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36


再度潛回「風行者」的營帳,對已經驅除咒印的小櫻而言可以說是易如反掌。她小心翼翼地觀察駐紮在草原上的營帳動靜,記下營帳的數量與巡視的斗篷人,這才動身潛入營區內。
她的目標並非巴特爾的主帳,而是娜仁托雅的營帳。
在經過幾次閃躲後,小櫻順利潛進目標營帳;見帳內沒有任何人影,她動手翻找起戒指。
在哪裡、到底在哪裡……
她數度轉頭看著帳門,擔心娜仁托雅會忽然歸返,於是找的更著急、也愈找愈入迷。
忽然間脖子傳來一陣冰冷觸感,她聽見對方說了一句「不要動」後,停止所有的動作,不敢輕舉妄動。
「……」
燈火昏暗,小櫻看不見自己被什麼威脅住,猜測不是劍就是利器。
「為什麼又回來了?」
「妳知道我離開過?」小櫻驚愕。
「那是當然,而且我還知道妳已經解除咒印──唔!」
對談只是為了讓對方鬆懈,僅只一霎那的時間,在對方露出空隙之時,小櫻瞬間蹲下身體,轉過身的同時踢掉對方手上的利器,將對方壓制在地面上。
盡可能保持安靜、不要發出任何聲響引起騷動──她在做任何決定前,都會記得這句話。
「娜仁托雅……不,霞才對。」小櫻將遮住對方嘴部的手拿開,轉而在對方的脖子上尋找到戒指的蹤影,一口氣摘下娜仁托雅脖子上的項鍊。「我是回來拿這個的。」
「就那麼重視嗎,那枚戒指……」語氣裡,有幾分酸澀,但是小櫻並不明白。
「妳應該是最清楚的人。」小櫻說,接著搶過娜仁托雅手上的匕首,將它射向最遠的地方,這才從娜仁托雅的身軀上離開,將戒指戴回原處。
「竟然為了區區一枚戒指冒險回來……妳要是不回來的話,就能跟佐助一起離開了。」娜仁托雅坐在地上,已沒有戰意。「真是個笨蛋呢。」
「不只是戒指,還有風太。」小櫻盯著娜仁托雅。「霞和娜仁托雅,哪個才是妳真正的名字?」
「……真是愛管閒事的傢伙,」娜仁托雅站起身,拍去身上的灰塵。「霞才是我真正的名字,娜仁托雅是我嫁給莫日根後取的,用『風行者』的話來說,也是彩霞的意思。」
「什麼?」小櫻一臉震驚。「可是,莫日根不是巴特爾的哥哥……」
相對於小櫻的愕然,霞則是處之泰然。
「好像是『風行者』的習俗呢,弟弟要接受哥哥的妻子,也是為了延續後代。」知道小櫻想繼續問什麼,霞也不打算隱瞞。「風太是我跟莫日根生的孩子,是巴特爾的繼子,原來叫做『風子』,指的是風的孩子……不過莫日根順從我的想法,以我一族的取名習慣改成了『風太』,個性就跟莫日根一樣呢……」
在霞闡述關於風太的時候,臉上的表情柔和,儼然就像是母親一樣。
尤其是提到「莫日根」之時,霞簡直就像是個戀愛中的少女,那是小櫻十分了了解的心情。
霞,非常深愛自己的丈夫──卻迫不得已必須嫁給巴特爾。
即使是「風行者」的傳統,自己要接受新的丈夫,心中難免有怨懟吧。
想到霞的處境,小櫻起了惻隱之心。
「我不需要妳的同情,所以不要用那種表情看我。」霞說,像是又回到當初在平之村裡遇見的那個驕傲的霞。
「那麼──」
小櫻還想繼續,此時帳外清亮的腳步聲,中斷了提問。當小櫻準備好迎擊敵人時,霞猛然將她推進角落,接著用毯子覆蓋,變成偽裝。
「妳做什麼──?」
「噓,妳最好安靜一點!」
很快地,簾幕被掀起,進來三個斗篷人查看情況。
「我們聽見裏頭有動靜,發生什麼事了嗎?」
霞露出不明所以的表情。
「沒有,你們聽錯了,這裡只有我一個人。」
三個斗篷人面面相覷,為首的人只好說:「知道了,如果發生什麼事再通知我們。」
在斗篷人迅速離去後,帳內又恢復寧靜。
「唔……」小櫻掀開毯子。「為什麼要幫我?」
「只是不想被妳扯後腿而已。」
「妳想做什麼?」
霞轉過身,靜靜地凝視著小櫻,幽幽開口:「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
自從上次更新以後,就陷入了重感冒的窘境。
在無法思考的情況下,只好先更新遊記~~之後會勤勞更新。
寫到這邊就覺得真的快結束了的感覺。
最後一定要在佐助的星火燎原下結束,就這麼說定了(握拳

因為來了不少新朋友,所以容我自我介紹一下。
我叫燐色,也請你們不吝如此叫我唷。

2 則留言:

  1. 怎麼這麼剛好:我也感冒了,
    頭痛邁入第三天~嗚嗚QQ
    (版主要保重喔!這樣我們才有好看的文)
    好期待後續~~~


    版主回覆:(10/16/2015 12:27:17 PM)

    你也保重身體XDDD
    季節交替的時候超容易感冒,這一次感冒打破了我將盡快兩年沒感冒的紀錄了,好哀傷。
    不過我好得差不多了,可以繼續更文啦www

    回覆刪除
  2. 昨天才看完1-35,今天馬上就看到36,好幸福啊啊啊ˇwˇ(陣亡)
    感謝燐色餵食^q^
    霞果然很愛莫日根,是說霞原本是外族嗎?
    戒指搶回來我就放心了XD
    燐色要好好照顧身體哦,感冒真的超級痛苦(´;ω;`)


    版主回覆:(10/16/2015 12:29:08 PM)

    運氣真好XDDDD
    我已經停擺了快五天沒更新,因為重感冒Orz
    目前好得差不多了,所以繼續努力更文啦。

    那緒真是冰雪聰明,霞是外族,其餘的下一集會再完整解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