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22



「發生鐵路事故?有人被撞了嗎——」
當藍澤耕作與白石惠進入到辦公室時,正在聯絡的是森本忠士,聽見的則是透過電話擴音傳來的訊息。
(不,是上行的新千葉鐵路列車發生脫軌事故,現場的詳情尚不知曉,新千葉鐵路線有許多乘客搭乘。)
「我知道了,直升機馬上前往,詳情請稍後通知。」森本忠士掛上電話,隨即回頭叫喚藍澤耕作和白石惠,要他們準備進行急救。
確認自己任務的兩人隨即以最快的速度往外奔去。
翔北醫院正緊急待命。

藍澤絹江拿著筆的右手,對於自己要填的那張單子,其實還是有幾分躊躇。
「藍澤女士,猶豫的話還是算了吧?」向來負責藍澤絹江起居生活的落合女士,也忍不住勸道。
「不,我不是在猶豫。」
「真的?」
藍澤絹江笑著回應,手也立即動了起來,在空白的申請表填上自己的姓名,思緒卻是已經飄遠的。或許真的就宛如落合女士所說的她在猶豫,然而內心保有的期待是不應該有的。
和孫子一起生活的願望,是不是變的奢侈了一些?
望著窗外起飛遠去的直升機,藍澤絹江輕輕地說:「還是不要讓耕作更加憂煩我這個老太太吧……」
「嗯,什麼?」正在替藍澤絹江整理衣物的落合女士,聽見細若蚊蚋的聲音,便轉過身來。
藍澤絹江搖搖頭,笑著說道:沒事。

聽見轟木聖子簡單的報告,三井環奈很快的下了指示,傳達給同樣搭乘直升機趕往現場的白石惠以及藍澤耕作。
「救護中心就拜託白石負責,拜託你負責運送檢傷分類。」
「我嗎?」白石惠有些吃驚——如此吃重的工作原以為會直接拜託藍澤負責,然而三井醫生卻是點名自己。
「拜託妳了。」不容許猶豫,三井環奈直接了當地確定自己的抉擇。
儘管感覺到肩上擔子的沉重,白石惠訥訥地才答了聲「是」,三井環奈則是接著繼續與白石惠下達指令。
「我們先趕往已經確認安全的車廂,妳和後面趕到的緋山還有藤川說一下。」
「我知道了。」
現在白石惠的態度,則是稍微有些振作。
然而有了上次的經驗之後,那次石油坑的急救經驗,不得不讓三井環奈再度與兩人耳提面命。
「聽好,盡量別受傷。」
沒過多久,直升機已經來到了事故發生的地點,現場果真一片混亂,三人下了飛機之後,火速地了解狀況後,隨即進行自己的任務。
三井環奈吩咐藍澤耕作取來自己需要的器具,一面望著正在檢傷分類的白石惠,內心仍然有些擔心。雖然這是獨立可以完成的工作,卻不如想像中的簡單,這樣沉重的工作對白石惠的能力來說不至於無法負荷,她擔心的仍是白石惠對自己的自信缺乏,連帶的可能影響到病患的受傷判斷。加上現場的傷患實在過多,光是要分類這些病患也必須付出不少心力……
翔北醫院卻幾乎騰不出人手——
「拜託了。」
藍澤耕作的聲音打斷了三井環奈的憂心,她接過委託藍澤耕作拿來的器具,目前也只能加緊自己的腳步,早點結束這些病患的安置。
以及,信任著白石惠。

搭乘著計程車前往機場的黑田脩二,和司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車上的廣播在此時傳來了火車脫軌的事故,儘管不再身為急救醫生,黑田脩二卻忍不住關注這則新聞。
「這場事故好像蠻嚴重的啊…」
司機雲淡風輕地聊著,黑田脩二的眉頭卻皺的死緊。

隨後趕到現場的藤川一男、緋山美帆子、冴島遙來到了白石惠所在的急救中心,一見到三人出現,白石惠馬上通知三人藍澤耕作和三井環奈在第三車廂進行檢傷工作的事。
「冴島妳去那裡。」
「是!」冴島遙聞言,火速趕往第三車廂。
「現在第二車廂也確認安全了,藤川醫生、緋山醫生,拜託你們了。」
「明白。」緋山美帆子聽見指示後,扛著急救包前往了第二車廂,藤川一男亦跟隨在後。
看見好夥伴出現,白石惠因為安心而顯露出些許疲態。
只是一段時間,卻已經檢傷了不少病患,高度的急中力卻也讓她相當疲憊,然而需要檢傷的病患仍在等待著她。
事到如今,也只有奮力一搏。
沒有任何的時間懦弱!

