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原創小說|網路見聞改編〈萬萬想不到!昨晚的嬌俏閨密是今日嚴厲上司〉(完)

「啊啊啊啊啊──」

劃破租處寧靜的,是我的尖叫聲。

現在的心跳極快,呼吸急促,全身冒著汗,但更希望頭上的枕頭能夠直接將自己窒息,或許下次睜開眼睛的時候,世界和平。

但震動個不停的手機,提醒我剛剛用匿名發文的帖子有了瘋狂的回應──「妳要堅強啊」、「拉板凳跪求後續」、「希望明天下班的時候,故事有進展」,才不過哀號了十分鐘,回帖的人卻大量地湧了進來,轉眼間回帖人數已經超過一百人。

沒錯!大家都在看好戲──儘管其中也不乏有安慰我的人,但更多的網友紛紛敲碗等後續的故事……

我會變得這麼狼狽,全都來自於今天那通電話。

在普通公司當著普通上班族的我,回到家後就會脫去一整天的偽裝,換上已經連穿好了好幾天的居家服,戴上音質最好的耳罩式耳機,左手放在鍵盤上、右手握緊滑鼠,重新振作起精神,進入虛擬的遊戲世界打打殺殺,紓解壓力。

「公會會長,你總算上線了!人家真是想死你了!」

當我上線的時候,畫面馬上跳出了私訊的提醒視窗。捎來訊息的名字,則是已經認識了快兩年的網友「娘娘」。

「我這不就來了嗎?今天打副本照慣例我罩妳。」

「YA!我就知道你真可靠!」

從認識的時候開始,我和她只用文字進行交流,對方似乎就誤會了我是個男性。不過這點並不妨礙到遊戲進行,我也就任由著誤會繼續下去。

甚至,我告訴「娘娘」,我偷偷地暗戀著自己的主管。「娘娘」總是不厭其煩地聽著我說主管的事;有時候聽到主管傳出緋聞的消息,我也會哭得一塌糊塗,她就會立刻放下遊戲安慰我,順便把主管罵到臭頭。

然後,娘娘說她也有喜歡的人了,我們變成了超乎想像的好朋友,也會分享生活點滴和所有秘密。

所以,當「娘娘」願意答應我出來吃飯的時候,我既緊張又興奮。

我們約好下班後一起吃頓飯──但是那天傍晚,我和主管外出洽談的時候,卻不小心出了差錯,惹火了廠商。

主管替我轉圜回來,卻在廠商離開之後嚴厲指責我、要我反省。

鼻子酸酸的、眼睛溼溼熱熱的,我知道自己還在努力不讓眼淚掉下來。

然後,我聽到主管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妳今天也累了,早點回去休息吧。明天上班把檢討報告交給我。」

「知道了……」

我撇開頭,刻意讓自己不去注意主管。

工作上的失誤讓我垂頭喪氣,但今天和「娘娘」的吃飯之約,成了讓我重新振作的浮木。

所以,我立刻撥了「娘娘」的電話號碼──

「喂──我是──」

幾乎是同時間,我轉到了背後,迎接了主管錯愕的目光。

但我也很錯愕。

「妳就是會長!?」

「你、你……」就是娘娘──四個字從我的嘴裡銷聲匿跡。頓時,就像是有一道雷劈中了我,整整有好幾秒鐘無法動彈。

從頭到尾都以為娘娘是女孩子的我,絲毫無法和眼前嚴肅挺拔的主管聯想在一起。

主管似乎還想開口說些什麼,我的雙腿早已不聽使喚地狂奔起來。

於是那個晚上,我第一次在遊戲內缺席;只想發洩情緒匿名描寫經過,卻獲得了廣大網友的迴響。

那通電話,打亂了我的生活。也讓我整夜徹夜難眠。


隔天,在恍惚中我已經抵達了辦公室。

我逃避所有任何可以看到主管的地點,也盡量低頭埋首在電腦前,迴避任何可能對上主管目光的機會。

畢竟,他知道了我所有的秘密──也知道我喜歡的人就是他。

砰的一聲,一份文件夾闖入了我的視線。

我抬起頭,主管仍然像平常一樣,一臉嚴肅地看著我。

「文件夾放了妳今天要做的工作內容,今天下午三點以前,把檢討報告放在這份文件夾裡交給我。」

「喔、喔……」主管的態度跟平常沒什麼不同,我既有些放心,卻也有些失落。

我接過了文件夾,立刻翻開查看裡面的工作訊息,但什麼也沒看見,只看到了一張履歷表。

該、該不會是暗示我自動離職找別的工作吧──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後知後覺這張履歷表早已經填滿了各種大大小小的個人資料。

還是,主管的。

在應徵職缺的那一欄,吸引了我的注意。

主管寫了──

妳的男朋友。











--------------------------------------------

【後記】

大概是去年底還是今年的時候,在噗浪上的一則偷偷說引起廣大網友的注意,網友表明自己和認識多年的女網友相見,但到了要見面的那一刻打了電話,接通的卻是剛剛才分頭的男上司,一時之間飛也似地逃開了。

由於她實在太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在噗浪上發了偷偷說宣洩和尋求協助,但吃瓜群眾很多,我也是其中之一,就這樣追著文字實況轉播大概追了兩三天。

最後網友跟上司順利交往,遞履歷表這招還是上司姊姊教的。

由於最近上課要交小故事的關係,我左思右想想到了這個可愛又浪漫的小故事,不過老師後來說是希望個人的親身經歷,我只好將這篇故事作廢,發在部落格上和大家分享。對於過程的細節印象實在有點曖昧,所以內容可能有點失真,想看原文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搜尋偷偷說,這邊就不再另外附連結了。

喜歡這種反轉情節的朋友,如果有日文閱讀的基礎能力,我推薦看高宮ニカ的《ゲイと思っていたオネエがバイで、気づけばメロメロにされてました》,上司也是女主角尬聊很久的閨中密友,某日女主角才發現對方真實身分,目前還在連載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