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08


正式成為宇智波櫻的那一天,她睡晚了。
在佐助的懷抱裡、再熟悉不過的味道,她緊張地難以入眠、又眷戀著捨不得睡,結果還是拖著拖到了天光微亮,才陷入深沉的睡眠中。
前一天像是被誘導一樣的答應成為家人,隔天一早又在迷糊中簽下結婚證書。
醒來後發現自己起床的地方不是租賃處、不是家裡,是佐助的家時,她當下還覺得自己是因為太想念佐助,入侵到人家家裡、像個變態一樣躺在佐助的床上;直到後來佐助出現在她的面前,告訴她兩人的關係已經讓六代火影認可的時候,她才從恍惚中醒了過來。
「真的……不是夢嗎?」當她著裝完畢後,忍不住向他提出疑問;他面無表情地反問:「那麼,要反悔嗎?」
「不、不是——」她慌張地反駁,又覺得自己缺乏矜持,於是羞紅了臉。「只是覺得像作夢一樣,沒有什麼真實感……」
美夢成真的瞬間,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輕飄飄的,像是腳踏不到地面一樣。
轉念一想,回歸到理性思考的話,佐助,其實不應該娶她。
宇智波家族所蘊含的力量過份強大,覬覦的人遠比想像中的多很多,只要佐助一現蹤,等於隨時暴露於危險當中;這樣的人最好的生活方式便是孑然一身,沒有牽掛、也就不會有被威協的可能性,更無須時時刻刻擔心家人的安危。
可是佐助卻娶她為妻——
有了牽掛,就伴隨著危險。
未來可能孕育的孩子,同樣也會曝露在危險之下。
「家人」對現在的佐助來說,是十分沈重的負擔,娶她的決心,恐怕是連佐助自己也始料未及的堅定。
「……把這個收好。」佐助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枚銀色的戒指,簡單的圓戒上,內圈刻著宇智波家的家徽,還繫著一條銀色的鍊子。
「這是?」
「母親的遺物,也是宇智波世世代代傳承的寶物——這個家裡唯一有價值的東西。」佐助的語調,一如往常平靜。「宇智波從現在開始要成為影子,其他的東西已經不需要了。」
小櫻望著佐助,參不透他此刻的心情;直到兩人一前一後走出了家門,站在宇智波一族的遺地時,她一瞬間懂了佐助的想法。
其他的東西,已經不需要了……
佐助看著自己從小成長的家,想起自己的父母親、想起哥哥鼬離去前的背影。
更不願想起的,是悲慘的滅門過往。
然而總該從回憶中解放,不管是對自己、或是對小櫻。
「佐助,真的要這麼做嗎?」
「嗯。」
痛苦的回憶,總該化為塵土,不應該繼續變成木葉村的傷痕。
很快地,宇智波家族的房屋,在一瞬間夷為平地,藉由佐助的手。
「小櫻,回家打個招呼吧,要離開了。」
「離開?你要離開木葉村了嗎?」
她……又只能待在木葉村等待他歸來嗎?
思及此,她低下頭,沉默不語;他發現了,輕點著她的額頭,說:「這次和妳一起離開,有任務。」
那張憂愁小臉,隨即染上又驚又喜的神色。
於是佐助把剛剛才接收到的任務,轉知給小櫻。
聽見部分的里因為增設兒童心療室有了紛爭,小櫻既擔憂、也煩惱著。
當務之急,還是必須親自到各個里走一趟,整合起所有的醫療資源與通訊網絡——小櫻一面思考產生衝突的可能性,才後知後覺到一件事。
「可是,佐助不是也有任務在身嗎?怎麼不是讓我跟井野一起呢……」對於佐助,井野在這方面已經和她努力一陣子,兩個人對心療室的設置瞭若指掌,在組合的考量上應該是不二人選。
除非……
「佐助的任務,跟兒童心療室有關係嗎?」
「不,這一點我還不清楚。」不過他心裡多少有底,六代火影不是個盲目給任務的人,也不會就刻意要讓兩人獨處,才委託他做小櫻的護衛。
情況說不定比想像中的險峻……
兩人有默契地對視一眼,知道對方想的事情是一樣的。
「總之,走吧。」
「嗯。」

離去前,兩人去了春野家報備一聲(嚇的小櫻爸媽下巴幾乎掉到地上,強迫中獎了一個女婿),隨後讓小櫻簡單整理一些行李,兩人就往木葉村入口走去。
鳴人特地趕來送他們一程。
「七班一下子不見了兩個人,感覺有點寂寞呢。」
「笨蛋,又不是不回來了,你擔心太過頭了啦。」臨行前,小櫻再替鳴人檢查一次義肢,一面詢問狀況、一面確認義肢的磨損情形。「等我回來之前可千萬別亂來,要好好對待這隻手。」
「怎麼覺得小櫻變得好囉唆啊,不要擔心,我會找井野幫忙維護的。」
「是嗎?那就好。」
「保重啊,小櫻,佐助你也是。」鳴人裂嘴一笑,佐助「哼」了一聲當作回應,隨後轉身邁開步伐。「小櫻,走了。」
「哦、哦……」小櫻看著佐助的背影,回憶再度湧上心頭。
只是這次已經不會再被丟下,而是一起出發。
他們以夫妻的身份,踏上旅行。
「我走囉,保重。」語畢,小櫻跟上佐助的腳步,兩人一前一後地走著。
看著兩人愈漸消失的身影,鳴人則是靜靜地目送。
「……」
眷戀還不捨得返回木葉村的鳴人,只覺得也許三個人再度相見的日子,會是很久以後——而這一點就如同鳴人所預料到的一樣,原本以為只是個預估約三個月左右就會結束的任務,直到好幾個月後,三個人才真正地重新相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