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12


兒童心療室除了醫療忍者的短缺以外,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如何安撫孩子們。心裡的傷有時候是很難發現的,往往累積到最後一刻才爆發,而事前的徵兆總是難以發現,即使孩子們天真地笑著,也可能是下一秒的未爆彈。
該如何和孩子們相處,是件極為重要的事。
小櫻總是很容易就能引起孩子們的注意,也能適時照顧到每位孩子。
但某人就不是這回事了。
拒絕接觸孩子們(不如說是沒有相處經驗導致他敬而遠之)的佐助,只能默默待在遠處守護忙碌的妻子,除此之外幾乎幫不上小櫻任何忙。
「佐助,抱歉,能暫時請你離開一下嗎?」
「……我知道了。」
似乎是因為自己陰沉的臉,嚇的膽小的孩子不安地哭了起來,於是只好聽從小櫻的話,到孩子們看不見的地方。
事實上也僅是站在門外而已,即使妻子再強悍,他也沒辦法輕易放心離去。
「小櫻有危險,注意『風』」──從木葉村傳遞而來的訊息,向來不會有錯,除了上一封以外。
「『風』嗎……」掩蓋在瀏海下的瞳孔猛地一縮,浮出幾個宛如勾玉的符號,卻又立即消失。
瞳力還沒有恢復……
一直以來暗中找尋輝夜的蹤跡,耗損大量的瞳力,使得輪迴眼變得極為虛弱,仍舊無法順利使用。
「喂──」
沉浸在思慮中的佐助,忽然聽見一聲叫喚。
「喂,你叫什麼名字?」
「……」撲鼻而來的濃香,嗆的他忍不住退後一步。
站在面前的,是一位穿著貼合身材曲線、黑色爆乳連身裝的女性,一舉一動十分嬌媚柔軟。
「吶吶,我的名字叫做霞唷。」女子先是自我介紹,不時對著他擺手,又喊了幾聲,佐助仍不為所動,也認為沒必要。「欸~~這麼帥的人,是聽不見還是不會說話嗎?」
直到心療室裡的小櫻牽著一名小男孩的手走了出來、喊了一聲「佐助」,這才讓女子喜出望外。「欸~~名字是佐助嗎?好可愛啊。」
小櫻一臉呆愣,還是手裡牽著的小男孩出聲道:「媽媽,妳又纏上新的男人了嗎?」
新的男人?──宇智波夫妻有默契地對看一眼。
「你這孩子真是討厭……不要馬上就說這種話啊,我才不是纏上人家呢,正在跟佐助君打招呼啊。」接著一手打算纏上佐助,卻馬上被無情推開。「好痛啊……」
「喂!妳在對誰動手動腳!?」小櫻握緊雙手,白皙的臉上爆出青筋。「離我『老公』遠一點!」
捍衛老公,卻換來對方一臉驚訝道:「什麼?佐助君不是單身嗎?妳不是在作白日夢吧?」
「我說妳──」小櫻還想發脾氣,最終是佐助走近她身邊,主動摟腰按捺住,說:「她說的沒錯。」
「媽媽,妳死心吧,佐助哥哥不能當爸爸了。」小男孩像是習慣母親的無理取鬧,口氣平淡地回應母親。
某人仍是不願死心,拼命發送秋波。
「笨蛋,那個女人要臉蛋沒臉蛋、要身材沒身材,我只要一出手的話,保證你馬上就有個爸爸了。」
小男孩似乎也沒輒,於是再也不想回應正興頭上的霞。
「妳‧說‧誰──」即將再度發作的小櫻,在聽見接下來的對話時,滿腔憤怒的情緒也得以平復下來。
「可是媽媽,妳沒有一次成功過……」
「風太!」霞的臉色變得如同自己的名字般紅通通的,解除危機的某個人忍不住幸災樂禍起來。「啊~原來如此,沒‧有‧成‧功‧過‧啊。」
視線對上的兩個女人隔空擦出激烈的火花,在一陣隔空交戰後,還是風太輕扯小櫻的手,才將她的注意力拉回。「小櫻老師,我肚子餓了。」
「啊,抱歉抱歉,沒注意到已經是晚餐時間了……」小櫻帶著歉意,一面詢問風太吃些什麼,一面被帶回心療室裡。
