不過這次的編劇似乎會著重男女感情之間的描寫,感覺電梯那段真是萌萌的,身為藍白CP愛好我也是醉了啊啊啊。
      我私心覺得一定是編劇也在支持官配,但還是希望醫療為主軸並且發揮到最極致,兩人之間淡淡的曖昧最美了,當然這對我來說更有好處,《心跳瞬間》的劇情才不會跟CB3打架。
      不過如果有感情確立的情節,我肯定會無條件支持!!!!

      CB2最喜歡酒醉這一段了(笑)
      我現在還在考慮怎麼寫好這個晚上,目前棘手中XDDD

      你願意撥時間幫忙搬運真是太好了,太感動了!
      不過請利用自己多出來的時間搬運即可,不求使命必達。但需要我特別通知嗎?如果需要,請來信riniro33@gmail.com,提供e-mail,發布的時候我會第一時間通知。

      刪除
  3. 燐色亲看到我~(挥手)
    哈喽 我是来自贴吧的大陆热心网友哦
    昨天偶然再翻到贴吧的这篇文 好惊讶9年间其实一直有更新!!之前不时看到帖子飘到首页以为大家在催更内心抱着【啊这么久了一定坑了进去徒增伤心】的既定感都没有发现,激动地不知说什么好真的好遗憾也好抱歉。(遗憾遗憾...)
    看到最后知道燐色不方便再搬文过去也是非常感慨(恩...我们都懂),所以昨晚就下决心一定要做些什么不让无形的墙成为大家跟时间跟羁绊的阻碍。因此 酱酱~ 你现在看到了我(转圈圈)~~
    接下来是我要拜托燐色的话��~
    首先,请一定同意我把更新的文章搬到贴吧的楼里!~~看到最后有同学愿意搬文但苦于时间有限,就觉得【叮——这就是我能做的了】,因为不愿意放弃跟 CB 跟燐色故事的羁绊,拜托请一定一定同意我!!
    再来就是我个人的私心(笑),请不论多久都一定写完这个故事。一年两年也好五年十年也好,你都会有我这个忠实的读者在,只要你不放弃这个BLOG,只要我还能跨过无形的障碍,我都会等着看这个故事圆满完结的一天。【话说9年都坚持了燐色本身就足够坚定,是我多言了(笑),只是想要告诉你我好喜欢这个故事也好喜欢你。】
    最后的最后,看BLOG TITLE燐色是姓蔡么,如果是的话…我们在时间的长河里曾经 阿...不 就是本家哦(害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ne Cai!
      其實我比較不好意思,說是這麼有毅力的發文,但其實也只是因為拖文拖得厲害,所以不必覺得抱歉哦,我們就互相抵銷吧XDDDD
      我知道翻牆麻煩些,還是感謝大家能幫忙讓它繼續連載不間斷,當然,我一定會同意文章繼續轉載過去的,不必經過我同意,直接轉載過去即可,這是給貼吧的專屬回饋。

      也謝謝你願意喜歡這篇文章,我會把它寫完,只是又會是一個漫長的旅程,現在能否看到終點還不確定,不過我已經決定好結尾怎麼走,現在就是慢慢地推進這些過程啦。
      被人家告白還真是害羞又好開心XDDDDDDD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想法,我真的好感動,都快噴淚了!
      好想大喊「媽,我獲得鐵粉了耶!」~~~

      是的,我姓蔡唷~
      也許哪天有機會碰面也說不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