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13



叮的一聲,電梯門旋即關上。
白石惠聽見了,仍然一動也不動,就這麼蹲在地上。
打從聽見「意外」的那一刻起,她只能勉強擠出笑容來偽裝受到打擊的自己。
不想給人添麻煩的信念,支撐著自己跨出每一步;明明是想偷偷到角落去抒發情緒,卻在走了幾步的距離後寸步難行。
身體在抗議,她懂。
不相信自己有這麼脆弱,然而愈是想起男人的溫暖與氣息,就愈痛苦,愈是想哭。
「哪裡不舒服嗎?怎麼哭了呢?」
如同月光般溫柔的聲音,從白石惠的上方流洩而下;她抬頭一看,原來聲音的主人是再熟悉不過的人。
「藍澤女士……」她微征,隨後匆促將臉上淚痕擦乾,強迫自己露出笑容。「我沒事,只是有睫毛掉進眼睛裡,正在想辦法弄出來。」
硬是湊出來的理由,連自己都難以說服,對方卻接受了。
坐在輪椅上的藍澤絹江,臉上掛著慈藹笑容,用著滿是皺摺卻溫暖的手,在她頭髮上輕輕地撫著,宛如對待小孩子一樣。
「沒事就好。」
語氣輕輕柔柔地,像在傷口處輕輕地撫慰著。
「當醫生真的好辛苦,最近總是有一個年輕醫生常常來看我,要是小耕作來了,我就可以告訴他,要把翔北的醫生當作榜樣,好好照顧病人。」
「那位醫生聽到您這麼說,一定會很開心的。」
「對不起,要照顧我這樣的老人家,一定花了你們很多心力吧?下次見到那位醫生,我要好好向他道謝。」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也希望您能順利恢復健康。」除此之外,倘若能儘快回想起藍澤的事,一切將會更加圓滿。
「妳喜歡這份工作嗎?」
白石惠點點頭。
「就算再辛苦?再難過?」
「絕對不放棄,既然選擇了,就會堅持下去。」即使自己現在還不成熟、還不夠獨立,甚至常常因為懦弱而裹足不前,但她不曾想過放棄。
畢竟,這是當她從小到大為一的夢想,如今只差一步就能和「那個人」站在同一線上,再辛苦、再有壓力,她也會堅持到底。
「真是了不起。」藍澤絹江發自內心讚嘆著,反而讓她臉一紅。「沒有那種事,我還差得遠了……」
「不要擔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所以不要太苛責自己。」
藍澤絹江的視線穿過了白石惠,望著遠處靜靜地站在電梯旁的藍澤耕作。
那句「苛責自己」,也許是在對白石惠說,或是在對藍澤耕作說,讓人難以置身事外。
藍澤耕作忍不住猜測,是不是先前吐露的真心話,奶奶早已聽見,才會意有所指。
那樣的話,自己又該怎麼做呢?
聰明如他,仍是無解,只能守護著遠處的她們兩個。
「不過真是傷腦筋……看護小姐去領藥還沒回來,我一個人也沒辦法回病房……」
「既然這樣,我就偷懶一下,陪您回病房吧。」白石惠站起身,走到藍澤絹江身後,為她推動輪椅。
「我會幫醫生保密的。」
兩人相視而笑。
站在遠處的藍澤耕作,看見她們露出笑容,緊繃的情緒逐漸放鬆下來。

