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26


佐助離開平之村已經過了兩個禮拜。
受到鄰近村落與里的協助,平之村的醫療所已經逐漸有了雛形,只需要再耗上一兩個月,就能呈現新的面目。
等待的時間裡,小櫻、鹿丸、鳴人也沒有閒著。
小櫻全心全力協助醫療系統的整合與臨時診所的看診;鹿丸和鳴人輪流奔波鄰近的村落,一天來回的里程,找來幫手協助,並且定時和木葉村回報。
平之村的外圍一里處,有一座小小的墳墓,是小櫻立的。
即使沒有找到屍體──她還是忍不住哀悼風太的逝去,總希望能夠再度為他做些什麼,於是親手立了小小的墓碑。
「沒有屍體嗎……」靠著牆壁佇立的鹿丸忍不住發出一聲嘆息。「如果想要奪取屍體進行穢土轉生或是操縱一類的禁術倒不是沒有可能,但是『風行者』並不具備這樣的條件。」
當三個人結束工作後,村民們為了感謝他們,提供了一處臨時住所,即使小櫻婉拒再三,仍抵不過村民的熱情而只好入住。
三人迅速盥洗後在客廳會合,交換一天的情報。
「佐助說至少母親還活著。」鳴人說。
我撿到了帶有霞香味的半截面具,雖然有可能是陷阱,但是霞和風太失蹤就能說得通了──離去前,佐助將半截面具交給鹿丸。
「可是風太明明在我面前死了。」
「眼睛是會被幻術迷惑的,如果風太的死也是幻術的關係呢?」鹿丸瞥她一眼。
「那種事有可能嗎?」鳴人舒服地在沙發上盤起雙腿,想打開電視卻只看見一片黑。「啊,壞掉了嗎?」
小櫻一拳揮了過去,正中鳴人的臉。
「好痛痛痛……」
「這種時候就不要搗亂了,笨蛋!」
「要是真變成這樣的話,小櫻解除風太的幻術只是誘餌,咒印才是目的。風太只是一顆棋子,有可能還活著。要利用幻術蒙蔽一切真相是很簡單的,只要混亂妳的心智就可以了。」
鹿丸的話,帶來一線希望。
如果風太的死只是假象──這種可能性,她從來沒想過。
「假設風太確實死亡,那也沒必要連他的屍體都帶走,除非要做成像傀儡一樣的操縱玩偶。先前我也說了,『風行者』並不具備這樣的條件,製作魁儡的行家只在砂忍村。 」
蠍、千代奶奶以及現任砂影的兄長勘九郎。
小櫻記得曾經對戰過的激烈狀況,那時的她尚未成熟,幸而與千代奶奶一同搭檔,才得以僥倖贏過曉成員之一的蠍。
「聽得我頭都痛了……」鳴人搔搔頭,打出一個大大的呵欠。「把他們全都打倒不就好了嗎?」
「你還真是一點都不想動腦筋呢。」小櫻說。
「因為,打了才知道啊……」砰咚一聲,鳴人倒向沙發,沉沉地睡著了。
鹿丸見狀,雙手插進口袋,說了一句「早點休息吧」轉身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在進房間時,他瞥了一眼小櫻與鳴人。
「……」
這幾天已經在樹林裡發現有人探查的蹤跡,即使很隱密,也並未全然銷毀。
想必他們口中說的「交易」已經差不多結束,佐助離開的消息肯定傳到對方的首領耳裡,不論何時前來襲擊也無須感到意外。
小櫻堅持要找尋那對母子只是表面理由,佐助真正的想法是讓小櫻成為餌,誘使對方主動出擊,憑他和鳴人的搭檔加上小櫻,就能一舉殲滅對方的隊伍。
讓自己的老婆成為誘餌,簡直是太過惡毒的想法──要不是太過無情,就是太過信任夥伴,兩種極端的考量。
「信任夥伴啊……」
這一點對三年前的佐助來說,恐怕是一間近乎不可能的事。
鹿丸露出笑容,輕輕地關上房門。



