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聊小說《櫻秘傳:乘著春風的思戀 ( サクラ秘伝:思恋、春風にのせて ) 》+p

關於思戀與鬥志的故事,愈看愈心酸啊。
本系列是火影忍者系列秘傳的第三彈,《小櫻秘傳》!
目前只有日文版唷。

p.s.本人屬於小櫻黨,黑櫻黨或是只愛鳴雛╱雛田黨的朋友們請慎入,畢竟CP人各有好,相互尊重才是王道,沒有什麼官不官配的啦~(反正官配不是佐鳴嗎大家都不用搶(≧∀≦)ゞ)

  ■故事大綱

「また、今度な——」男は旅立った。
「下次再見吧──」那個男人就這麼踏上新的旅行。
大筒木トネリ(※)の襲撃から時が経ち、季節は春。
從遭到大筒木トネリ襲擊之後經過一段日子,季節也已經是春天了。
サクラは新たな医療の道を切り開いていた。忙しくも平和な日々。
小櫻開展了新的醫療之路。過著忙碌卻和平的每一天。
友の恋を応援しながら彼女は零す。
同時應援朋友的戀情的她卻心情悲苦。
「いつ待で待ってば?」その時、男は現れた。暗い影を引き連れて。
一面想著「我要等到什麼時候呢?」,在那同時,一名男性卻帶著黑影的同伴現身了。

※此為劇場版《火影忍者—最終章》的敵人。

目前台灣沒有代理版,所以緊急入手日文版。 
→最近發現已經有繁體中文版,名稱是《NARUTO火影忍者 櫻秘傳 乘著春風的思戀》,大家可以手刀去買囉!!!2016.03.11

在日本方面已經推出《鹿丸秘傳》、《卡卡西秘傳》,這兩本網路書店可能還可以買得到(同樣是日版),但是《小櫻秘傳》因為還沒有看到代購,所以我是上露天請賣家代訂,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考慮從這個管道入手。
接下來看看小說內容物有什麼吧~~

其實也沒有送比較特別的東西,大概就是一張小櫻的卡片,以及小說內都會夾的廣告小頁。
翻開來的扉頁是電影《火影忍者:最終章》,小櫻的新造型。
小說背面。我把上面的故事綱要翻譯在最上面的故事提要囉~

拿下外面的書皮以後,還別有洞天呢。
滿滿的小櫻回憶,但是跟鳴人告白那個明明也很經典啊......。

在說這本小說到底演了什麼好戲之前,想先發發牢騷(沒興趣的請往下跳心得)。
火影忍者歷經十五年的連載之後,也總算落幕了,當然那個結局有的人覺得好、有的人覺得壞,不管是小櫻黨還是雛田黨或是扼腕的佐鳴黨,都算是一個交代了。
好啦,其實我真的不是很在意小櫻到底跟誰在一起,有人疼她就好了,但是那個應該疼她的人在結局一下子就跑了啊!!!!!
比起佐助戳小櫻的額頭,我更想戳爆佐助的眼睛(╬☉д⊙)
好吧,於是過了一陣子之後,《火影忍者》的續篇又推出了,看起來好像是要補完佐櫻,但是小櫻基本上也沒有戲份更讓人窘迫。現在也只能基於對莎拉娜去尋父之旅帶個期望,順便保佑她不會變成《獵人》之旅。(這個展開是要跟富奸致敬嗎)

  ■讀後感

接下來是小說內容。
主要是說,小櫻於第四次忍界大戰後,觀察到部份小孩的心裡有創傷,因此打算建立兒童心療室,並為此努力奔走,期望每個里都能設置同樣的醫療場所。
小櫻到砂之忍者村出差,出差之前還遇到鳴人和雛田約會;和井野一同前往砂之忍者村的途中,聊了一些女孩子都會聊得戀愛情事,比方說鹿丸和手鞠、井野的心上人是誰等等,雖然有嚴肅的兒童心療室話題,也有少女的戀愛情事,小櫻也很盡力地應援每個人。
唯有自己的心情是苦澀的,愈看劇情真是愈苦,甚至小櫻還作夢夢見虛幻的佐助,為自己加油打氣。
儘管愛情不是唯一,看得我這個旁觀者都為此心疼不已,更絕望的是,我愛羅跟手鞠還說佐助殺了武器商,儘管小櫻堅定的說那一定不是佐助,我愛羅卻明確表示佐助的樣貌可以複製,佐助的查克拉卻不可能複製。
小櫻帶著難過的心情回到木葉村,企圖找出不是佐助殺害人的證據;卡卡西則是命令祭開始調查村內某些奇怪的事件。
後面大概就是小櫻被抓走,因為敵人打算讓她死在佐助面前,讓佐助的写輪眼變得更強,然後殺掉佐助取得眼睛後弄成藥。後來小櫻靠著自己的力量掙脫鎖鏈,並且和假佐助對決,決鬥的過程很精彩,讓我想起和千代奶奶並肩作戰對抗蠍的那一幕。
其後的餘黨,則是在大家去追蹤的時候發現已經被解決,至於那群人被誰解決的,那就不必多說了。
重點是可惡的臭鳴人來救小櫻時,還一面抱怨卡卡西說,幹麼找快要結婚的他跟雛田來參加這麼危險的任務,可惡,你可以不要來啊!!!(這邊看錯了,詳見以下留言)

