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15



少了四個人,翔北醫院照常運作,並未有所不同。
為了舒緩短期內人手不足,田所良昭和鄰近醫院的院長商量,借調幾名人手支援急救科;而白板上四個實習生狀態,都被寫上「留職停薪一週」六個大字。
急診室的電話鈴聲作響,冴島遙快步向前接起,確認訊息後,這才轉頭向人報告:「森本醫生,ICU病房空出來了,可以馬上入住。」
「好,我這邊的工作也結束了,趕快把病患移過去吧。手術室的日期再幫我進行確認,愈快愈好。」
「是。」
總算將急救告一段落後,森本忠士不經意瞄了一眼白板,邊脫手套邊喃喃道:「突然變得好安靜,還真是不太習慣。」
「看來你很喜歡那群孩子們呢。」三井環奈失笑。
「我只是忌妒他們可以放假不用工作!」害他不能跟女友約會,工作量簡直爆炸啦。「要是能爭取到更輕微的處罰就好了。」
竟然還怪起前輩來了?
「你怎麼不自己去爭取?」被點名的黑田脩二,本就不爽的臉更加不爽。
「開玩笑的啦,開玩笑的!」森本忠士斂起笑容。「但是四個人都不在讓人有點寂寞呢,還會叫錯人。」
比方說,今天一整個早上都把別的醫院的支援人手錯認成那四個人,真是糗翻天。
此起彼落的「不好意思,我是澀谷」、「森本醫生,我是小泉」,「到底要叫誰呢,請您選一個啦!」響徹整間急診室,後來連支援人手都放棄糾正。
「別再閒聊了,」黑田脩二冷著臉。「今天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是。」
「是是是……」
直到目送黑田脩二離開之後,森本忠士和三井環奈才延續剛才的話題。
「說起來,黑田醫生才是最不習慣的那個人吧。」
儘管一開始並不看好這四人──在經過一年的洗禮後,成長速度不僅驚人,也逐漸成為不可取代的夥伴。
某人嘴巴看似很硬,還不是偷偷洩露了真心話。
「忽然朝我喊藍澤,喊錯了還裝沒事。」同事這麼多年還會認錯……
三井環奈噗哧一笑。「是嗎?難怪他會問白石怎麼沒搭直升機出勤。」
兩個後輩偷偷說起前輩的壞話。
遠處的主角,打了個重重的噴嚏。

