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11


「我說你啊,現在跟小櫻進展到哪裡了」——短短地一張信箋,只寫著這一行字。
好不容易抓到閒暇時間外出、接收老鷹來信的佐助,一見捎來的訊息,雙眼露出殺氣騰騰的火光。
於是他在信箋上寫下「下次不要寫這種浪費時間的訊息,白痴」的回應。
在結束傳書後,往小櫻所在的研究室前進的佐助,看見更讓他征愣的一幕。
「小櫻,妳真的和那個傢伙結婚了嗎?一點也看不出來你們是夫妻……說是夥伴還比較貼切。」男忍者一面評論,一面往小櫻的身旁更加靠攏。「其實我看見妳的時候就一見鍾情了,希望妳可以考慮我。」
「對不起,我只喜歡我老公一個人。」或許是為了表達自己的立場,小櫻特別在「老公」上加重語氣,一面拉開自己和對方的距離。
「小櫻,我對妳是真心的!」
「你要做什麼--」宛如連續劇般的場景,男忍者抓住她的手腕想一親芳澤,箝制小櫻的手腕十分用力。
「放手!」
「哇──」
「……」正打算出手相助的佐助,在看見妻子毫不客氣地以怪力一拳回敬對方後,隨即才想起妻子也並非好惹的事實,嘴角不禁揚起。
「被人喜歡是真的很開心,可惜我一直以來只喜歡一個人。」小櫻對著暈過去的男忍者說道。「真是的,這都第幾次了……」
才剛平靜的心,又被這句話提起怒意。
第幾次?
他自恃的冷靜忽然間飛到九霄雲外去,找也找不著。
「啊,佐助,你來了嗎?」在他沉浸自己思緒的同時,小櫻也發現他躲在門後的身影。「這個傢伙是怎麼回事?」
「……好像是撞到頭昏過去了。」面對佐助的詢問,小櫻不好意思說是自己揍的,更不必說剛剛這人還想引誘人妻紅杏出牆,即使佐助未必會關心這種事,做妻子的還是覺得不必把話說的太明白。
不過那人臉上的紅腫瘀青顯然一點也不像撞到東西,反而更像是被人重重地揍了一拳——即使睜開眼睛說假話,小櫻仍是不想去提及方才被追求的實際情況。
「……」沒有打算追問的佐助,很快地轉移話題。「已經順利解決這個村子設置兒童心療室的問題了嗎?」
小櫻點點頭。
「可是,有些事情讓我在意……」
「是指進度緩慢的意思嗎?」
小櫻搖頭,說:「我們沿途經過的村子,治療傷口用的藥品都異常短缺,問過負責藥品製作的醫療忍者們都提到藥材的不足,特別是非常有效果的『邑草』,幾乎都被採光了。雖然我們負責兒童的心理治療並不需要使用到治療外傷的藥物,卻還是讓我覺得奇怪。」
「治療傷口用的『邑草』嗎?」
「『邑草』雖然不是太難取得的藥草,通常生長在深山裡,數量也不算少……」小櫻搖搖頭。「可能是我太敏感了,或許只是忍界大戰後的後遺症,在那場戰爭中大量受傷的忍者需要用到這些專門治療外傷的藥品,於是剛好這段期間藥品短缺。」
「……」
「對不起,我說了奇怪的話。」小櫻窘困地摸摸頭髮。「差不多要去下個村落了,能稍微等我一下嗎?我去收拾一下行李馬上就走……」
於是,小櫻慌慌張張地離開研究室,留下佐助與昏倒在地的男忍者。
「治療外傷嗎……?」佐助喃喃自語地重複一遍,隨後目光落到男忍者上,發現他略有動靜,眼睛微微睜開。
「…痛……」
佐助靠近男忍者的身邊,居高臨下地望了他一眼,隨後到門外與小櫻會合。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氣喘吁吁的小櫻挨近佐助的身邊,佐助只淡淡說了一句「走吧」,於是兩人往村外的方向走去。
在兩人並肩走了一小段路後,聽見研究室方向傳來某人驚恐的慘叫聲。
「怎、怎麼了?」打算奔回研究室的小櫻,被佐助一把拉住。
「不用去了,只是幻術而已。」
「咦?」小櫻楞了一會兒,這才驚訝地出口詢問。「難道,你知道剛剛……」
佐助沒有回答,一如往常保持沉默。
是想懲罰對方吧——
似乎在佐助白皙的側臉上看見一抹薄紅,小櫻因而笑得十分燦爛。



看著信箋上回應的訊息,鳴人大失所望。
「這是理所當然的吧?一般人會在這種時候寫這種八卦的信去嗎?」鹿丸皺眉,口氣透著「你是笨蛋嗎」的訊息。「再說了,先管好你跟雛田的婚事不是才是最重要的嗎?」
「鹿丸你不懂啦,這種時候就應該要好好關心佐助才對!那傢伙那麼冷淡,真的知道談戀愛是怎麼一回事嗎?小櫻一定又要哭了……」鳴人哭喪著臉,像是十分心疼小櫻似的。
「再怎麼不懂談戀愛,人家都比你早一步結婚了,笨蛋。」
「雖然是這麼說……」
「搞不好回來的時候就已經生小孩了。」唉,這傢伙好麻煩啊……真的是要當下任火影的人嗎?
「怎麼可能!?」
鹿丸嘆了一口氣,問:「祭回報的消息應該來了吧?」
「據說這次的消息十分可靠,他親自去確認的。」談到最近任務的消息,鳴人又回歸到正經八百的樣貌。「看來『風』已經開始行動了。」
鹿丸收起鬆散的表情,說:「通知佐助吧,小櫻有危險了。」

1 則留言:

  1. 啊啊啊啊我是從櫻秘傳過來的
    謝謝分享!!!
    倦鷹不飛寫的真的很好看!!
    我會繼續支持的噢
    謝謝你滿足了佐櫻迷的遺憾❤️❤️❤️


    版主回覆:(08/05/2015 04:05:26 PM)

    看完結局跟櫻秘傳也一直覺得很有遺憾,只好自己腦補了,要等岸本補完可能等到我花兒也謝了...
    謝謝支持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