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番外篇 #公私領域記得要分開

本篇收錄於《今日休診中》(《心跳瞬間》加糖本)。
未修稿版。


護理站處突然傳來一陣火藥味──當然,指的並不是現場被誰安裝了炸彈,也不是有誰在裡頭放煙火,而是面對面站著的一對男女之間,像是隨時會掀起一場戰爭;站在中間、一臉無奈的人正是橘啟輔。
「哇……近距離感受戰火啊……」
怕被流彈掃到的緋山美帆子,待在遠處邊處理她的患者資料、邊對無法靠近的引爆區投以好奇目光。甫回到辦公室的藤川一男,悄悄地溜到一旁,也不管對方抱怨了聲「很擠耶」,就跟著隔岸觀火。
「為什麼相原先生的主治醫師會變成藍澤?」白石惠盯著橘啟輔,對方僅回以燦爛的微笑。「因為妳不適合幫他診治。」
「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是我哪裡做的不好嗎?」
「好了好了,詳情就問藍澤吧,是他要求幫妳換掉的。不過,先別急著生氣,妳應該感激他才對。」橘啟輔拍拍她的肩膀,把燙手山芋丟給別人後馬上落跑,經過緋山美帆子和藤川一男時,還不忘溫馨提醒「別捲進去啦」。
「不是應該幫忙排解的嗎?」緋山美帆子一面簽下自己的簽名,一面咕噥道。
「看來事情非同小可啊──喂──」藤川一男突然被撞開,只見冴島遙面無表情地插進兩人之間,一手往下方的櫃子取物。
「太擋路了。」
「哇啊!抱、抱歉……」藤川一男不好意思地笑著回應,還不待冴島遙的毒舌發言,緋山美帆子馬上拉回兩人的注意力。「喂,快看──」
果不其然,兩人在一陣沉默後,又重開砲火。
「他的狀況已經好的差不多了,只要再觀察幾天,就能出院了,為什麼突然要插手我的患者呢?」這是她最想不透的。
「白石,」藍澤耕作皺緊眉頭。「妳都沒發現不對勁嗎?」
被藍澤耕作突然間這麼一問,白石惠反而愣住了。
「不可能啊,不管事術前術後的記錄,還是檢查,我通通都確認過沒問題了。」她努力搜尋腦海裡各種關於患者的資訊,也在找橘醫生之前就先確認過,難道藍澤在這些資料上看出了什麼問題,而自己卻不知道?
到底是哪裡還有問題?白石惠百思不得其解。
「……妳差不多該注意到了吧?為什麼我要這麼做。」
但是向來只懂得讀書和救人的書呆子,仍舊露出一臉茫然,於是他嘆了一口氣,丟下一句「我去巡房了」,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藍澤那傢伙在生氣吧?我大概知道那位患者,掛急診進來後,也是進行了不算困難的切除闌尾手術,這個病例沒道理這麼值得搶吧……」
藤川一男記得對方是個相當健壯的青年,跟大家的年紀相仿,算是乍看之下會讓人眼睛一亮的男性。
想到這,藤川一男下意識瞧了冴島遙一眼,卻被冰冷的美目瞪得直發哆嗦。
「只是切除闌尾?」緋山美帆子一臉納悶,然而還不待藤川一男和她討論,冴島遙隨即以殺死人不償命的表情對著他們,冷冷地說:「兩位醫生,如果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請務必迅速回到岡位上。」
「是、是──」



白石惠忙了一整天,仍是沒能找出相原慎之的其他病因,就算再追問橘醫生,他也一再重複「去問藍澤」;而緋山跟藤川值班直升機救援,根本沒空幫她打聽。
想跑去患者房,藍澤卻像是已經猜到她的心思,提早一步將她擋在門外,還甩了一大疊資料夾到面前,臭臉交代說「今天沒把患者的診斷證明開出來,不准離開辦公室半步」,抗議這些工作非她的工作內容,也只是被「我很忙,但是這些今天要交,幫我一把」敷衍過去;好不容易她努力做完了,冴島卻像是說好的一樣,也丟來一堆做不完的行政工作讓她忙翻天,直到下班。
最後她帶著怒氣回家,還包括惹怒她的男人。
明明兩個人就為了患者吵架,這個男人卻還是在下班後直奔她家,很理所當然地打開她家的房門、吃她煮的菜,還睡她的床,彷彿兩人今天沒吵過架一樣。
「為什麼?」她瞪大雙眼提問。
明明傳訊息說她要回自己的租屋處冷靜!沒道理他也跟著啊──
「沒為什麼。」他一臉平靜回答。
不,還是有不一樣──那就是兩人幾乎沒有交談,安靜地宛如暴風雨前的寧靜。
直到入睡前,他長腿一邁就往床上躺去;她則賭氣窩向沙發,堅持戰火不能被和諧,於是這是他們交往後頭一次分床睡。
於是藍澤耕作輕輕一嘆,下床走到沙發區,看見緊閉眼睛、拉著薄被裝睡的女人,他好整以暇地站在一旁,想先看她能裝多久。
最終還是某個人先低頭。
「到床上睡,身體會痛的。」
「……是作為醫生的忠告?」
「是作為『男朋友』的身分。」他一把拉起薄被,突如其來的舉動自然受到驚恐的注目禮,於是在她還沒答應的當下,輕易地打橫抱起。
打包,帶走!
「等、等等──」怕自己掉下去,也不敢亂動,只好任憑對方擺布。
直到安全著陸到柔軟的床鋪上時,她被硬是擠到面壁──明明為了他特別換過的雙人床,此時睡上三個人也可以。
不只如此,像是為了怕她再度逃跑回沙發區,於是手臂硬生生箝制住她的上半身,擁著她入眠;他的一條長腿則纏在她的腿上,黏膩的要命。
「……」她仍舊瞪著美目,怒火早已消失無蹤。
「沒有妳,我睡不著。」
她知道這架,沒得吵了。