冴島遙走進辦公室時,看見白石惠在自己的座位上翻找著,似乎在尋找某樣東西。
「今天不是休假嗎?」冴島遙走到置物桌旁邊,將手上厚重資料夾置於桌面後,拿起第一本開始翻閱。
白石惠抬起頭來,對冴島遙回應:「……忘了東西。妳呢?要整理病患的資料嗎?」
「跟白石醫生沒有關係。」
既然休假,就不要插手管了──冴島遙的真心沒能從言語中傳遞,不知所措的白石惠只好扯出一抹笑。
「……對了,井上女士的狀況回穩了嗎?」
明知道非上班時段打聽病患的狀況不合規定,她仍舊非常在意那位病患。
冴島遙停下動作,盯著白石惠。
白石惠以為打擾到對方工作,正打算道歉之際,冴島遙才冷冷開口說道「請醫生休假的時候就認真休假」,之後,又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
白石惠這才意會到,原來她所謂「沒有關係」的真正涵義。
總是不坦率的冴島遙,有著一顆拐著彎才能關心別人的心……
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如今成為並肩作戰的夥伴,冴島遙對醫療專業的追求,絕對不亞於醫師,因此對於他們這群菜鳥來說,她的挑剔與找麻煩,都是為了讓他們更好,減少更多醫療疏失。
她本人並不在意因此遭到誤會與曲解,所以一直以來都用同樣的態度對待他們四人,而她在經過這一年以來的相處後,多少能解讀出對方隱藏在冷言冷語中的好意,還有她笨拙的關心。
「冴島,謝謝妳。」
白石惠誠摯的道謝,讓冴島遙一頓,隨後說:「恢復情況良好,已經清醒了幾個小時。」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那她就能放心了。
兩人沒有繼續交談,安靜的辦公室裡,只流瀉出筆在紙張上書寫的沙沙作響聲。
最後,白石惠找到了夾在書頁中的圖書證──記得是先前看書時,臨時找不到書籤便拿來替代的。
放假期間,也沒什麼地方可去,白石惠臨機一動,想起翔北特設的醫療圖書館,備有豐富的藏書和期刊論文,決定利用這段空閒時間,更新自己的知識。
這一切都是為了那個約定。
和黑田醫生的約定──
視線越過圖書證、來到藍澤耕作的座位上,只要想起男人的臉孔,心臟就像是有根針刺著。
每扎一針,就痛一回。
情況並沒有不見面而好轉,反而愈發難受;強忍住,卻又像是喘不過氣來萬般難受。
偶爾想起那些溫柔對待,內心感受到的也只有溫暖和甜蜜。
想到他,心臟就會難以自制地快速跳動;從那雙眼睛所感受到的灼熱視線,讓自己的臉瞬間升起高熱。
本該因為那句「意外」而傷透了心,然而當她想起「藍澤耕作」時,腦袋直接當機。
那吻的觸感還留在唇上,抹不掉。
吻上投注的情感,她不確定是不是又是另外一場「誤會」。
她需要時間來消弭心中的過分期待,更需要時間平穩心跳,只盼望一個禮拜的避不見面,能如願讓兩人像平常一樣相處、共事。
對方的不小心、自己的認真對待,才會受到如此衝擊吧?
不能因為事與願違就怨懟對方……
雖然目前她還做不到,但為了兩人之後的「正常」相處,她會努力改進。
不能輸啊,白石惠。
一切會好轉的。
「還有其他人來醫院嗎?」離開辦公室前,她隨口一問。
冴島遙想了想,說:「有,藍澤醫生也來了。」
「是、是嗎……」
現在最不想見到的「那個人」,卻來了。

9 則留言:

  1. 雖然還是沒見到面...可是指導醫師們也很可愛啊..
    哈哈
    真是感謝大大的分享與更新啊~
    超喜歡後面註解的"對連續劇的補完以及添加新劇情"
    這樣會讓我越來越期待的唷~
    話說每日瀏覽人數我大概就奉獻了幾次吧>///<

    明天晚上上完日文課,就可以追CB2的LIVE了..
    現在我超愛先看沒有字幕版的,星期三再追有字幕版的
    這樣也就可以比對....這樣對日文多多少少也有幫助唷~
    只是別太依賴就是了,因為裡面有些詞彙還是不太適合初學日文的人使用的普通形....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7 PM)

    我覺得描寫指導醫生也有很多樂趣,雖然森本醫生看起來好像很正經,但是打從結婚那段開始深入描寫他時,我才發現森本醫生真的很有趣!因此想多加入點比較輕鬆快樂的部分,結果整篇文時不時藍白會變配角(掩面)

    目前是這麼打算的,其實在《心跳瞬間》的起頭,則是第一季完之後的添註,目前則進行到SP前的部分,補不到第一季兩人雨中的相會雖然可惜,但第一季就姑且認定為兩人緩慢的培養感情吧︿︿

    感謝妳貢獻啊~~~希望《心跳瞬間》有帶給親樂趣就好︿︿



    今天晚上可以按時收看CB2的直播真好,我日語無能就不這麼做了,看一看我會頭暈目眩(被打)

    尤其是聽不懂專業名詞...這部分就交給親了(握拳)