我算是還滿喜歡這一本的,很有感觸、喜歡小櫻的人會愈看愈心疼她,一方面還是很生氣給糖給的很小氣。
很可惜完全沒有插畫頁,可~惜~啊。

#借版宣傳關於我寫的同人文《倦鷹不飛》,主要是補完《小櫻秘傳》到火影忍者續篇的中間空白處,歡迎來瞧瞧。
#《倦鷹不飛》二刷通販中,點我這裡買












最後是雷(!)
不是什麼重大劇情,只是覺得真的很嘔。
但是排版的很好,很有感覺。










佐助,其實從頭到尾都沒有明確出現。
基本上都是假佐助出來串場,佐助真正出場的時機,也只有解決餘黨那種曖昧不明的線索,用來推定「佐助原來出現過了」。(沒有英雄救美,沒有!)
可以說想要看佐櫻真正的面會是沒有的,應該說甚至佐助根本就沒出現,唯一補足遺憾的只有短短的夢境、屬於小櫻的夢,只是翻過來一頁後,對那種虛幻的美夢,現實中只會覺得更加空虛而已。
認清楚現實的小櫻,轉念一想,佐助說了「下次再見」,那就是代表他們一定、一定會再度相見。
小櫻決定等佐助回來,她一定要對他說:歡迎回來......
不管最後一頁,那句話是虛幻的、還是真的回來了,我心中還是難掩激動的情緒。
那麼你覺得,佐助會對她說什麼呢。
我想那也就夠了。










那句話是個大雷(!)
最後最後設一下防線。
儘管全本小說佐助都沒有出現,但是對小櫻而言,我覺得那句話就足以安撫她一直以來的苦戀辛酸。





9 則留言:

  1. 結果最後還是沒有交代sarada怎麼來的qwq


    版主回覆:(06/17/2015 08:10:17 AM)

    應該是個遺憾了,不曉得電影版有沒有機會交代(淚

    回覆刪除
  2. 身為櫻粉我很滿意秘傳,櫻的魯莽和脆弱都有寫出來,性格抓得很好
    抓櫻誘捕佐這走向讓我大笑,完全是為佐櫻粉寫的XDlll。最後的我回來了大概是櫻最想聽到的話啊,期待之後佐的小說會不會有呼應的片段~

    最後支援啊,臺版翻譯是卡卡西出來被鳴雛看到、他們硬跟上支援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也很喜歡秘傳,總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www
      好希望他們有實質的甜蜜過程Orz

      關於支援的部分,應該是我的日語能力還不足,所以弄錯了~
      以中文翻譯為主哦!
      謝謝告知~

      刪除
  3. 我覺得愛情裡,小櫻喜歡佐助的原因只是因為為追隨而追隨(因為佐助很帥才喜歡他,喜歡他的原因實在無法和雛田比)→→→我不是黑小櫻啦~~

    所以看到結局小櫻和佐助在一起,我整個很三條線。如果小櫻最後是和鳴人在一起,我想黑小櫻的人感覺比較少吧。 看到火影忍者中間的部分,我覺得小櫻其實有喜歡上鳴人[大和更點名這件事],感覺那種情感上的羈絆更勝過她喜歡佐助的少女情懷...

    岸本真的是......有點可惜這個第一女主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你觀察到的點來說,我也是認為結局應該是小櫻跟鳴人走在一起,會遠比佐助合理的許多。
      畢竟小櫻跟鳴人相處時間長、他們又生死患難,甚至嘴唇也親了(雖然是CPR),就連你所提及的大和隊長啦等等,其他的角色更是一再提示其實小櫻已經喜歡上鳴人,而這些提示也應該在結局時順理成章成真。

      我個人認為原先岸本就已經在鋪陳鳴櫻線(儘管不是故事主軸),只是礙於出版社方針所以才突然轉彎變成鳴雛線,完全是商業考量。
      (p.s.希望雛田黨不會因此生氣,每個人有不同感受,沒問到作者前都是猜測居多)

      因為沒看電影,所以去問了鳴雛黨的人看最終章有什麼想法,對方說他其實也看不懂為什麼鳴人喜歡上雛田XDDDDDD

      我是認為小櫻的成長其實很棒,在其他血繼限界族群的環繞下她還能殺出一片天,這樣的女主角滿難得的,可惜一開始瘋迷佐助的模樣太花癡、又過於貶低鳴人,一開始給人的印象就滿差的,後面即使岸本想再扭轉也是枉然,而且這樣的女主角類型已非主流。
      如果小櫻當初設計得可愛一點、然後是傲嬌屬性,而且沒有對佐助迷戀,或許現在的情況就不同了吧。

      我倒是覺得要是結局小櫻真的跟鳴人在一起,可能Jump會瘋狂收到粉絲投訴吧XDDDD"

      刪除
    2. 我記得有看過佐助傳的人說
      佐助傳最後結尾就是說佐助心裡似乎明白了一些內心原本看不清的事物
      然後在他自己個人得旅途中,他終於想明白了,也該回去了
      所以最後他結尾是說他邁著大步往木葉村回去

      刪除
  4. 我覺得這就是在呼應櫻祕傳的結尾
    我也好想看官方給的大糖
    不知道有生之年能不能等到個劇場版,讓大家知道一下他們出去旅行的故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