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02



「真想不到你真的是個徹底的笨蛋、從頭到腳都是個大笨蛋!」
氣沖沖跑回辦公室的緋山美帆子再也忍耐不住情緒,毫不客氣地向一臉無辜的藤川一男大聲吼叫。
「就算已經坐上直升機也不能這樣得意忘形啊!你難道不清楚輕忽一個步驟就會發生什麼事情嗎?會死的是患者吶!還是你也想要死一次看看?」
「緋山真的很可怕吶……白石,妳替我講講理嘛!」
事先躲到白石惠背後的藤川一男,不敢理直氣壯地反駁緋山美帆子,只好找個救兵當擋箭牌。
「發生了什麼事情嗎?」強迫中獎為調解人的白石惠一頭霧水,在還沒釐清狀況前,也只能卡在兩人中間,避免出現更火爆的場面。「有話好說……」
「對嘛對嘛,有話好說——」
藤川一男原想緩和氣氛,反而讓氣氛更糟了。
「你給我閉嘴!光聽見你說話就覺得是一種痛苦!」
緋山美帆子直接到白石惠背後將人揪出來,一手捏住藤川一男的耳朵,就算聽見他喊痛也無所動搖。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現在情況真是一團混亂,都快把她搞糊塗了!
「這個笨蛋因為多上了幾次直升機便得意忘形,完全沒有注意到患者的氣胸狀況!要不是我在運送途中發現並緊急處理,患者連撐著一口氣到翔北都做不到!」
簡直是氣炸了!她實在沒辦法想像這個傢伙坐上直升機後,竟然一點危機感都沒有!
運上直升機前治療的再周全,還是需要時時刻刻注意患者的狀態,避免來不及反應突發狀況。要不是考慮到會發生危險,她已經準備打開直升機門把這傢伙往下扔,為民除害!
「沒有注意到患者的狀況是我不對,緋山妳也不應該這麼教訓我的吧?」
「你不檢討自己卻先檢討我?你是傻子嗎?四個實習生就你最需要教訓!」
兩人面對面吵架,情況愈演愈烈、互不相讓。
「是緋山妳太嚴厲了!」
「所以你是把救人當作開玩笑嗎?」
「好了好了好了——」
路過的護理師不斷投以注目禮,甚至還有些經過辦公室的患者聽見聲響,跑過來湊熱鬧,想快點平息騷動的白石惠推開臉已經快撞在一起的兩人,重新當回「人肉隔板」。
「你們兩個人都冷靜下來……」
「哼!」撇開臉,兩人都不打算講話了。
「希望你下次不會再這麼粗心大意了。」白石惠對著藤川一男柔聲說道,接著轉過頭對緋山美帆子說:「妳就暫時饒過他吧,我想……藤川也不是故意的。」
「那是因為白石總是跟藍澤搭檔,天才跟笨蛋是不一樣的!妳當然不知道我的痛苦!」
她也不想生氣啊,問題是搭檔是個笨蛋她哪有辦法。
天知道爆炸事件結束後,黑田醫生莫名其妙說要四人先固定夥伴一陣子培養默契,結果就變成她搭藤川、白石搭藍澤,理由是這樣的組合截長補短,是最好的。
哪裡好?她都快被「夥伴」氣死了。
「要不然妳現在跟我換搭檔,還是說,妳跟我搭檔也可以。」就是不要藤川!
「但是這是黑田醫生決定的…我也沒辦法……」老實說、真的老實說……她也有點不太願意,只是一點點啦。
白石惠歉然望著藤川一男,對方意會後咬牙切齒。
「不要老想著依靠藍澤嘛緋山,妳該不會對他有意思吧?」
藤川一男此時插話進來,白石惠瞪他瞪到眼睛都快掉出來了,他還是堅持要發言。
「就知道你們私底下有些什麼,難怪妳老是嫌棄我,原來是巴不得找機會跟藍澤搭檔,是不是被我說中啦,哈哈哈。」
緋山美帆子聽見理智線斷線的聲音,下一秒,她的臉部在劇烈抽搐。
「你要是不說那些廢話,我還可以饒你一命……現在要求饒已經來不及了。」
她的口氣瞬間變得雲淡風輕,彷彿他們之間從未發生過任何事,甚至還露出十分燦爛的笑容,如此反差態度讓藤川一男頭皮大發麻。
「緋、緋山,妳——」等等,不要!不要過來!
