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60

快快入眠吧,閉上眼睛,明天很快就會到了。
再次迎接陽光之後,憂傷將會埋葬、眼淚將會停止,全新的自己將會從沉睡中醒來。

白石惠不見了——當他睜開眼睛之後,懷裡沒有以往的溫度和充實感,只有裹著自己的棉被。
她去了哪裡?
他環顧著四周,狹窄的空間沒有任何一處足以遮蔽視線的死角,走簡約風格的小套房,開闊的視線讓人一覽無遺,自然也沒有牆壁能遮去她的身影;唯一能擋住視線的浴室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響。
「惠……」
他下了床,輕輕叫喚著某人的名字,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只看見茶几上醒目的紙條。
上頭清秀的字寫著「我今天要值班,先回去準備了。惠」,這才免去了他的憂慮。
他想起了昨晚她少見的異常,儘管她還是白石惠、卻似乎有什麼正在慢慢改變。
藍澤耕作隱隱中有些擔憂,也只是暫且先放在心裡。


一如往常的在固定的時間裡打卡、上班,隨後跟著三井環奈開早上的會,確認各病床的狀況後,早上的上班準備流程就算是準備完畢,接下來才是各自責任的開始。
結束早會之後,打算和白石惠單獨談談的藍澤耕作,卻碰了壁。
白石惠比他早一步拉了緋山美帆子到休息室說話,他也打算等兩人說完話以後再找;還來不及等到他們結束對話,森本忠士就塞給他一疊的病歷表,要他逐一巡房確認患者的情況。
「森本醫生……」
他還來不及說話,森本忠士瞪大眼睛,讓他把話硬生生的吞回肚子。
「藍澤,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不用說了。」森本忠士一臉嚴肅,隨後又說:「唉,可是你也要體諒一下我這個準新郎,結婚這件事還真的是很花時間,又不能隨便舉辦。」
「……」原來是這樣。
沈浸在結婚喜悅中的森本忠士,無視於藍澤耕作向來的撲克臉有了細微的轉變,自顧自地繼續說:「藍澤,以後你也會遇到這種煩惱的,將來你就會體會到我現在的感受,其實我也是很想多幫忙的……」
森本忠士分享了將近十分鐘的「結婚經驗談」,藍澤耕作隨意敷衍的應付,更讓他在意的是身後休息室內傳來的動靜。
「緋山——」
「我已經說過了,妳不要再管我了!」
兩人的聲音引起了藍澤耕作和森本忠士的注意,一同往門口望去,只見緋山美帆子氣沖沖地走出來,白石惠則是跟著在後。還追不到幾步,白石惠停下腳步,接起正在震動的緊急聯絡手機,聯絡結束後,瞥了一眼緋山美帆子離去的方向,才提起腳步往反方向狂奔。
「難得看見他們大吵,該不會是發生了什麼事吧?男人嗎?」
森本忠士情不自禁地往藍澤耕作看去,後者的視線也對著他。
「……我想森本醫生誤會了。」
他現在心裡,只有一個人、往後也只會有一個人。
「嘛~~你們不會亂來就好,只要不會影響到我結婚就可以了。」
森本忠士一巴掌拍在藍澤耕作的背上,隨後露出燦爛的笑容離開。
「藍澤,想什麼想這麼入神?」一首搭在他肩膀上的藤川一男,笑嘻嘻地望著他。
也就只有這個傢伙,始終如一。
藍澤耕作還來不及回答,藤川一男看見他手中的病歷表,露出一張心有戚戚焉的苦瓜臉。
「該不會又是森本醫生給的工作吧?」
「嗯。」他簡單扼要的回答,藤川一男卻拿走了三分之一的量。「森本醫生昨天也給我這麼多的量……害我一個人做的要死要活。我說吧,雖然我也不是很閒,不過這些工作還是可以幫你的。要感謝我也可以啦,吃個飯什麼的……」
「不需要。」藍澤耕作硬是騰出一隻手,搶回了藤川一男手上的病歷表。「這些量對我來說輕而易舉。」
「啊?」被輕易拿回病歷表的藤川一男,則是眼巴巴的望著藍澤耕作離去的背影,不過聽見他低沉的嗓音說了一句。
「謝謝。」
比起一開始的相處,藍澤耕作給人的感覺已經不再是冷冰冰的距離感,而有了夥伴的情誼。
楞在原地的藤川一男,這才後知後覺的說:「藍澤也有可愛的一面嘛。」
「是啊,比起你來,藍澤又帥又優秀,還幾乎是醫院裡的萬人迷,你要是不趕快去工作,那你可能要跟他差一大截了?」最後才從會議室出現的橘啟輔悄悄地在藤川一男耳邊說道。
「嚇我一跳!」藤川一男抖了一下,反射性地往旁邊閃去。
「加點油吧藤川,再這樣下去你又要落後囉~」
「橘醫生!我、我才不會輸的——」
看見橘啟輔已經走遠,藤川一男看了一眼手錶,這才大驚失色地說「已經這麼晚了」,匆匆地離開原處。
蓬勃生氣的朝日,四個實習生又重新忙碌起來,各自有各自的任務,也進入了一個歷程。

1 則留言:

  1. 森本中士的描寫好傳神喔!哈哈,不愧是燐色!!藍澤對夥伴們也越來越能展現自己獨特的溫柔了^^期待藍白的後續發展囉~


    版主回覆:(08/07/2014 03:35:51 PM)

    其實我滿喜歡寫他串場的,因為都會很開心XDDDD
    可惜他的結婚籌備也是一陣風風雨雨(大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