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87


迫降在鄰近空地的飛機在經過消防員的努力後,機身引起的火勢已經撲滅,橘啟輔收到訊息後,帶著帶著白石、藍澤、緋山前往該處,路途中發現還有許多傷員需要救治。
白石惠懷揣著不安,跟著橘啟輔的步伐急速前進目的地,並迅速掠過擦肩而過的傷員,企圖在其中找尋熟識的臉孔。
在體育館內並沒有找到父親,只剩下另外一個可能性,那便是飛機迫降的地點。
那麼,爸爸是生是死就能……
「一樣的表情啊。」
「欸?」
將白石惠拉出思緒的,是藍澤耕作。
「剛到翔北的時候,膽小又沒出息,直到遇見黑田醫生後才有所成長。」他說。「妳是醫生,就必須救人。」
不厭其煩地再度提醒,也有幾分安撫的意思,藍澤耕作的用心,白石惠再遲鈍也能感受得到。
「……對不起。」她說,並停下腳步。
明明是自己提出的請求,卻一直分神、難以專注在治療上,醫生與家屬的身分瘋狂拉扯,她確實是私心想做回那個尋找父親的女兒。
佇立在前頭的他,沒有再繼續往前跑步,而是繞回到她的前方,用額頭輕碰她的。
就那麼一下子的舉動,彷彿說著「一切都會沒事的」。
「藍澤……」她摸著自己的額心,還殘存著他的溫度。
「別搞錯了妳道歉的對象。」他說,隨後背對著她。「看看周遭吧,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直到聽見他說了句「走了」,她揣揣不安的心,才算是冷靜下來,並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接下來的時間,橘啟輔、藍澤耕作、白石惠用最快的速度檢傷分類病人,然而四周響起的哀號聲在他們努力之下,仍未有幾分減少,宛如小型人間煉獄。
不過現在還不是喪氣的時候。
「請優先運送這位患者!」
向運送員呼喊後,白石惠確認有人接收到訊息並協助運送眼前的患者,這才繼續尋找下一位。
當她定睛一看時,心焦如焚亟欲尋找的對象,卻突然間出現在面前。
拖著傷腿的白石博文向救護員交代完畢後,這才讓患者被抬走,這時聽見了女兒的呼喚聲。
「爸爸──」
「小惠!」
急急奔向白石博文的身邊,白石惠打量對方的全身,發現除了髒污外,有多處挫傷,甚至還流著血。
說不定還有肉眼看不出來的傷口!臟器呢?臟器有沒有受損……
多種負面的想法從腦海中閃過,她愈是擔憂、心臟就愈發疼痛。
「你都受傷了──為什麼不去體育館呢?」
面對女兒的質問和擔心,白石博文胸口一熱。
「抱歉……但是,爸爸是醫生啊。」
白石博文在說出這句話時,難免還是覺得有些矯情,明明自己已經從現場退休,只進行學術演講與技術分享,還因此和女兒有了歧見──如今因為「意外」重新回到現場,其實大可不必像年輕醫生般滿腔熱血地去救人,乖乖當著一個等待救援的傷患也無妨。
然而當過醫生的經歷,讓他曉得現場有多麼需要「幫助」,寧可在等待治療期間多出一份力,也不願意拋下滿地的傷者,更何況,或許他還是有摻雜私心,想再當回那個讓女兒憧憬的「英雄」。
白石博文的堅持,讓白石惠眼眶一熱,彷彿又見到從前那位讓自己十分自豪的父親。
「至少讓我先幫爸爸看一下傷勢吧。」她說。「只有這樣,我才能安心。」
白石博文看著泫然欲泣的女兒,嘆了口氣道:「……我知道了。」
之後,這場事故讓他們父女倆意外變成救援夥伴,也讓白石博文聽見白石惠的真心,見到她成熟的那一面。
她從背後那個小小的女孩,用著圓圓的眼睛,對他說「我最喜歡爸爸了」,成長為如此堅毅而美麗的女兒。
作為父親是感到欣慰,頓時間也有些失落……
直到所有的傷患全數撤離後,急救醫生和救護員的工作也算是告一段落。
「那麼,我就搭救護車過去翔北吧,之後再聊。」白石博文看著自己爛成一團的公事包,忍不住苦笑。「可以幫我打電話給妳媽媽嗎?向她報備我要晚幾天回家,記得幫我保密。」
「好……」白石惠這才想起母親肯定還在等父親回家,記下囑咐後,馬上拿出私人手機要打電話。
白石博文伸出手,在她肩膀上輕輕一拍。
「小惠,真的是長大了呢。」
「爸爸……」
望著父親搭乘救護車離去,白石惠待待地站在原地,只覺得今天發生的一切很不真實。
「真是太好了,妳爸爸沒什麼大礙。」
沒有讓自己打擾到父女之間的談話,藍澤耕作直到白石博文離開,這才走到白石惠的身邊。
「嗯,真的是…太好了……」緊抓著手機,她想打電話給母親,卻意識到因為鬆下了一口氣,而忍不住淚從中來。「真的是…太好了……」
眼淚擦掉一次又掉一次,彷彿打開開關的水龍頭,她很不想在他的面前哭泣(畢竟之前才有過前車之鑑),但意志力不起作用。
「嗚…嗚……太好了……」
他嘆了一口氣,走到她的前方,用雙臂環抱住對方,溫柔地輕拍和輕哄。
「已經沒事了。」
儘管兩人很狼狽,一身髒汙和一身血腥,但女人哭成淚人兒,現在不是管乾不乾淨的時候了。
準備打道回府的其他同事,也沒錯過這一幕。
「我看,這兩人果然有那麼點問題吧?」藤川一男從中聞出了點八卦與曖昧的味道,甚至還想過去湊點熱鬧。
「別管了,那不是你應該插手的事。」緋山美帆子利眼瞧見他蠢蠢欲動的雙腿,伸手一抓拉住了他的外套。「那傢伙的爸爸也是事故的受害者,好不容易撿回一條命了,累積的壓力也總算可以宣洩,這時候也只有藍澤能幫忙了。」
「說、說的也是……」由於提早一步出發到現場,他根本不知道原來這場事故中還有同事的家屬在,要不是聽見緋山提醒,就這樣貿然前去插話聊八卦,自己這樣也太白目了。
「與其管別人,還不如管好你跟冴──」緋山美帆子才想提醒,對方已經慌慌張張打岔。「緋山!我、我們一起搭電車回去吧!啊哈哈哈,就這樣辦!」
緋山美帆子望著遠處走過來的冴島遙,露出燦爛一笑。
「不要。」言下之意就是:你自己想辦法跟她回去吧,我可是很好心地幫你製造機會囉。
「不、不行啦……」距離冴島遙走的愈近,藤川一男的聲音就愈小聲。「萬一她尷尬了怎麼辦,緋山,我們三個一起走啦!」
「求我啊~~」
「緋山──」
最後變成大家一起搭電車回去,當然其中也包含藍澤耕作和白石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