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12



森本忠士皺著眉頭,視線落在一張張黑壓壓的X光圖上,顯然是正在跟身邊的三井環奈以及黑田修二一同查看某個病患的身體狀況。
「看樣子那一點黑有可能是癌症。」
「既然這樣,還是再做一次確認比較好吧,其他的可能性不列入考慮……」
「不,」沉默已久的森本忠士忽然開口,一臉沉重的模樣讓黑田修二以及三井環奈對望了一眼。「應該有其他的可能性才對啊……」
「你想到什麼了嗎?森本。」黑田修二的眉頭皺得老高,他疑惑地望著森本忠士。
森本忠士仍舊望著X光圖。
「還有其他的可能性嗎?黑田醫生,我並不這麼認為。」三井環奈的口氣非常確定,森本的反應讓她不免有些動搖,儘管如此,三井環奈確信自己的觀點是正確的。
森本忠士還是望著X光圖。
「不…那個,我認為有其他的可能性的。畢竟實習生相處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這幾天來真的感覺很詭異啊,你們覺得那群小鬼是不是有問題啊?」
黑田修二跟三井環奈有默契地別過頭。
「嘛嘛…你們別這樣啦,我也覺得這個病患是癌症啦,真的啦!聽我說嘛……對不起啦……」
後來有將近十分鐘的時間,森本忠士打不進黑田修二和三井環奈的討論。

白石惠感覺到稍微冷靜一些了。
只是發燙的耳根子還是透出了她的心情,連白皙臉頰上的紅雲朵,也正在出賣她的心情。
「醫生,妳的臉好紅哦,像蘋果一樣呢。」
白石惠一邊快速的換好點滴,對著小孩子的童言童語,她抿著笑意問著:「是嗎?」
「是什麼好事情發生了嗎?」
才八歲大的小女孩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望著她,似乎很想知道好心情的答案。
「這是秘密哦……不過妳長大了就會知道。」
是啊。
當下的心情確實是驚慌的、是無助的,現在呢?
現在卻覺得心裡好暖、好甜,令人難以招架。分不清楚是夢寐以求的,還是在那一瞬間心動的,就是、就是種沒由來的開心。
白石惠大膽的猜測著,她喜歡著藍澤耕作。
也許是每天的見面,讓她掌握不到線索;也許是太過頻繁的接觸,讓她查覺不到這樣心動的痕跡。不論是哪種,都已經種下了喜歡的果。
是不是…應該問清楚,才能確定藍澤心裡想的是什麼?
也許那只是個意外,也許他是在欺負她,也許……
沒有更多的也許,白石惠不容許自己再度想像,怕是想得愈多,心情變更沉重。
但是往好的方面想,又怕自己期待過多。
如果真的只是一場意外……那麼一切的想法不過是一廂情願。
「白石醫生,妳不舒服嗎?」
「啊,沒有的事。」白石惠強打起精神,不可置信自己平常用在念書上的多方思考,如今卻變成自己的壓力製造源,實在是誇張了一些。「有沒有哪裡痛呢?還是哪裡不舒服?」
小女孩搖搖頭。
「那麼有不舒服的話按下旁邊的按鈕,就會漂亮的護士姐姐來囉。」白石惠嘴巴上說著,腦海裡想到了時常板著臉孔的冴島遙,忍不住笑了會兒。
說是嚴格的話,冴島小姐也只是對我們這群實習醫生比較刻薄…這一切都是為了病患著想。
這麼想著的白石惠,踏出了病房,轉往電梯的方向,遇上了方才讓她傷腦筋了一陣子的人。
藍澤耕作。
一樣不苟言笑、冷漠的表情,在白石惠的身邊駐足。
氣氛有些尷尬。
噹的一聲,電梯到了。兩人有默契的一前一後踏進電梯,藍澤耕作像平常一樣的口氣問了去幾樓,白石惠愣愣地回答著:「三樓」。
接下來只聽見按按鈕的聲音。
氣氛有些古怪。
必須要說些什麼……應該要說些什麼才是……白石惠皺起眉頭,努力的想擠出話來,話題還沒想到,嘴巴卻先動了。
「那個……」
「白石。
兩個人同時開口說話了。
「妳先說。」
「不…你先說吧。」
藍澤耕作始終站在靠近按鈕的地方,一直背對著白石惠。
聲音聽起來有些冷酷。
「是意外。我說…今天那場事故裡發生的事,就跟事故一樣,是個意外。」
他的口氣有些遲疑,但他找不到更適合的話語來斬斷如此的情絲。一切只是個誤會的解釋,是再好不過的了。
「……意外?」
「嗯。」
藍澤耕作的手,悄悄地握緊。
對不起。他在心中喊著。
「原來是意外……」
她不得不承認,自己所設想的結局果然太過美好,聽到否定的那句話,就算也設想過,卻未做好完善的心理準備,結果弄傷了自己,好傻。
好傻,白石惠。
好傻。
無語,空氣凝結成冰一樣的寒心。
「啊啊,這種意外…是誰都會發生的,所以我不會放在心上的。」眼看著電梯停在三樓已久,白石惠掛著笑容,一步一步踏實地走了出去。「這種小事嘛……」
才背對著藍澤耕作,她的鼻子好酸澀,溫熱的液體滑落了臉頰,心也在隱隱的痛著。
是淚。
可是她不能擦,因為他還沒關上電梯門。
擦了,她就會像個笨蛋一樣的給人添麻煩,因為一切都是個「意外」。
可是眼淚不停…一滴、兩滴,滴在走過的路上,她明明忍住了哽咽,卻連眼淚都忍不下來,心底像破了一個洞,而眼淚通通都流往那裡頭去了。
想要填滿,於是流淚;卻填不滿,所以淚水像水龍頭打開一樣,停不下來。
為什麼電梯門還不關?
她憤恨地想著,遲遲未聽見電梯門關上的聲音,只好加快了腳步,走得遠遠的、到沒有人的地方,才能好好的重新打起精神。
望著愈來愈快的腳步,藍澤耕作覺得那背影好嬌小、好需要人呵護。
他的手指不自覺地按著開門鍵,怎麼樣也離不開,心疼地望著嬌小的背影,倔強地挺直腰桿往前走。
他懂她傷透了心。
「在哭嗎?」
顫抖的肩膀,洩漏了一些秘密。
他看見她遠遠地、小小的背影,蹲在百公尺外的長廊。