被留下的兩人,其中之一忍不住發出嘆息。
「討厭~又被那小子擺了一道了。」霞說,隨即露出媚笑。「佐助君,你要小心哦,別看那小子才六歲,一旦被黏住的女人都會離不開他的。」
此時佐助還不明所以,但接連幾天的相處,他才知道霞的意思。
風太幾乎二十四小時都黏在小櫻的身邊,即使村子裡替他們夫妻安排了房間,風太卻總是藉口作惡夢睡不著而央求和小櫻同睡!
即使小櫻好不容易因為疲憊而在他身邊沉沉睡去,總是在半夜時分被呼喚到風太房間,逼得他只能在看著小櫻的睡臉在風太房間外面站崗,不知不覺間已經過了一個禮拜……
累積一個禮拜的不滿,在心中爆炸。
「好可怕的表情啊。」掩著嘴裡笑意,霞出現在佐助的面前。「我不是說了嗎?風太可是比母親還要厲害的呀。」
佐助強烈散發拒絕對話的氣息,生人勿近。
「風太的父親呢?」
聽見佐助主動攀談,霞先是露出驚訝的表情,隨後又出現苦笑:「死了,在忍界大戰的時候,為了保護那孩子死了。」
失去家人的傷痛,讓也曾經歷過的佐助表情變得柔和,只是霞並沒有發現,僅是自顧自說著話。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了,這裡很多孩子都是一樣的,在忍界大戰失去了父親、母親,或是一家人的命都葬送在那場戰爭當中。孩子們雖然笑得很開心,晚上卻一再被夢魘嚇醒,明明都已經過了兩、三年了……」
「妳呢?」
沒意料到佐助會反問,讓霞吃了一驚,失去了先前的從容態度。
「我……」話才起了頭,霞咬了咬唇,像是打算吞回去,最後還是脫口而出:「我本來是這個村子的醫療忍者,但是我救不回我心愛的丈夫,也治不好風太的夢魘……」
「妳不繼續當醫療忍者了嗎?」幾乎沒有看見霞和其他醫療忍者走在一塊,這是合理的推斷。
霞搖搖頭。「繼續當醫療忍者,就必須一直陪在那孩子身邊……那張臉,太像我丈夫了……」
於是,現在站在他面前的,只是個對世界絕望的女人,黯淡地發不出任何光彩。
霞說的話,他懂。
當他在鏡子中看見自己愈漸成熟的臉孔時,也會想起某些人。
即使已經不再是全然悲傷的記憶,卻仍是有無法輕易痊癒的舊傷,在某個時刻裡一再脫痂流血。
所以他在忍界大戰後,再也不願意透過任何方式看見自己的臉,即使連和小櫻結婚的時候,故意不留下任何紀念照片。
他們都一樣,在無意識中逃避。
只是看起來已經痊癒了而已。





----------------------
我在後面有安排一個比較虐的劇情。
但是完全不會寫虐文所以基本上也是粗淺帶過。
先偷偷打一下預防針……。
搞不好……也沒這麼虐,只是我窮緊張(汗

2 則留言:

  1. 每看完一篇都會有小小埋怨
    “啊 等更新難熬啊”
    覺得你和原著連結的好好啊~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雖然有虐文哈哈哈


    版主回覆:(08/11/2015 12:50:51 PM)

    我會盡量更新啦啦啦。
    敬請期待唷。

    回覆刪除
  2. 你寫的佐櫻劇情真棒呢
    可以感覺到有感情在文章裡
    希望可以快點更新
    我看好你之後的作品!


    版主回覆:(08/12/2015 10:02:55 AM)

    謝謝支持唷!
    歡迎隨時和我分享心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