撐完一整天,總算來到下班時刻。
「接下來就要放一個禮拜的假了,雖然開心,卻好不習慣。」藤川一男邊收拾包包,邊嘀咕著。「要怎麼安排,也實在沒什麼頭緒……」
「你好吵,」聚精會神研究病患的治療方法,卻被藤川的聲音干擾,緋山美帆子怒氣滿點。「多休息幾天就少幾次經驗,滿腦子只想著放假的人,小心真的會畢不了業啊。」
「不、不要詛咒我啊!」
「哼!」
不敢繼續招惹心情過分惡劣的緋山美帆子,藤川一男轉頭,雙眼對上藍澤耕作。
「我知道你要講什麼!你跟緋山都是同一種人,一定也覺得放假就是損失!」
哦,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藍澤耕作不打算辯解,僅是皺著眉頭。
「啊……實在是讓人受不了,同事竟然都是工作狂,這種人生到底有什麼樂趣!」
「蛤!?」
「看來只有白石了解我……總、總而言之,我要下班了!」
一鼓作氣得罪了兩位方丈,藤川一男腳底抹油開溜──面對夥伴如此幼稚無聊的舉動,藍澤耕作和緋山美帆子無語對望。
不過,藤川確實是提到一件他們沒留意到的事。
「沒想到會提早下班……之前都會留下來埋頭苦幹好幾個小時呢。」
兩人同時將目光投向白石惠所在的座位,那裡卻沒有人在。
「……妳也別太勉強了,緋山。」
「知道了,你快點回去吧。」此時緋山美帆子的手機響起,她接起後不忘擺擺手,示意藍澤耕作早點離去。
「白石,怎麼了?」
聽見某人的名字,打算離開的那人,渾身一顫,停下了腳步。
「妳說什麼?要研讀的文件沒帶走?上網再印一份不就得了……」講這通電話時,緋山美帆子不忘提高音量。
不為什麼,就是為了有第二個人在聽嘛!
「原來是非授權的論文啊……」
換句話說,除非再跑回已有授權的翔北醫院進行列印,否則就算有上網功能,也沒有權限能印製文件。
「所以要我拍照給妳?」緋山美帆子拿著手機起身,走到白石惠的座位,尋找那份文件──直到找出文件後,她皺眉。「這份論文有五十頁,要我一張一張拍照傳給妳,太麻煩了吧……」
也許是對方苦苦哀求幫忙,緋山美帆子狡黠的雙眼,閃過一絲詭計。
「妳在哪裡?直接把文件給妳比較快。」
於是經過了一、兩分鐘的說明,緋山美帆子知道白石惠的所在地,這才結束通話。
然後,把文件丟給了杵在門口擋路的藍澤耕作。
「抱歉,我現在實在走不開,能幫我交給白石嗎?」她甜笑,百分百保證這人願意發揮同事愛,助人一臂之力。
「……」原來,自己早就被設計了。
藍澤耕作只能收下文件,確定白石惠的位置後,迅速離開辦公室。
「這下子,劇情會怎麼發展呢?」
緋山美帆子在空白的紙上,寫下著「藍」和「白」兩字,然後框起來,打了個紅色的問號。
「啊…糟糕,寫到病歷上了。」
但她仍是笑了。

7 則留言:

  1. 耶~開心...
    慢慢等更新^^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3 PM)

    接下來就會慢一些了,親有得等囉(被打)

    回覆刪除
  2. YA!YA!超開心的!
    沒想到我只是提醒一下,
    就有這麼好的獎勵,
    天哪,真是太感謝上天讓我找到錯字!
    (喜極而泣~~)

    CB2第三集的預告,
    藍白有一幕圍繞著曖昧的氣氛喔!
    他們倆『單獨』在坐電車的時候,
    藍澤看了一眼白石。(大叫)

    另外,
    那一幕贊助廠商的名字剛剛好是『P&G』,
    該不會是故意的吧!(笑)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4 PM)

    這下子我就要小心有沒有錯字囉︿︿

    不然發文速度可是要快馬加鞭去了(笑)

    這也算是替其他親謀福利吧,哈哈!



    我也注意到了呢,這一點。

    真是令人遐想,但又害怕只是徒然(編劇給的都只是遐想空間,沒有成真的阿~~~)



    山P和結衣嗎XDDDD

    親眼力真好,我一開始還沒有發現,也是後來才恍然大悟的,這畫面真好︿︿

    就算不是故意的也很夠本了!

