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79



緋山美帆子的突發狀況讓團隊少了一位幫手,此時大量湧進的過敏性休克患者塞爆翔北醫院的急診室,讓醫療團隊吃緊的人力雪上加霜。
由於人手不足,即使貴為院長,田所良昭仍是親上第一線,投入急診的治療當中;而計畫返家的白石惠,終究留了下來。
她選擇和父親一樣的路,想成為她心目中總是遙望著的英雄,正因為這份決心與使命感,在和家人的衡量下,只能狠心捨棄一方。
深深地感到抱歉,身為過來人的父親卻能理解,也許語氣難掩失望,卻又在下一刻變成支持,彷彿她的決定就該是如此。
當然,在電話彼端的白石博文此時才深切地明白到,當初自己選擇患者的時候,妻子與女兒的心情,肯定也如同現在般矛盾,然而除了身為醫生外,又選擇了如此沉重的工作職位,是很難將家人擺在第一位的。
即使如此,理解對方仍是成了最困難的決定。
女兒長大了,他能看顧的時間卻比想像中還短,也深深明白見一次面有多麼珍貴。
但不論她做出什麼決定,身為父母的總是無條件支持,無怨無悔。
「請您…一定要活下去……」
白石惠流下眼淚,不論是拜託也好、是許願也好,只盼望奇蹟一直都在。
當結束通話後,她回到只剩下藍澤耕作仍在的辦公室,當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時,對面喀噠喀噠鍵盤敲打聲,立即停了下來。
「妳不是應該去搭飛機了?」兩隻眼睛還紅的宛如小白兔雙眼,肯定是哭過了。
「……說的也是。」抬頭望著牆上時鐘,指針已經是九點,再怎麼迅速趕到機場,都來不及搭乘了。
會留下的原因,任誰都心知肚明。
「妳還是像以前一樣優柔寡斷,明明都自顧不暇了。」他皺眉,炯炯目光對著白石惠,語氣聽起來像往常一樣冷酷,卻多了份擔心。
這是相處很久很久之後,作為夥伴培養出的默契、昇華成戀人時,才能發現藍澤耕作話語裡迂迴千百次的關心,有時聽起來很刺耳,但靜下心來後,就會察覺裏頭的含意。
譬如這句話,意思就是「妳沒必要勉強自己留下來」,聽在白石惠耳裡即使是心生暖度,卻也知道這句話其實沒說的是「真的很需要妳」。
如果是往常,他一定會說「這裡有我在」,然而今天卻什麼話都沒說,可見情況的緊急程度,讓他沒有餘力表現強大的自信,卻也不會主動向她索討援手。
「我只是做出判斷而已,身為一名醫生的判斷。」
不管做出哪個選擇,她都會責備自己,既然如此,就選擇自己當下必須做到的事,既然決定身處在醫生的崗位上,就必須獨當一面,讓父親也能因此驕傲。
當工作告一段落後,對父親的虧欠感卻急速湧上心頭,就連現在,也是忍不住想哭泣。
「……妳又逞強了。」
被一語道破,更讓她痛到想哭。
其實,面對父親倒數的日子,一分一秒有多麼珍貴,她又哪會不清楚呢?
一滴、兩滴,眼淚又再度失控,她很努力咬住嘴唇不發出聲音,哽咽仍舊停止不了,雙肩難以自制地顫抖,在模糊的視線中尋找衛生紙,卻被一把抱住,整張臉塞進溫暖的胸膛。
不知何時,他已經在自己的身邊拉了張椅子坐下,另一隻手拿著整包衛生紙,等著她「享用」。
「……抱歉,」他說。「沒打算惹妳哭。」
兩人不是面對面,她忍不住暗自想像那張酷臉會產生什麼樣的歉然表情,又或者跟平常沒什麼兩樣,不管如何,拙劣又霸氣的安慰方式,還是讓她破涕為笑。
「耕作,真的很不會安慰人呢。」
「……哦。」他盯著她看。
說他不會安慰人?但她怎麼笑了呢──

「藍澤醫──」生那字還沒喊完,前來醫師辦公室交付文件的護理師,看見坐在裏頭的藍澤耕作,以食指示意「噓」之後,護理師反應極佳地自動消音了。躡手躡腳靠近對方後,才發現藍澤耕作坐在白石惠位置上,用她的電腦處理資料,而旁邊趴睡的人,正是位置的主人。
護理師用桌上的便條紙簡單寫下交付事項,才將文件交給藍澤耕作,彼此點點頭後,再度躡手躡腳地退了出去。
離開辦公室前,護理師眼角餘光瞄到藍澤耕作停下鍵入電腦的工作,輕輕地撫順白石惠的頭髮,才又投入工作中。
憐愛的模樣,看在旁人眼力盡是火花四射,曖昧滿點。
一則戀愛八卦,在四人不知道的期間,悄悄地傳開了……。











---------------------------------
這篇不知道砍掉重練多少次,總算是修改出一個比較喜歡的樣子了(汗)
雖然有點少,還是請大家笑納吧~~

以及,需要請有百度帳號的朋友們抽空搬文惹。
謝謝原來的小幫手,也先謝過願意幫忙的同學!!!

