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05



天氣愈來愈糟了。
「氣象局表示颱風將於今天傍晚登陸,為了病患的安全,叫到名字的人請留在醫院值班。」
趁著開會,三井環奈向眾人宣布防颱的相關措施,以及值班名單,由於人手不足,四個實習生無一例外,全數列入值班名單內。
除了藤川一男擺出苦瓜臉以外,其他人的表情沒有太大變化,甚至是已經顯露出疲態。
潮濕的天氣致使病患的發病率增加,風雨欲來的前一日,緋山美帆子、藍澤耕作、白石惠已是整日奔波,如今面對颱風正式侵襲,他們更要打起精神,做好萬全準備。
「拜託大家了。」明知道是無理的要求,三井環奈仍是說出口了。
此時外面的風勢愈來愈大,就連雨水打在窗戶上時,都能感覺到玻璃正在震動,要在這樣的情況下讓大家安全回家,是一件難事。
翔北醫院的值班室時常備足過夜用品,也有提供床鋪,要讓大家度過一夜風雨,還是很足夠的。
然而在場的人,並非只有那四個年輕的臉孔,有更多人掩飾不住臉上的焦慮。
「這點小風小雨,應該不足以讓你們害怕吧。」在三井環奈後,黑田脩二接了話。
在理想的狀況下,颱風並不會造成地區損害,而他們只要專注照顧醫院裡的病患即可;倘若天災帶來意料之外的嚴重災害,造成無數人受傷或死亡,勢必會打亂醫院的運作,即使再不願意,也必須先做好最壞的打算。
當然,黑田脩二暗自祈禱,今天能夠安然度過一整個晚上,迎來明日的雨過天晴。
不過內心的憂慮並不能表現在臉上,他必須沉穩下來,冷靜指揮一切,成為安定眾人的力量。
「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就像平常一樣。」
有了前輩的安撫,眾醫護人員重新振作精神,以精神抖擻的聲音回答:「是!」
這場晨間會議總算是告了一個段落,還有重要會議需要進行的三井環奈、森本忠士跟著黑田脩二的腳步離開會議室;直到前輩離開後,眾人也各自散去,身為實習生的四人組,遲遲沒有動作,有氣無力的賴在原處。
緋山美帆子坐在椅子上,雙手撐著臉頰,瞪著坐在對面、堆滿笑容的藤川一男。
「原本以為下午值完班就可以回家休息,沒想到還要繼續加班。」尤其是還得繼續看到你這傢伙的臉——她悶在心裡沒說出口。
「什麼?為什麼要看著我?妳該不會是在在心裡面偷罵我吧?」
「怎麼會。」緋山美帆子抽動嘴角。
連著好幾日跟她一起登直升機出勤,中午還硬被她塞了好幾人份的菜,他都忍下來沒計較,現在竟然還用「你帶衰」的眼神看著他──士可殺不可辱啊!
抗議!
即使如此,藤川一男也只敢在心中抱怨,不敢反擊回去。
「只要跟你值班就沒好事。」
「怎麼會!」
「那有發生過什麼好事嗎?」
「唔。」還真沒有……
面對緋山美帆子節節敗退,所以藤川一男決定轉移話題,讓不發一語的某兩人升格當主角。
「對了,最近你們兩個老是黏在一起……」兩人的八卦滿天飛,甚至還出現支持與不支持的派系,帶給人無限想像,身為第一線的友人兼同事,當然不能錯過向本人確認訊息的機會。「白石,妳真的跟藍澤在交往嗎?」
明明都是八卦主角,相對於藍澤耕作一動也不動的在旁邊搓著手指、不發一語,白石惠則是急著反駁。
「才、才沒有。」她只不過是隨時收到藍澤叫喚,幫忙跑腿而已,竟然傳成兩人在交往?「你別胡說,只是同事而已!」
「這傢伙最厲害的就是那張嘴巴,什麼亂七八糟的事情都能說成是真的。」緋山美帆子精準批註。「再怎麼說藍澤都不可能跟書呆子交往,八卦就到此為止了。」
明明是罵別人卻無端被牽連,白石惠鼓起了腮幫子。
「我才不是書呆子……」嘴巴上反駁,她卻捏住了口袋裡的筆記本,完全沒意識到下意識的舉動早已經出賣自己。
還說不是書呆子?
某人親自印證了緋山美帆子的話,安靜站在一旁的藍澤耕作發出「噗」的一聲,不意外收到三人同時投來的好奇目光,他淡然地說了句「沒事」敷衍過去,儘管沒人追問下去,話題卻又繞了回去。
「是不是胡說的問問藍澤啊!」藤川一男湊到藍澤耕作身邊,一手搭著肩膀,興奮地問:「藍澤,我們是好同事、好哥兒們對吧,有事情瞞著彼此就太說不過去了!」
藍澤耕作瞄他一眼,接著往旁邊跨了一步,順勢閃開藤川一男的搭肩舉動。
「現在工作比較重要。」
一句話,打醒眾人,於是藍澤耕作帥氣地離開現場。
「說的也是。」緋山美帆子贊同。
「我們還是快點去工作吧。」白石惠也贊同。
語畢,兩人跟著藍澤耕作的腳步離開,瞬間只剩下藤川一男孤零零地待在會議室。
「你們——太無情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