7 則留言:

  1. 啊~昨天看完CB2-2 LIVE,
    早上就看到這段....超開心的啦!
    感謝大大呀~
    BTW,大大的心跳瞬間最近在百度很紅唷^^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3 PM)

    希望我的發文,能趁著CB2推出的時候,能適時替親加上一些對藍白的熱度哦(笑)

    倒是不用客氣哦,喜歡藍白我用行動證明了~~(樂)



    聽親的話,我偷偷地跑去百度看一下,受到大家的熱情回應,真是開心呀^^

    還謝謝親帶給我這樣的消息哦,很大的動力呢~~

    回覆刪除
  2. 『意外』阿!
    突然變的好討厭這個詞,
    不過這應該是藍澤耕作的藉口吧!

    CB2終於開播了,
    真的非常的開心。
    聽說這次好像有一點點LOVE的戲,
    令我超期待的。
    請大大繼續加油囉!

    PS 蘋果的『蘋』打錯了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3 PM)

    是藍澤的藉口沒錯,雖然很傷人,但他內心也一定在淌血呀呀*

    (拭淚)



    是的,CB2開播真的是令人開心到不行的消息,雖然我起步有些慢,仍是先看完了第一集(看樣子第二集直播已經完畢了︿︿)

    但我有點擔心所謂的三角戀...不會是藤川的單相思吧...或是橘先生跟環奈之間的揪葛,再不扯出藍白環節實在是讓人心痛(淚)



    謝謝親幫我抓錯字哦!

    下次如果有的話,還請麻煩了~要說到獎勵的話,算在下次發文行不行,哈哈XDDDDD

    回覆刪除
  3. 啊!怎麼會這樣的?
    雖然有更文, 但竟然有這樣的情節。
    藍澤真是傷透了白石的心, 白石很可憐啊!
    突然很討厭藍澤的不負責任。

    不過, 非常感謝大大的更文! 加油!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3 PM)

    糟糕了,藍澤受到大家的撻伐囉︿︿

    是不是應該找機會讓他扳回一城才對,可能要看大家誠意囉(被打)

    現在主要走一下虐路線,請小心食用哦。

    重點是,千萬不要偷打我XDDDDD

    我已經被藍澤瞪的都快要鑽到地洞去了(汗)



    很謝謝親替我加油哦!

    我好開心︿︿

    回覆刪除
  4. 很久沒有看BG了,樓大這篇很令我振奮。
    從第一季開始就已經喜歡藍白,所以一直希望有人寫同人。
    不經意找到這篇文,所以也密切的追下去。
    所以希望樓大繼續加油,等著你的繼續更新~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3 PM)

    第一季的時候,確實藍白的同人文很少,在當時候雖然藍緋盛行,但我還是厚臉皮的推出藍白作(汗)

    如今寫藍白的多了很多好作家,這樣看來我的拙作也不顯得那樣高唱反調了,親很喜歡的話,我真的非常的開心︿︿

    我會繼續努力的!

    回覆刪除
  5. 嗚哇哇~~
    看的我心都糾結了ˇ

    藍澤你好樣的
    怎麼可以弄哭白石妹妹呢!!

    話說森本醫生那一段好好笑XDD
    還有,緋山的腹黑個性顯露出來了?!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3 PM)

    會弄哭白石我想他心底也不好受,很想修理他一下但我不敢啊啊啊--

    (默默望著對方的手術刀...)



    森本醫生的橋段是在看CB2第一集的時候想到的,總覺得森本先生超好笑的啊~~緋山小姐的傲氣透露著一種壞心眼,我想偶爾她會這樣的吧(被打)



    感謝親收看哦*

    回覆刪除
  6. #13鎖上密碼...不能看@@
    怎麼辦?????口烏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3 PM)

    因為還在修改中的關係,所以暫時先鎖起來囉︿︿

    回覆刪除
  7. 心跳瞬間13鎖上密碼了?
    為什麼呢?
    還以為能看到了,結果居然……
    (大哭~~)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3 PM)

    唉呀呀,親先別哭哦︿︿

    鎖起來是因為還需修改小地方,為了更好,所以不得不這麼做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