鹿丸說的沒錯,他確實是故意挑這個時機點離開。
如果「風行者」夠聰明,就會忌憚忍界大戰的另外一名英雄;即使「風行者」過度自負而上鉤,鳴人和鹿丸的搭檔也絕不會讓他失望。
他實在太過在意咒印的記號,擔憂咒印會造成小櫻身體上的負擔,於是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解除,免去任何疑慮。
「好不容易感人的再會,竟然就這麼打算匆匆離去?」坐著的長髮男子問道,挺然立於面前的年輕男子淡漠地回應:「既然事情已經結束,就沒有必要留著了。」
「真是冷漠的人呢。」坐著的男子容貌十分年輕斯文,和沙啞的聲音十分不搭。
他們身處的地方是一座隱沒於森林之中的基地,唯一的入口是秘密,如不是知曉的人絕不可能入內;何況裏頭還建造許多精密的機器,獨立的培養水槽裡有著如同胎兒一般的物體與器官,宛如製造新生命的母體。
「……你保證能解開嗎?」
「你怎麼會懷疑一個花了數十年在研究禁術的人呢?即使是咒印,我也是箇中好手。」男子低低地笑了出聲,彷彿佐助說了什麼好笑的笑話似的。「用不著這麼緊張,照我說的話去做,就能解開咒印。」
佐助睨了他一眼,接著要提步離開。
「為了一個小咒印大老遠跑來找我,還不是為了自己,真不像你的作風。」
佐助停下腳步,沒有駁斥對方的嘲諷。
「……也是呢。」
他提起嘴角,以充滿驕傲的神情從男子的面前離去。
「……」男子目送他離去後,臉上的笑意更深。「欣賞你的轉變雖然有趣,不過你也變成普通人了呢,佐助。」
 不久,門外傳來聒噪的聲音。
「欸!?為什麼佐助回來了不叫我!」
「噓!笨蛋,吵死了!要抗議的話去找佐助啊。」
「好不容易有機會見到佐助啊──那,到底是為了什麼才來的?」
「我哪知道,自己去問啦。」
男子優雅地起身,隨後打開了房門,看見香燐和水月站在門前。
「唔……」兩人吃驚地退了一步。
「告訴你們一件好事吧。」男子說。
「欸?」
「那個人……有老婆了。」
儘管是好事,香燐卻為此哭鬧許久,連帶水月也耳朵疼了好幾天。
一臉惡作劇模樣的大蛇丸彷彿對此不甚在意,繼續關在研究室裡進行各式各樣的實驗。






---------------------------------
我拖了好幾天才發新篇章(汗
除了因為一些事情要處理以外,因為25的幾句語意未明的話需要在26裡闡述會比較妥當,所以推敲上花了比較久的時間,先跟有在等文的朋友們說聲抱歉啦......
謝謝你們耐心等候(鞠躬
不過接下來的劇情也會涉及到比較嚴肅的部分,有人還記得六代火影說這是一趟蜜月旅行嗎(被揍

4 則留言:

  1. 更新了(灑花)
    看到護妻狂魔模式的佐二少好開心XD


    版主回覆:(09/16/2015 07:35:07 AM)

    我看完續篇以後就覺得這傢伙嘴巴很沉默,但是身體超誠實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可憐的香燐,
    但是佐助只喜歡小櫻。


    版主回覆:(09/16/2015 01:44:20 PM)

    是的,這時候香燐還不曉得對手是誰就是了。
    一切都是大蛇丸的陰謀啊~~

    回覆刪除
  3. 多發了抱歉


    版主回覆:(09/16/2015 01:45:25 PM)

    沒關係,我會順手刪掉,不必太在意。

    回覆刪除
  4. 終於26出來了~。(撒花)其實我一直覺得大蛇丸很壞的迷人哈哈
    好希望佐助快快回到櫻身邊,感覺後面會越來越激烈期待~^_^



    版主回覆:(09/21/2015 02:34:27 PM)

    大蛇丸就是個很喜歡搗亂的調皮人物啊XDDDD
    雖然三代是因為他才過世,不過大蛇丸也沒有陷害很多人,他只是想要佐助而已......。

    後面會愈來愈激烈沒錯!
    我怎麼覺得我在寫冒險小說(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