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09

實際上走一趟後,才發現設置一個兒童心療室所遇到的問題,比原本想像中的還要繁多複雜。
對於小櫻提出的計畫,木葉村全力配合,亦沒有任何限制,六代火影只交代一句「儘管去做」,足見全盤的信任與支持。
而小櫻的心思縝密,也是有目共睹,計畫幾乎沒有缺點,按照計畫實施起來也毫不費力。
可以說是姐妹村的砂,也一步一步配合她的計畫進行實踐,兩邊的村子時常交流,因此設置心療室並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即使有問題也能夠很快就獲得解決。
然而其他的距離較遠的村子就不見得如此順利,推行上不僅出現人力與醫療資源分布不均的狀況,或是在設置的理念上與原本相違背,治療兒童心裡創傷卻變成培養新一代殺手忍者的訓練所;有的村甚至根本認為不必要,只是多此一舉。
於是此次的出訪在於整合其他村的意見、討論治療的方法與手段,並且考察實施情況,必要時介入核心幫忙整合與建置。
在結束了三個村落馬不停蹄的拜訪後,已經是兩人離開木葉村約兩個禮拜左右。
拜訪村落的進度比想像中落後,這一點讓小櫻十分焦躁。
醫療忍者的短缺是十分嚴重的問題,其次才是治療的方式。
「醫療忍者的培養是當務之急,但是……」
培養一位成熟的醫療忍者要花多少時間,她不敢想。
能夠在綱手師傅門下待兩年就有出色的成績,如果不是因為她的天份以及後天的加倍努力,恐怕得花上更多的時間,才能真正地獨當一面。
「如果現階段無法改善醫療忍者的數量,那麼當務之急就是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訊息的共識與統一。」佐助聽見她喃喃自語的煩惱,如此建議。
「……」
她杏眼微睜,直直地望著他。
「做得到嗎?」
他的聲音依舊冷漠,卻是此時她最需要的支持。
「嗯,我試試看。」
於是在推行兒童心療室的同時,她也同步建立起醫療的聯絡網,並捎了一封信請求砂和木葉從中進行支援。
如此,才能算是稍微安心一些。
連日奔波的行程,讓他們一刻也難在村子裡停留,只得餐風露宿;致力進行醫療教學和共識的小櫻,除了必要得休息以外幾乎沒有闔過眼,直到一個月過去,終究還是超過體力的負荷。
「小櫻——!」
夜間,在森林的樹幹上進行往常的跳躍移動時,小櫻忽然間失去意識,身體一軟,直往地面墜落。及早發現的佐助縱身一躍,半空中雙手環抱住她的身軀,才勉強護住她沒受到半點傷害。
躺在懷裡的小櫻沒有醒來,佐助的表情露出些微痛苦。
「唔……」
下墜時,自己的背部抵著粗硬的枝幹減速,受了大片的擦傷,滲出血跡。但更嚴重的傷勢不是沒有過,他也並不十分在意。
「看來要先找個地方過夜了。」
語畢,佐助忍著痛楚,輕輕將小櫻打橫抱起,開始進行移動。


「嗯?什麼意思?」六代火影輕輕搔著頭髮,一臉不可思議。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報告上有寫。」儘管是曾經的老師,祭也是面不改色地吐槽著。
「……」六代火影一臉拿他沒辦法的模樣。「這跟你上次的調查報告根本是兩回事吧?暗部的資訊難道有出入嗎?」
祭此時的笑臉變得陰沉。
「說得也是呢,因為一直都被表象誤導,所以對於目標的調查也出現誤差,這確實是我們的疏忽,不如說是被擺了一道。」
六代火影放下手上的文件,下巴抵著交疊的雙手。
「雖然對這種事情已經厭煩了,卻總是沒有結束的時刻,不能在血淚中得到教訓,這就是人啊。」
祭仍舊保持微笑,此時已經少了方才陰鬱的氛圍。
「我要不要早點退休呢……。」
「那麼,您打算怎麼辦呢?」
六代火影的目光,看向窗外的景色。
「『風』,要刮起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