    我則是要等到星期三再來品嘗品嚐囉︿︿

    回覆刪除
  2. 喔耶~~
    想說今天再刷最後一次就放棄的我居然給我刷來了15集阿~~Lucky XD
    完全可以理解八蒐對這篇文的重視,再加上八蒐很重視我們這些喜歡這篇文的催文者吧,所
    以慢工出細活完全可以理解的喔!!而且八蒐也說了要把CB的劇情融入文裡,讓我更期待
    了!!!
    不過CB2這幾集看下來真讓人沉重阿,所以不夠歡樂的部份就有勞八蒐大人補足吧!!!藍白
    加油!!八蒐加油!!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7 PM)

    噢噢,真是難為親了︿︿

    不過這也證明了我們有默契,哈哈

    怕親跑掉趕快發文圈住你︿︿

    不論是文章、或是親們,我真的都非常寶貝,所以親能理解我,我真的非常開心啊啊啊~~*

    劇情融入是我一貫的作風,我不太會獨立番外篇,應該說,怎麼想怎麼受阻礙,真正的番外篇可能要等藍白有了交往的動作才會有也說不定︿︿

    不過對於劇情的補完姑且就算是正劇的番外篇如何?嘿嘿

    我最近的文章除了指導醫生出來插花一下,好像都很沉重啊啊啊--(掩面)

    真是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3. 八蒐大人又有更新了……~&#92;(≧▽≦)/~Yeah!……
    虽然蓝白二人没见面是很可惜,不过接下来的发展真是让人忍不住的期待呢~
    已经好久没有这种热切期待更文的感觉了,八蒐大人竟然燃起了我这样的心情,真是太棒
    了太棒了~
    明天是CB2第4话的直播,不知道蓝白会有什么互动……O(∩_∩)O……哈哈,期待啊……
    八蒐要继续加油啊,期待16的出炉~:)……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8 PM)

    嘿嘿,我總算更新了,好久沒有這麼積極趕文了,跟時間做比賽...(揮汗)

    接下來的發展...說不定不要太期待比較好,目前還是負成長啊啊啊--我明明是打算讓兩人甜蜜的說=3=

    期待更文的感覺嗎?我也是啊啊啊啊--我也希望這空虛的腦袋可以提出多點精采的劇情,好讓大家看得開心又滿意,我自己也嗨到最高點點點...

    噢噢,還是請親稍待囉︿︿



    感覺編劇都很小氣,只給那一點點粉紅色要我們自己延伸無限的想像,嘖嘖,希望第四集來個大發展,不然劇情都要演完了啊啊啊(翻桌)

    回覆刪除
  4. 又有更新了呢!
    (尖叫)

    看的出來,
    三位指導醫生真的很想念實習醫生們,
    畢竟每天與他們相處,
    還是有些感情在。
    黑田是主要的指導醫生,
    果真還是最想念他們的吧!

    冴島的感覺和緋山一樣,
    真的非常敏銳,
    都可以看出藍澤和白石之間有點問題。
    最後冴島說的那一句應該是下一章的伏筆吧!
    不知道白石會不會去找藍澤呢?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8 PM)

    是啊,我更新囉~(一起尖叫)



    相較於三井跟森本醫生,黑田醫生是最不坦率的一個,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才表現出三個人當中,黑田醫生是最放不下實習生的一個,畢竟愛在心裡口難開嘛~(被打)



    冱島的感覺敏銳,這在CB2藤川邀請她過聖誕夜的時候,便可以看得出來。

    不過這時候的冱島佔有的成分嘛...主要確實是在她說的那句話,但是她的情況--請留待下一集作探討囉。

    當然,也要請親可以先猜猜會不會遇到囉︿︿



    這樣我好像在欺負親一樣(被打)

    不過這涉及到16集的內容啊啊啊---(掩面)

    回覆刪除
  5. 實習生放假了,但故事依然繼續精彩啊!
    指導醫生和護士都很掛念他們,我很喜歡這種的設定,
    特別是森本醫生時常都會有一些好笑的行為,以及三井醫生的對應。
    黑田醫生似乎更關心藍澤們啊! (這是當然的啊!他們那麼可愛~)

    我覺得白石和冴島好像兩姐妹,冴島會口硬心軟,而白石則十分溫柔。
    但其實冴島都十分關心白石啊 ^ ^

    白石很堅強啊!即使藍澤這樣對她說出殘酷的話,
    她都不怪藍澤, 真是溫柔!
    下集難道白石會與藍澤跟藍澤奶奶在一起?
    很期待呀!
    希望他們快點在一起,
    藍澤快點面對自己真實的心情,並和白石在一起吧!