早上開晨會時,橘啟輔聽完固定的報告後,不經意瞄到並肩站在最後一排的藍澤耕作和白石惠。
「哦,站在那邊的藍澤、白石,已經和好了嗎?」
順著橘啟輔的目光方向,所有人有志一同地投以注目禮。
「橘醫生!」白石惠尷尬地朝所有人一笑。「那、那個,橘醫生在開玩笑吧,我哪有和藍澤吵架呢,呵呵呵……」
藍澤耕作用白石惠才聽得到的音量說:「此地無銀三百兩。」
「說起來,今天有位患者要提早出院。」沒有讓大家的目光停留太久,橘啟輔再度拿起患者的報告書,仔細檢查一遍。「就是前幾天送進來開闌尾炎手術的『相原』先生。」
「咦?」發出疑問句的,只有白石惠。「相原先生?」
「什麼?白石,妳不知道嗎?」橘啟輔對著藍澤耕作說,對方的表情仍舊沒有絲毫改變。「藍澤別這麼小氣,跟她說一聲不就得了。接下來換誰還有問題?」
「橘醫生,關於──」
開會繼續進行時,白石惠緊盯藍澤耕作的側臉。
「為什麼?」
藍澤耕作還沒回答,站在前排的藤川一男搶著開口:「白石,妳昨天先回去了才不知道,醫院這邊真是鬧翻了……那個相原啊,根本是個渾蛋!」
「咦?」
「更正,根本是個變態──」緋山美帆子笑咪咪地跟著加入戰局。「昨天有個護理師拿藥給他的時候,發現他對自己的臀部伸出鹹豬手,好在巡房的學長發現,馬上就制止他。反正也好得差不多,自行回家讓家人照顧就可以了,所以讓他提早出院,沒送到警局已經很寬容了。」
所以說,藍澤不是搶自己的患者,而是為了保護她?
「竟然會是這樣……」原來是自己錯怪,她悄聲說了句「謝謝」。
但藍澤耕作沒說的是,早在前幾天和白石惠一起在那間病房巡診的時候,親眼目睹那傢伙故意摸她的手,色瞇瞇地盯著女性護理師。
「嗯?」
白石惠發現自己的手被握著,放到兩人背後。
「藍、藍澤……」
就怕隨時會被發現如此親密的舉動,她的臉像有火在燒,慌慌張張想抽離,反而被握得更緊,強迫性地變成十指緊扣。
「安靜點,在開會。」他很認真在消毒。
唉,這女人,天真地讓人吃了豆腐都不知道──
藍澤耕作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
CB第三季完結啦!
雖然藍澤逃過一劫,繼續施展神技,衰到藤川,覺得至少最後一集可以這麼收尾也算是還不錯了,不過還要出電影版就是了(遠目)。

最近《心跳瞬間》會先暫停連載,改用加糖本的內容代替,除了作為試閱以外,也讓大家再考慮一下是否要收藏,確定開放通販前,我會把可公開的番外都公開,讓無法購買或是沒有計畫入手的朋友也一起同樂。
當然,希望大家閱讀愉快~

12 則留言:

  1. 白石真的天然呆
    XDDD

    我好像發現錯字了(小聲說
    用...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呆又老實的白石超萌der~

      唉唷,真的有錯字!
      謝謝Mina~~

      刪除
  2. 藍澤談起戀愛還真厚臉皮無極限外加男友力Max,濃濃佔有慾啊(笑)不過白石的天然呆也挺讓人頭疼,乾脆把第三季優秀的新海拉進爭奪白石戰場吧!哈哈~我好狗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友太呆,藍澤也是護的很辛苦的啊XDDDDDDD

      新海我是寫不進去了Orz
      加上加糖本的時間背景還是保持在第二季左右,可能之後會把新海這個角色放在《心跳》裡面,讓他出來跑跑場,畢竟電梯那段戲太有愛了~~

      刪除
  3. 可是第三季藍白還是……維持著微妙的距離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趕快來看我寫的文章填補一下粉紅成分XDDDDDDD
      後面還有唷唷唷!

      刪除
  4. 不過還有電影版的劇情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不及了Orz
      聽說還有第四季,而且還沒有藍澤,不知道消息真假~

      刪除
  5. 沒轍好可愛XDDDD
    看完最後一集我覺得算是最感人但也讓人最傻眼的(沒錯就是在說廚師),
    冴島的眼淚嗚嗚嗚嗚嗚,最後在初診室的台詞有意無意的在呼應黑田我就覺得超尷尬,還是只有我這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最後一集真的是很感人但是廚師的部分就跳過了(超任性)
      冴島跟藤川那段真讓我心驚膽戰,很害怕藤川就這樣領便當那也太慘了吧!
      最悲情的就是這對啊啊啊啊啊QQ

      初診室嗎?那段的話,我只有覺得實習生互搶手術那段有點尷尬...畢竟整部戲下來角色成長勉強還算名取吧,另外兩位也只是問題被點出來而已,沒有什麼太大的轉折,所以看他們搶手術的時候覺得有點尷尬...

      整部戲裡面最尷尬的還是緋山(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