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27


紅色長髮、裸著全身的男人正浸沐在木桶盛裝的熱水當中,圍繞著氤氳的霧氣,他發出十分舒服地低吟聲。
這是身為一族最高領袖的享受,也代表高貴的象徵。
他們一族源自沙漠一帶,逐草原而居,沒有固定住所;尤其開始接受委託後,更是因為任務而四處遷徙,於此,能夠在自己的營帳裡洗澡,是奢侈的享受,也是族內對於領導的奉獻。
營帳的帷幕被掀起,蒙面的女人拿著男人的衣裝走了進來。
昏暗的燈光中,只能依稀看見男人寬闊的背,上面佈滿新舊不等的傷痕。古銅色的軀體滿目瘡痍,和男人年輕的臉孔十分不襯。
「……來了嗎?」男人發出哼笑聲,慢條斯理地站起身來。「太慢了,妳連身為妻子的責任都做不好嗎?」
「……」她咬牙不語。在她心裡,男人並不是她的丈夫,然而這是族內的傳統,她不遵守,將會淪為罪人。
「算了,反正我心裡有更屬意的人選。」男人站起身,跨出木桶,熱水順著身體的線條往下滑落,溽濕了地面鋪設的毯子。他取走女人手上的衣裝,與女人炯炯目光對望。
「……我們的約定呢?我已經做到你說的,你是不是也應該兌現承諾?」
「約定?」男人想了一下,像是才後知後覺想起一般。「啊……好像有這回事呢。」
「你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兌現嗎?」女人握緊右手。
「我怎麼可能不會兌現呢?但我也說過,如果拿不到『她』,我們的約定就還不算數──」
男人搶過女人右手刀刃,一拳揮向女人的臉,柔弱的身軀應聲倒地。
「聽好了,我本來就不需要兌現什麼承諾,妳要做的只是服從我!至於要不要救那孩子,全看妳的表現。」
男人隨意披上罩袍,掀起帷幕後離去。
倒臥在地上的女人,無聲無息中,痛苦的臉上流出了淚水。



在佐助離開後的第三個禮拜某天下午,小櫻、鳴人、鹿丸收到砂忍村的來信。
「什麼?該不會是手鞠寫來的吧?」鳴人一臉看好戲的模樣。「該不會是鹿丸離開太久,老婆寫信來催吧。」
「笨蛋,手鞠不是那種人。」鹿丸迅速拆開信件,詳讀上頭的訊息。然而時間過去,鹿丸的臉色也愈發沉重。
「鹿丸,砂忍村那邊說什麼了嗎?」小櫻問。
「『風行者』之前所說的交易,就是襲擊位在火、土兩國邊境的資源礦區,大概是貴族私底下的利益爭端浮上檯面,所以其中一方雇用『風行者』,想要獨佔礦區。」
「既然如此,怎麼會是手鞠傳訊息來呢?」
「因為受到攻擊的村落難民朝火之國與風之國湧入,對本身資源就十分有限的砂忍村來說是一大負擔。手鞠寫信來,是希望木葉能找人去砂忍村一起商量。」
「那,寫信給六代,讓他們找別人來幫忙不就好了,我們也走不開。」鳴人道。
「六代在信上蓋過章,表示這封信是從木葉村轉送過來的。」
「所以,六代是希望我們過去?」鳴人問。
「借用小櫻的力量才是重點。大部分湧入的難民除了食物以外,醫療資源極度缺乏,已經向不少同盟村落發出徵召醫療忍者的請求了。」語畢,鹿丸看著小櫻。「我把決定權交給妳,小櫻。」
被點名的人,為之一震。
「要等佐助歸隊再前行,或是即刻出發?」
「佐助不是去三個禮拜了嗎,算時間也差不多該回來了!就再等等嘛。」
「不能……再等兩天嗎?」小櫻握緊雙手。
她相信丈夫正在回程的路上,卻也心繫患者的情況──哪有聽見患者卻不不去救助的醫生呢?
「不論妳做什麼決定,我都尊重。」鹿丸說。「即使我認為妳應該現在就出發。」
「喂!」鳴人抗議。「你這麼說根本就是在強迫小櫻啊!什麼尊重!?」
鹿丸露出一臉麻煩的模樣,大概是不耐於解說吧,他嘆了口氣。
「比起等待佐助,砂忍村的迫切性更高。我說的沒錯吧?」
「小櫻……」
「妳脖子上的咒印並沒有致命的可能性,我們只是把解除的時間往後延而已。」
「我明白。」
「……我相信佐助一定就快到了,至少、至少等到明天早上再出發──」
「鳴人。」他警告。
「鹿丸,我也希望可以等到明天早上再出發,至少今天讓我能夠將平之村裡的工作完成一個段落。」
面對小櫻的請求,鹿丸深思後退讓一步。
「好吧,明天一早出發。」
討論結束後,小櫻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鳴人則是投入興建醫療診所的工作當中,鹿丸獨自走進森林一趟。
「……好不容易能夠說服他們早點離開。」鹿丸突然間蹲了下來,摸了地上的土壤。「看來他們已經準備行動了。」
鹿丸摸過的土壤,有許多足跡。
平之村今天早晨才下過雨,土壤變得十分柔軟,可以判斷這些腳印是新留下的印記;從足印的深度與長度判斷,可知這次派來的對象以男性居多,絕非普通的偵查兵,而是傭兵等級的「風行者」。
就算沒有查克拉可以探知,未免也太輕忽自己無意間留下的線索。
「再留一個晚上嗎……」
那就必須祈禱對方不會太快找上門來。





------------------------------
手腕韌帶又發炎了,只好休息幾天。
這是個很好復發的舊傷,自從某年夏天我玩了太鼓達人街機以後就回不去了(淚
請大家好好愛護身體!
接下來會一直連續更新到禮拜四左右,五六日三天就要看有沒有存檔了。如果沒有的話會到禮拜一繼續更新~
故事也差不多要慢慢邁向高潮了(握拳

BTW,謝謝提醒我是「風行者」不是「天行者」的朋友(汗
其實一開始是叫「天行者」,不過後來因為某種原因改成「風行者」,但是我每次寫都會有點改不過來XDDD
之後如果我又粗心寫錯,也希望大家不吝指教唷,謝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