緋山美帆子一步一步走近藤川一男,而後者一步一步被逼後退,直到牆角處動彈不得為止。
「我改變心意了,既然是好搭檔我絕對不會虧待你的,未來的日子看起來還很長呢。」
她的腦子已經閃過不知道多少可以鞭策他、壓榨他的主意,想起那些過程就覺得有趣,最後她踏著開心的腳步離開辦公室。
「等、等等!緋山──」
於是乎,藤川一男慌慌張張地跟著緋山美帆子的後頭追了出去,不難想像是為了往後的日子做出求饒。
白石惠輕輕嘆了口氣。
她知道藤川之後的日子肯定不會太好過,只能暗中祈禱緋山不會太為難他。
「唔…你也在……」
視線落到了站在門外的藍澤耕作,白石惠立即別過頭,逃避兩人之間的尷尬。不過,她也注意到他臉上的紅線,已經比原本淡了許多。
「這裡是辦公室,我會出現也是很正常的吧。」
他泰然自若地回到自己的辦公位置上,迅速翻動幾份病歷表,仔細檢查病患的治療情形。
「……是、是啊。」短短一句話,就讓她知道他的情緒還沒平復。
怎、怎麼辦…該怎麼做才能緩解緊張的氣氛呢?
原來治療「關係」,才是最棘手的──她再怎麼想破頭,也找不到標準答案,即使讀再多書,這時候也全然派不上用場。
她決定先打破沉默。
「藍、藍……」剩下那個「澤」還沒說出口,男人抬起頭、視線對上自己,她的聲音就這麼硬生生地卡在喉間,出不來。
「……這個標記真的很顯眼。」說的雲淡風輕,看起來很輕鬆自在。
然而語氣比往常更重。
一定是巡房時,收到比平常還多的「注目禮」吧……
完蛋了。
為了挽回關係,她想到一個笨拙的方法,想試試看能不能用來贖罪。
「那個…有沒有我能做的事呢?比如說跑腿什麼的也好……」只要他不再生氣。
聞言,男人平靜的臉上多了些驚訝。
「……當真?」
她用力地點點頭,臉上多添了幾分笑意。
「不管什麼要求,我都答應。」只要能恢復原來的關係,跑腿什麼的都還算是小事!
不過,話一出口,她又有點擔心了……
竟然脫口說出「不管什麼要求都答應」,會不會太過輕率了呢?
受到不安的情緒影響,她彷彿捕捉到男人雙眼,閃過一絲狡黠。
「……那就跑腿吧,一個禮拜為期。」
去巡房時腦袋也沒閒著,他分心思考怎麼回敬對方,心情因此莫名的大好,也早就不跟她計較了。
既然有人甘願受罰,他也不打算放過這大好機會。
這麼想來,是不是有些幼稚了呢?無妨。
「一個禮拜?」她瞪大雙眼。「油性筆應該今天就會消失了啊……」
他冷冷地掃過一眼,她自動閉上嘴巴。
「一、一個禮拜就一個禮拜!」語氣中帶著不甘願,但她還是答應下來。
「既然這樣──」他瞄了時鐘,差不多進入午休時間,跑跑腿也不為過吧。「去幫我買個東西吃。」
「現在開始?」
「我也在妳臉上畫一痕?」
「我去、我去!請務必讓我去!」
收到指令,她馬上衝出辦公室,就怕慢個一步,某人可能會改變心意,增加她多餘的麻煩。
緋山才不知道藍澤才是真正的魔鬼吧……
跑腿路上,白石惠的小腦袋瓜子這麼想著。
坐在辦公室裡被點名的某人,則是打了個噴嚏。
其實他並不在意臉上痕跡,單純因為有趣而捉弄她,意外讓心情足以好上一整天。
冷漠的弧度,不經意上揚成笑容的彎度。
「啊!藍澤,你剛剛…該不會是在笑吧?」才剛踏進辦公室的森本忠士,湊在藍澤耕作的耳邊問道。
是奇觀啊!
森本忠士一臉好奇模樣,讓他迅速冷下了表情。
「沒有的事,您誤會了。」
「是嗎?」森本忠士瞇起眼,繼續拋問號:「不會吧?剛剛你明明在笑吧?我怎麼可能看錯呢?」
對於前輩的窮追猛打,藍澤耕作鐵了心不再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