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公告|明信片寄出&回報專區

IMAG0287

(新竹古拉爵義式料理餐廳::3人套餐前菜,我只記得左邊是佛卡夏)

是的,今天把明信片寄出去囉~收到記得來回報噢!

如果不方便留言,也可以選擇用e-mail告知:riniro33@gmail.com

本來是預計12/30(二)的時候寄出去,不過因為明信片還有剩下,想再多等一天看看有沒有人還想要索取明信片,於是乎~維持原訂計畫31號寄出。

不過今年的彈性假期比較長,所以台灣國內的朋友預計下禮拜一、二左右會收到;國外的朋友因為運送時間長,可能要稍等一下。

明年沒意外的話一樣會有明信片索取的活動,可以辦的話我會盡量辦,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們,如果真的沒時間,不妨年底的時候再過來看看、舉辦活動的話填一下單子,那就可以收到明信片囉(笑)

※個資將會在大家回報完畢後刪除,因此來年要再參加活動的時候,仍是以填單登記為主噢。



►同場加映

明信片除了寄給大家以外,也有另外寄給朋友群。

和我是知心好友之一(此哏詳見《彩雲國物語》)的柴狐也有收到明信片,於是當晚收到柴狐傳來的skype訊息。

 「我收到妳的明信片了。」

 「真的嗎?那妳覺得這次的怎麼樣~(眼睛閃亮搖尾巴等消息)」

 「...妳信封...沒有封。」

 「真的假的!?我明明就有貼紙膠帶在上面——」

 「沒有封啊,我以為妳是故意的。」

 「(|||゚д゚)......

這件事印證了我沒有什麼不可能的!(是要炫耀什麼啦XDDDD)

我印象中真的每個都有認真封好。如果妳真的不幸拿到沒封好的,請妳記得去買樂透彩或是威力彩噢(被拖走)



►以下是2015年回顧&預定更新進度表

今年部落格荒廢了大半時間,除了因為小說閱讀上比較花時間以外,另外就是私事太多,沒辦法穩定更新文章——明年二月的時候開始,盡力維持每個禮拜更新每篇小說一篇的進度。

 .同人文《心跳瞬間》:會變成明年的專心更文,該完結了,不會有續篇或是其他。

 .同人文《英雄嫁》:預計六月前寫完,希望不會愈寫愈長。

 .原創區目前在重寫跟砍掉重練中游移......

其他像是心得之類的就看閱讀量了,買新書(買太多啦)之餘希望也可以把放在書櫃裏的書拿出來看,我買了一堆書都還沒看...然後又一直買...我覺得我自己比較像圖書館管理員(´-ι_-`)



傷心的事情就不提了,台灣加油!

許我們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希望2015年能夠帶走悲傷,給台灣一個希望。

7 則留言:

  1. Dear燐色(抱),
    新年快樂!!今天收到郵件了呢!真是大感謝 Orz
    想問問如果要寄個賀卡拜個早春的話,是寄上頭的郵政信箱嗎?

    因為照顧眼睛好陣子沒有看長時間的影片,為了讓自己能有點好心情去看了《哈比人3─五軍之戰》,完全迷上精靈國王瑟蘭督伊 XD 我還打算之後慢慢看完《精靈寶鑽》&《胡林的子女》(當然是眼睛許可的範圍,不趕,一天只看五分鐘也沒關係),想當初魔戒我可是研究過,會看精靈文呢...(原著作者托爾金是語言學家,所以精靈文是真實存在的古老原住民語言)我也稍微瀏覽了台灣沒出版的《未完成的故事》(由托爾金兒子於他死後出版設定的草稿&未寫完的故事構想),瑟蘭督伊是個深情好男人...

    決定了!他就是我的最新正宮頭兒!(尖叫)

    當然,要祝福燐色新的一年散發幸福的光暈 ^_^


    版主回覆:(01/01/2015 04:58:13 PM)

    沒想到包裹竟然有送,還以為至少要下禮拜才能收到呢(笑)
    希望Miyako親喜歡哦,我覺得很療癒,每天看著Boo都有好心情♥
    也希望這份好心情能夠分享給妳~~
    (p.s.我也保留了一隻噢,好像真的養了一隻小幼犬一樣)
    是的,請寄到那個信箱哦!

    Miyako親真的是相當投入的讀者呢(閃亮)
    沒想到竟然連精靈文都研究了XDDDDDDD
    我之前也曾經因為某本小說企圖瞭解世界語,後來還是放棄了....
    魔戒其實我沒有完整看過,不過也對精靈弓箭手勒苟拉斯有諸多耳聞,當然也是因為重視外表(趕緊把口水擦掉),希望哪天可以完整的看看。
    能夠獲得這些訊息,我真的非常開心呀!!!