    (緋山和眼鏡不見了:p)

    大大加油呀! 十分期待下一集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8 PM)

    我還擔心如果這一集都沒有藍白的話,會不會慘遭圍毆呢...

    感謝親還讓我活著哦(被打)

    《心跳瞬間》確實是以藍白為主角,不過當初的理想則是:寫出跟正劇相同水準的文章,當然,其他的配角都可以稱之為主角,因此在文中,經常可以看到我為配角取名字,不知道是某種固執還是怪異呢,就請親評斷囉︿︿

    結果就變成,指導醫生三不五時來插個花,如果親看了喜歡的話,那就表示我寫的還OK囉︿︿



    像兩姊妹嗎?

    這麼說起來確實有這種感受,相對於緋山,其實冴島在劇中經常是與白石一起行動的,儘管一開始冴島十分討厭白石,可最後也幾乎都在幫忙白石,只是她的與緋山不同之處則是她不善於表現出溫柔的一面外,還有很重的心防,藍澤被白石所吸引;而幾乎是女版藍澤的冴島(雖然嘴巴超毒),我想也是被白石吸引的。



    其實這邊塑造的有點困難,有時候過於描述白石,會變成這樣的女主角故作堅強,是不是變成有點虛偽的模樣,最後呈現出來是我不斷修改的結果,並設身處地的想想白石會怎麼做,花費我一番苦心囉︿︿"



    下一集就不透露了,大家先猜猜哦︿︿

    緋山跟藤川回老家去了,暫時會不大有戲分*

    回覆刪除
  6. 过来看了~
    无限期的连载啊!支持支持~
    只是希望亲如果能快一点更新就好了~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8 PM)

    感謝親收看哦︿︿

    無限期的連載會演變很可怕的情況哦,親要稍微多點耐性收看哦,這都是因為我的任性啊~~(掩面)

    更新的速度可能要讓親失望了,原因已經在註解上提過了,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但會盡量加快更新的速度(汗)

    回覆刪除
  7. 冴島仍然那麽酷but那是她的個性所以OK很好
    白石應該會去藍澤奶奶那裏偷看蘭澤吧我猜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8 PM)

    冴島也是個彆扭的角色,只是她說出來的話通常都很刺人卻是她表達關心的話語,因此很難指望她對同事說出「要不要緊」之類的話...(被打)

    親猜猜囉,我是不是應該偷開個賭局,讓大家下注呢XDDDD

    可是可是,沒有獎品啊啊啊 冏

    回覆刪除
  8. 更新更新(轉圈圈)
    喔~之前在鮮網看到完結超失落的
    無限期我喜番(賊笑)
    冴島是要幫忙措合嗎??期待第16級:)))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9 PM)

    不知親指的是否為劇情編寫得太糟糕而失望(笑)

    那麼這次我要好好努力囉,希望親看的愉快︿︿

    無限期的話,會很辛苦哦,不過這對我而言也是一項挑戰!

    冴島嘛~且看囉,我不知道(裝死)

    回覆刪除
  9. 口烏~大家都有幸看到鮮網的完結。
    就我沒看到啦~
    (躺地上踢腿~)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9 PM)

    哎呀呀,那部作品的結局到底有幾個人看過我還不清楚呢(笑)

    親沒看到的話沒關係啦,那樣的結局我也不甚滿意,現在補足的部分可以大大滿足內心的空虛就是了︿︿

    說是無限期,搞不好其實是我想不到結局(被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