緋山美帆子環視了週遭的現場,對著藤川一男說道:「我負責戶外的傷員。」
「好,我負責內部。」
於是兩人在協議之後跟從消防人員的指示,分別前往傷患之處。
藤川一男來到了第二車廂的內部,看見一名男性傷患躺在地上,一旁的救護人員卻相當緊張的向他報告傷患的情況,在進行救護的過程當中,藤川一男發現手機開始響起。
同樣的,連其他地方的手機都開始響鈴,交雜在急救現場卻變成了共鳴的聲音。
「是了…是報導,消息已經傳開了。於是親人和熟人都打來電話…這是大家擔心他們的心聲。」待在第三車廂的三井環奈這麼說著。
交雜響起的手機鈴聲不斷,就像是一層又一層的擔心交疊而成,正在發出呼喊。
「幫助他們吧。」
藍澤耕作這麼說著。
在第二車廂的藤川一男接起了傷患手邊的電話,儘管傳來家屬驚恐的詢問,他仍是堅定地關方答腔:「不好意思,現在要優先治療,醫院地址稍後我會與您聯繫。」
於是不顧家屬的吶喊,藤川一男掛上電話。
這麼做雖然狠心,但是為了爭取搶救的時間,那些安撫的話並不適合現在說——藤川一男充滿堅定的眼神,落到了一旁的傷患奧田智身上。
藤川一男靠近了奧田智的耳邊。
「奧田先生,你能聽的到嗎?」
奧田智艱難的點點頭。
「請一定要平安回家,和你的母親說上話,好嗎?」
無論是身為人子,還是身為醫生,藤川一男堅定的信念,希望能帶給傷患活下去的勇氣。
「謝謝……」奧田智虛弱的回應著。
搭乘直升機只是一個過程,真正重要的卻是在下了直升機後,拯救每個寶貴的生命,能否具備資格冷靜地救人,這才是黑田醫生對自己的要求。
藤川一男其實早就明白,嚴苛的黑田醫生對他的不放心是因為自己缺乏的是在現場的獨立態度,太過依賴人只會變成其他人的包袱。
所以他努力做到了,在不被承認的時刻後加倍努力獲得肯定,在急救的時刻想的是如何讓傷患存活下去而非搖擺不定或是推卸、逃避,這才是身為醫生該有的態度。
現在的他也能夠獨當一面,就像是藍澤那樣。

急救中心變的混亂不堪。
傷患持續增加,需要急救的更是不在少數,白石惠卻感覺到自己只有一個人的壓力——無法騰出更多的空間或是支援來解決這一切。
心臟跳動的警示燈就像是在嘲笑她的無力以及慌張,白石惠茫然地看著這一切。
「有我可以幫忙的嗎?」
還沒接收到對方的答話,閃進白石惠視線內的黑田脩二,便主動看診起傷患。他在搭乘計程車時就預料到這樣的情況——說是不放心倒也可以,於是前往的地點臨時更改成這裡。
「黑田醫生……?」
相對於白石惠的震驚,黑田脩二千錘百鍊的經驗讓他泰然自若於如此混亂的現場。
「聽診器借我一下。」一旁的消防救護人員將聽診器遞給了黑田脩二。「出血很嚴重,再開通一條管道,還有快速輸液。」
好不容易將聽診器套在耳裡,黑田脩二才關注起一旁已經發呆些會兒的白石惠:「運送檢傷分類由妳負責嗎?」
「是。」
黑田脩二的到來,安定白石惠慌亂的心。

當三井環奈將第三車廂交給藍澤耕作之後,他在第三車廂的深部發現新的傷患。
一對壓在車椅下的母子,神情顯得非常痛苦,母親不斷呻吟著孩子的名字,然而這樣的情況阻隔了醫生對傷患的診治,藍澤耕作只好暫時委託消防人員。