    哈比人評價我曾經看過比較負面的,看來還是要自己親自看過一次才知道魅力所在。不過網路公開的角色海報真的好帥,光聽精靈和國王就覺得有某種期待...
    有機會看的話,希望也可以和Miyako親交流一下心得(笑)

    祝福Miyako親新年快樂噢噢噢噢~

    回覆刪除
  2. 燐色姐, 我是住在香港的Ayako, 今天收到你的明信片了, 謝謝你哦~ ^^
    祝你今年也是開開心心的, 如果來香港玩, 記得告訴我呀~


    版主回覆:(01/05/2015 01:59:09 PM)

    謝謝Ayako的回覆噢,不客氣!
    如果有機會去香港玩,就順道去打個招呼囉(笑)

    回覆刪除
  3. 如果會擔心《哈比人3》爆雷的話,等看完影片再看這則留言喔~

    其實我覺得哈比人系列拍得完全不輸魔戒系列,只是第二集比較沒頭沒尾而已,但是魔戒2也是一樣啊...畢竟1是交待來龍去脈,3是完結,一定是有固定內容架構.何況我認為哈比人3是6集中最成功的!

    身為奇幻小說迷,托爾金系列電影拍得比原著更好,但哈利波特還是書比較優秀.

    忘記精靈神射手王子勒茍拉斯吧!他爹瑟蘭督伊才是帥啊!!!
    我有看台灣沒出版的《未完成故事集》(托爾金死後由他兒子將設定好但尚未成篇的手稿出版)&許多專訪及裁剪片段.
    瑟蘭督伊的妻子在之前對安格馬王國大戰為保護小寶寶勒茍拉斯王子而死,精靈國王因無法接受事實不願意舉行喪禮,傳家鑽飾(白鑽石--樹林的晨霧)也於該戰中被半獸人奪走,那是他送勒茍拉斯母親的結婚禮物.
    爾後索林的祖父(索爾橡木盾)搜括到這條項鍊,精靈王立即帶著大批珠寶表示只要開價他就買,但索爾表示珍稀珠寶進了矮人寶庫就是矮人的,只進不出,不賣!因此矮人被攻擊時精靈王袖手旁觀,該支精靈因此與矮人交惡。精靈王氣索爾霸占愛妻遺物,索林氣精靈王見死不救.

    勒茍拉斯自幼接受父親價值觀,這也是為什麼魔戒系列中他與金靂初見面就直接表露對矮人的厭惡.但愛隆王 凱蘭崔爾女皇 亞玟公主...等精靈族並不討厭矮人。
    瑟蘭督伊最後雖沒有拿到白鑽石項鍊(樹林的晨霧),但還是將傳家寶鑽讓矮人首領陪葬。
    於魔戒遠征隊中因為精靈王所在綠林地處險要,他必須本人鎮守(也是因為與孤山鄰近,地處軍塞,當初才會與索爾是友好鄰居),因此派勒茍拉斯參加愛隆王會議,而且他也知道應該是進行毀滅魔戒任務,其父(勒茍拉斯祖父,中土第一紀元中對索倫之戰驍勇善戰的戰士)戰死於該地,在擁抱勒茍拉斯送他前往父親戰死地的旅途後,抬頭請求上天"我已經埋葬過我的父親,不要讓我再埋葬我的兒子"
    名字瑟蘭督伊意指"繁盛的春天",他的母親原本期望中土第一紀元大戰後帶來長久和平,他未來將離開三大族統領木精靈,因此取了這個名字。但瑟蘭督伊本人是戰功彪炳的戰士,飾演的Lee Pace本人有196cm啊。。。

    我喜歡一個角色通常還必須包括個性,其實哈比人2我雖然覺得Thranduil帥,但是以國王的高度卻似乎言而無信,說好要放走半獸人卻宰了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z3I7HCsMOU
    後來這集查了才知道,因為半獸人殺死他的王后,雖然他不希望流精靈的血捲入中土戰爭,但基本上他對半獸人能殺一個是一個...
    原本導演因為篇幅不夠交待Thranduil的愛情故事,而改編了白鑽石項鍊的故事,但考量後也刪掉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80WZ-IXT3w
    不過在哈比人3中以對陶烈兒的片段交待了他的傷痛,陶烈兒拿弓箭指著他的時候,以他自尊心很強的個性怎麼能容忍下屬如此不敬.
    陶烈兒"你心中連一絲愛都不存在"
    他砍弓的時候內心OS應該是"妳不要跟我說愛!一個沒有痛過的人,不 要 跟 我 說 愛 !!!"(但他應該真的很疼陶烈兒,沒有要傷她的意思,否則陶烈兒只是守備隊長,他可是上過無數戰場的戰士,殺了她不是問題.而且刪除片段裡,他本來有給勒茍拉斯2天的時間去找她,是因為陶烈兒堅持去救矮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n92dJKwDo
    最後陶烈兒抱著奇力的屍體"如果這是愛,我為什麼覺得那麼痛?"
    瑟蘭督伊"因為那是真愛"