最後再感謝大家,《今日休診中》第一批首賣當天就售罄,我差點沒跪下來痛哭流涕啊XDDDD
目前Booky跟伯樂巷的本都是僅存的本子了,喜歡可速速購買。
如果看完《休診》有任何心得,歡迎留言給我唷唷唷,謝謝大家支持!
只能說,雖然是個小作者,看見大家願意速速幫我下架《休診》,更讓我燃起明年來處理《心跳瞬間》第一集的動力,希望明年可以問世XDDDD

讓我們下一集見!

忘記說,現實生活中灰谷跟緋山在一起啦,某方面來說也是成就我的灰緋啦XDDDDD
莫名巧合到我的CP,有點興奮~

18 則留言:

  1. 喔喔喔!!!!更新了更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改了很久都不滿意,目前這個是最喜歡的了XDDDD

      刪除
  2. 期待心跳瞬間第一集 一定會支持❤️❤️

    回覆刪除
  3. 這告訴我們
    放閃要看地點
    不然就會變成八卦傳開
    哈哈
    XDDDDD
    錢準備好了
    等你出第一集
    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要開始安插哏了XDDDDD
      兩人交往總有一天要水落石出阿~~~~

      謝謝mina每次支持都搶第一啦!
      就等著明年來弄囉XDDDDDD

      刪除
    2. 如果我談辦公室戀情
      除非要結婚了
      不然希望大家都不要知道
      不想被關注
      哈哈
      XDDDDDD
      電影版2018年7月27日上映
      等公佈編劇是誰
      不過沒多大期待......
      ><
      看班長的文章就好了~

      刪除
    3. 前公司就有人談辦公室戀情,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但是周圍的人真的很不喜歡XDDDDD

      電影版竟然已經公布日期了!!!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機會上映,沒有就實在沒辦法了QQ
      編劇應該還是...第三季的吧XDDDD"

      我會努力寫的XD
      先等我把卡片畫完哦哦哦

      刪除
    4. 編劇一樣~
      ><
      雖然還不知道工商是什麼
      先支持再說
      XDDD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明年繼續支持班長
      加油加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42mxGWEXNc

      刪除
    5. 嗚嗚嗚嗚編劇竟然一樣XDDDDDD
      我心已死(?)

      mina這樣太盲目支持啦!
      我會把你抓去賣掉哦(被揍)
      總之,之後有機會再透露唷唷唷。
      新的連載我已po,歡迎收看唷!

      黃阿瑪的喵喵歌真的太可愛啦。
      聽千遍也不厭倦~~

      刪除
  4. 哈喽~你的小可爱归来哦~想我了咩~ 【挥手~挥手~
    唉 历经千辛我终于回归啦~
    顺便我有宣传把伯乐巷的库存清空哦~【快表扬我~
    然鹅有小可爱没买到在哭嘤嘤嘤
    善良的我就来给燐色留言 考虑再上架一些吗哈哈哈哈??【绝对不是在得意手快还帮小盆友抢了两本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還這麼惦念,而且幫忙宣傳還有下訂單,事情很繁瑣要再麻煩你費心,真是超給力的小幫手啦!!!

      目前手邊沒有庫存,預計最近再加印,但時間不能保證,可能會在一月才上架,或是延宕到二、三月,應該也是最後一波了,售完即絕版。
      假設運氣好都賣完了,等《心跳》第一集推出,我會斟酌情況看是否要加印,沒有的話就是沒有了XDD

      刪除
    2. 謝謝!!!
      我會儘快處理,不讓大家等太久~

      刪除
  5. 我絕對不會說因為要等妳出新的集數,我已經看了兩次1~79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嚇人啦XDDDDDDDD
      我只能想辦法擠出80集來回敬妳了XDDDDDD
      再等一下哦!

      刪除
  6. 我慢慢等,話說我連加糖本都買了喲哈哈。
    有看過東大特訓班嗎?
    後來因為想看山p的日劇再看一次東大,才發現裡面也有結衣啊(尖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XDDD
      實在是因為最近還在努力畫明信片,不得已只好先暫停連載了
      再等我一下哦哦哦

      東大特訓班我有看過哦~
      我算是還滿早就知道山P跟結衣兩人有一起演出過,雖然角色個性跟CB不同,還是忍不住腦補那是CB的前傳(?)
      不過結衣還是清新一點比較好,辣妹形象實在不太適合她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