一直持續在外場檢傷分類的緋山美帆子,看見黑田脩二穿梭在現場的身影,眉頭微微一皺,甚至是有些慍怒的,然而現在的情況卻不容許她對著黑田脩二大吼大叫,只能關注在病患的身上。
黑田脩二檢傷完一名女傷患,接著來到緋山美帆子的眼前,替她觀望手邊的傷患。「大災大難的時候經常會出現心肌梗塞的情況,START法只不過是甄別患者治療優先順序的一種,不能過於依賴。」
黑田脩二的訓斥在緋山美帆子聽來是那樣的熟悉、感動,卻又讓人生氣。「為什麼一聲不響的離開」這樣的話已經說不出口,甚至是覺得鼻頭泛酸澀。
輕易離開又輕鬆地出現,實在太過分了!
可是看見對方蠻不在乎的態度,緋山美帆子深深地覺得埋頭生悶氣的自己真傻,甚至感覺到無力。
「醫生,請您來一下——」
站在火車傾倒高處上的消防人員打破了兩人之間存在的異樣氣氛,黑田脩二考量到自己的情況,加上消防人員委託的是「醫生」,自然而然對著緋山美帆子喊了聲「快去」。
現在當然不是發脾氣的時候,緋山美帆子冷靜下來,應了聲「是」後,隨即踩著梯子走上了火車車頂,急救在高處上的傷者。
處理完之後,緋山美帆子接到了來自藤川一男的電話,但她並沒有即時接起,反而是走了一段距離之後,打算要接聽的那一刻,傳來底下大喊「危險!大晃動!」的聲音,還未反應過來時,她的身影消失在晃動的火車體上。
藤川一男的手機彼端,只有嘟嘟的聲響。

3 則留言:

  1. 久違的22張終於出現了,
    等了很久呢!
    不過,好酒沉甕底,
    字數真的很多,看的眼睛很酸阿!
    (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二季就這樣結束了,
    實在令人感到非常不捨。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對於CB2播映完畢的複雜感覺。

    CB2結束後,
    我想心跳瞬間是我唯一的慰藉吧!
    所以請八蒐23章也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9 PM)

    唉呀呀,因為怕有偷工減料之嫌,所已只好趕快多打一點正劇的東西,結果變得故事愈來愈長~其實這一篇幾乎都是SP的內容說(汗)



    我也覺得CB2播完時,內心真是複雜,面對編劇的擺弄,我想我還是甘願當他的一縷冤魂,然後準備補完這樣...

    嗚嗚,第三季還是什麼電影版的,快點出現吧(祈)



    嘿嘿,那麼也麻煩親繼續收看哦!

    絕無冷場(笑*)

    回覆刪除
  2. 喔~緊張緊張
    停在那邊賣關子,等待23章的發展(笑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9 PM)

    其實看過SP都知道了說,哈哈!

    不過我真正想寫的東西還沒出來,暫時請親等等囉~~*

    回覆刪除
  3. 八蒐终于更文了~~这篇等了好久啊……其实早就看到更新了,因为太忙一直
    没时间来留言(抱歉啊…)
    CB2完结时总觉得空落落的,不过贴吧里多了好多蓝白文也让我觉得很满足
    啊……
    看这篇时又勾起了我重温SP的想法,虽然这集并没有什么蓝白,不过真实场
    景的描述真的让我很感动呢~~~
    我愿意跟八蒐一起见证每一次的奇迹,所以请继续努力地写下去吧~期待下
    次的更新呐~加油~:)……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9 PM)

    沒關係的啦︿︿

    親抽空幫忙我轉載就已經很感激了,親的留言我也當成寶貝一樣收藏著唷~~

    吧裡出現滿滿的藍白文真是令人開心,就像是補了CB2完結的遺憾,總是讓人覺得故事還沒有結束一樣,一直不斷的持續著,就這方面來說,喜歡藍白的夥伴們卻得到了更多珍貴的寶物。



    SP真是重溫再多次都不會膩啊~為了寫這篇,我已經看了不下數次的SP,每次都覺得很感動,還暫時忘記《心跳瞬間》是專門寫藍白的...一不小心又看得入迷了XDDD

    感謝親願意跟我一起攜手哦,希望《心跳瞬間》能帶給親以及親們更多的滿足!

    這是我所期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