    回覆刪除
  3. 又有更文了!我很喜歡白石和藍澤奶奶的互動,很溫馨啊!
    我也很喜歡緋山和藤川的鬥嘴!
    (藍澤好像變了配角:p)
    但我不是很明白後半部分的意思,特別是緋山提到的餐館。

    大大可以這麼快便更文,真是太好了!
    真希望每天都可以看到新文!
    加油!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4 PM)

    白石和奶奶的互動,是我很重視的地方,我認為要抓住藍澤的心就是要攻陷敬愛的奶奶!(被打)

    我也很喜歡緋山和藤川的鬥嘴,有想過讓他們擴大篇幅,可是我怕演變愈來愈烈,到時候藍白被比下去怎麼辦,噯呀呀XDDDD

    藍澤就暫時當個路人甲吧=3=

    餐館,當然有玄機囉,下回會揭曉︿︿



    我也很希望每天可以更新文章,不過請親諒解除了忙以外,要顧好文的品質也是個很重要的一環,所以思考的時間會比打文多哦,這是八蒐現在的情況︿︿"



    儘管如此,親願意等待的話,八蒐會很有打文的動力的︿︿

    當然,親的留言也非常的加油打氣!

    回覆刪除
  4. 回覆樓上:
    我想,緋山告訴藍澤餐館的事,
    應該是希望藍澤能到那裡看看吧,
    搞不好還會遇到白石呢!

    以事都只是我的猜想而已,別介意。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4 PM)

    親的感覺很敏銳呢,這是我打算安排在下一篇章的東西,所以緋山的話看似有點無關緊要,但是也是很重要的關鍵哦︿︿

    回覆刪除
  5. 更文了,
    還以為要等一陣子啊!!
    戲裡文裡藍白的進度都讓人擔心啊,
    不過我想最後會有好結果的!!
    戲裡不足的地方就靠大大的文來補足了!!
    恩,雖然也能體會藍澤的心情,
    不過讓白石這麼傷心的話,
    應該要讓他也吃點苦頭才對!!
    期待下一次更新喔!!!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4 PM)

    的確是呢,戲裡文裡都在碰壁,我自己也好鬱悶啊!

    我們要一起祈禱這次有好結局囉,感覺上會很注重白石的背景,這實在很令人興奮啊~~*



    接下來會有點讓藍澤吃苦頭,小小的一下,應該無傷大雅,而且...

    我不想被藍澤開刀啊啊啊---(血濺當場?)



    我會早點更新的︿︿

    有親的支持,我有動力啊~~

    回覆刪除
  6. 又有更新了,真是太棒了~~~~

    我是大陆的蓝白亲哦~应贴吧里的亲们要求,因为大陆的IP无法登陆此台湾网站,而且
    很多亲因为网速等种种问题无法使用代理……
    所以,作者方不方便在百度CB吧里开个楼呢?或者可不可以允许我们将文章转载到别
    处呢?如果转载的话,一定会记得注明作者和原文地址的。

    期待回复…另外,作者的文笔真是太赞了呢!…期待后续进展~~O(∩_∩)O……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4 PM)

    我也很開心我更新啦!每次新文都會激盪一些靈感,這樣是一種收穫,也是給親們的最好回報︿︿



    原來是大陸的愛好同胞阿~歡迎歡迎︿︿

    沒想到部落格有這種問題,唔,這倒是一大麻煩,不過有鑒於八蒐本人的某些問題,可能必須麻煩親轉載哦,八蒐就不做發佈的動作了,因此只要註明好,部落格的《心跳瞬間》就委託親轉載哦,麻煩親了︿︿



    我真開心聽到親這麼說,這樣的讚美,暖到我心頭裡了︿︿

    可容我小小哭泣一會兒嗎XDDDD

    回覆刪除
  7. 哈哈一口氣看到這裡^^

    很開心大大寫關於他們的故事耶:)
    第一季整個讓我失望落空-3-
    尤其時有一集下大雨白石哭著跑了出去
    藍澤也追到她旁邊
    我就一直喊:保住她抱住她
    結果只有拍肩膀= =
    失望啊~~

    總之加油吧 !!
    期待下一集呦^^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4 PM)

    真是辛苦親了,字數有點多哦,很費精神的︿︿



    第一季也讓人失望啊啊啊--編劇一定是故意的,那一段氣氛明明這樣的良好,天時地利人和啊啊啊~~卻還是這樣中斷了可能冒出愛心之處,不禁讓人扼腕!

    要是第二季能浮現完美的愛心泡泡就好囉,這樣我們就不會飽受相思之苦︿︿

    暫時先讓八蒐的文替親補補哦,養足氣。



    我收到加油囉,元氣滿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