    我最大的感想是---為什麼完結了???明明還可以拍《精靈寶鑽》&《胡林的子女》啊!!!何況托爾金本人最愛的是《精靈寶鑽》,他愛妻的墓碑上刻有"露西安"(托爾金在1972年7月11日寫給兒子的信件裡吩咐要在愛荻絲的墓碑上刻上這句碑文─「她是我的露西安」),而自己的則刻有"貝倫"。
    在辛達林語的貝爾蘭方言裡,露西安是指「迷人的女子」,又可解作「花」。緹努維兒則是貝倫給她的名字,意思是「夜鶯」,「暮色的女兒」。而後我們比較熟悉的亞玟公主正因有著她的祖先精靈露西安的美貌,被稱為精靈國度裡的"暮星"。


    版主回覆:(01/05/2015 02:17:59 PM)

    我是不怕爆雷,因為太想知道內容了,所以忍不住看了Miyako親的留言。
    看前面的時候總覺得精靈王國的脈絡還滿值得人探究的,也會有讓人期待精靈族與矮人交惡的起源,看見Miyako親分享,總覺得這段故事實在太吸引人。
    我認同哈利波特還是看書比較好的這個想法,電影有耳聞當初開拍之前的小道消息,過程也算是曲折離奇。

    轉引自維基百科:「傑克森(魔戒導演)出發到好萊塢,展出他們長達35分鐘的影像,直到吸引了新線影業的製片人馬克·奧戴斯基的注意。新線影業製片人勞勃·沙耶看了影像,提出小說出版了三冊,而他們的電影只有兩部,他希望能製作電影三部曲。傑克森、威爾斯及鮑恩斯遂開始著手於三部電影的劇本創作。」

    可能Miyako親已經看過,不過我找資料的時候又重新看了一次,發現當初聽的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魔戒的花絮也是很值得人了解一番。只是電影的結果實在太驚人了,當初推出電影的時候轟動多少人,只可惜我當初正在迷戀別的事情,沒有搭上這股熱潮。

    感覺電影可以再其他角色上做延伸,如果劇本夠好,相信也會是一部超越經典的系列座電影,而且其中延伸的議題實在太值得討論了。譬如「魔戒」所代表的意義,就變成這部作品中不可或缺的核心思想,在看其他奇幻小說的時候,都會希望看見更深層的寓意,尤其是在青少年文學這塊,我覺得對我而言《波西傑克森》可能會比《哈利波特》更讓我喜歡(當然這是個人想法)。
    雖然我因為沒看過的關係無法跟Miyako親深入討論,不過對於這份心得我會牢記在心,希望能早日看過作品,交流這份心得。

    回覆刪除
  4. 燐大~~我也收到明信片了唷(((o(*゚▽゚*)o)))
    實品比照片更棒耶(///▽///)
    燐大辛苦了☆*:.。. o(≧▽≦)o .。.:*☆
    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明信片了XD((被揍飛



    版主回覆:(01/06/2015 02:06:23 PM)

    謝謝彩兒親,希望妳喜歡!
    也祝福妳有個愉快的2015年噢,下次再來參加吧(笑)

    回覆刪除
  5. 嗨~燐色
    已經收到可愛的明信片囉!! 謝謝你的分享~
    也祝你新年快樂,一切順心如意!


    版主回覆:(01/06/2015 05:32:20 PM)

    本來看見本名留言有點擔心,就幫忙隱藏。
    後來想想應該是不會影響啦,所以解開隱藏了。

    希望妳喜歡明信片噢(笑)
    謝謝回報~♪

    回覆刪除
  6. 燐色大(新年快樂~^_^)
    明信片昨天收到了
    謝謝你,覺得卡片好溫暖Q_______Q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笑)




    版主回覆:(01/08/2015 02:58:04 PM)

    太好啦,希望妳喜歡噢~~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笑)

    回覆刪除
  7. Dear燐色姐姐,

    妳好,新年快樂!
    我已經收到妳的明信片了,謝謝妳。

    圖片非常精美可愛,色彩繽紛!
    謝謝妳的分享,我會好好珍惜它。

    今年我也請妳多多指教。
    在此祝妳新年心情好,身體好,一切順心!


    版主回覆:(01/11/2015 12:03:42 PM)

    謝謝美月親回報噢,希望妳喜歡(笑)
    寫明信片的過程我也很開心,很感謝有妳的參與~

    新年快樂,今年也請多指教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