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78



猶豫了好幾天,始終放不下父親的白石惠,匆促地向田所良昭告假,決定休息幾天回老家探望,和父母享受天倫樂。
一直以來因為誤會,錯過好幾次和父親的餐敘,或總是用不悅地態度迎接對方,她深感後悔,哪怕是早一天、早一個小時見到父親的臉,多陪伴他一些時光,也能稍稍消弭這份愧疚之心。
如今靜下心來,才曉得父親對她的關懷,遠遠超過對自己的病情。
她歸心似箭,即使在人手短缺的當下,能得到田所良昭與橘啟輔的諒解,除了感激以外就是抱歉。
但白石惠心中除了父親、緋山美帆子,還有一件掛念的事──當她在白板上,為自己寫上休假備註時,正巧休完半天假的藍澤耕作,走進了辦公室。
「今晚要回去嗎?」猶記得昨天晚上聽她提起過,於是隨口一問。
兩人各佔據辦公室的一個角落,像是漫不經心地聊著天,藍澤耕作則是拿起資料夾,隨手打開其中一個頁面。
「嗯,無論如何還是想去見一面。」就像是他決定和自己的父親正面相處一樣,她也不想逃避。「你呢?見到你爸爸了嗎?」
「嗯。」他隨口應著,一如往常,聽不出情緒。
於是她小心翼翼地發問「怎麼樣了?」,對方先是沉思一會兒,才又平淡地說:「我媽媽會自殺,好像是因為生下我的緣故。」
「欸?」她瞪大雙眼,他卻仍舊是那副讀不出情緒的冷漠表情。「無所謂,反正我也不記得了。」
他說的雲淡風輕,她卻不覺得這件事有這麼簡單。
只是眼前這個人,總是擅長將情緒隱藏起來,看不出是真的游刃有餘,還是習慣性逞強,獨自承受。
「這件事和絹江女士談過了嗎?」
「還沒,工作太忙了,還沒時間去看她。」說起來,祖孫倆人因為父親出現的關係,彼此之間產生了一股距離,已經很久沒能好好說上一句話;即使抽 出時間見上一面,也會因為特意避開父親的話題而有了尷尬。
「可是,已經要出院了吧?」
「嗯,肺炎差不多好了。」
藍澤耕作轉身離開辦公室,白石惠慢了一步,才出聲喊道:「等等──」
才要關上門的手,頓時一收,藍澤耕作沒有回過頭,僅是保持著同樣的姿勢,問道:「什麼事?」
「我…還是覺得要和絹江女士談一談,她一定很擔心你。」明知多管閒事的個性讓人厭煩,她還是對他說了這麼一句。
「……嗯,我知道。」他背對著,語氣平穩,如同平常的模樣。
「那就好……」要是早知道他背負如此沉重的真相歸來,她或許就能晚一天再離開,至少也能陪伴他度過這個夜晚,也因為她能做的只有這些了。
驀地,她聽見他沉重的一聲嘆息,隨後發現被人像是易碎品一樣、小心翼翼地擁著,在耳邊悄聲說道。
「別擔心,安心回去吧。」隨後如同安撫小孩那樣,拍拍她的背部。
「……嗯。」
沒想到竟然被反過來安慰了,白石惠噗嗤笑了出來,看見藍澤耕作離去的背影,只覺眼眶微熱。
他們倆人正在承受「父親」所給予的難題,同期的緋山美帆子的磨難也仍未停止,好不容易度過醫院高層的質問和威壓,又將和野上直美、野上明彥重新會面。一夥人在偌大的會議廳裡面對面,為得是聽患者方辦論律師的陳述,才能進行最終的談判。
「這都是緋山醫生單方面的決定?」
「為什麼不簽DNR同意書?」
「病人的生命是妳奪走了吧,還把這一切強加在直美女士的身上。」
然而患者方的律師咄咄逼人,緋山美帆子也只能低著頭,採取最低的姿態頻頻道歉,卻難掩心中的怒火、悲傷,以及失落等複雜交織的情緒。
「是我不好。」言不由衷的回應,讓她十分痛苦。
靜靜坐在一旁聆聽的橘啟輔,適時打斷她的話。
「妳真的這麼認為嗎?」
「妳真的做了對不起小翼的事情嗎?」
橘啟輔和田所良昭認為她必定有自己的理由,才會沒有在簽下DNR同意書的狀況下,拔除呼吸器。
始終沉默不語也無法解決這件事,於是她開口說了。
「DNR同意書意味著小翼過世──」口頭告知孩子過世已經太過殘酷,純粹是不希望野上直美再度受到打擊,她才下了這個決定。
早知道自己會被反咬一口,當初就不會輕率地拔除呼吸器。
早知道……
然而這個世間,卻沒有「早知道」,只會分成後悔、不後悔的結局。
在聽見緋山美帆子陳述後的當下,野上直美像是逃跑一樣的離開會議室。

「說明會上,你似乎袒護緋山了……」三井環奈看著對方若無其事的背影,再接著說了句「謝謝」。
沒意料到再度經歷同樣事態時,對方不是選擇切割,而是挺身袒護下屬,即使是接替黑田醫生的位置,他竟然也已經投入如此多的情感。
只是男人正在白板上寫字的手,驟然停下。
「我一直很後悔……」
「欸?」三井環奈愣愣地回應。
橘啟輔緩緩地轉過身。
「四年前,為什麼沒有袒護妳。」 橘啟輔的臉色變得嚴肅。「我在為新生兒插管的時候情緒低落,妳一直陪在我身邊;我卻在妳碰到孕婦訴訟時,給了一只離婚協議書。」
難堪的回憶,突然間湧上心頭,三井環奈的臉色也變得凝重。
「我一直很後悔。」沒能像那傢伙一樣,為了心愛的人努力奔走,明明已經自顧不暇了。
猶記得昨天晚上,算是學弟的那個傢伙,竟然夥同心臟科的一行人,拿著整個翔北醫院同事、病患簽下的連署文件,上頭除了表明緋山美帆子是個好醫生以外,還要他幫忙還給緋山美帆子一個清白。
拜託了──學長!
那樣一個屌兒郎噹的傢伙,竟然也會低聲下氣的求人,讓他忍著笑意,正經八百的回應「交給我了」。
苦笑著說連院長都求過,只是被狠狠地打回票,並回以「醫院不接受關說,醫生的行為只要沒有過失,都能受到考驗」的回應。
而自己沒告訴那個學弟,即使不這麼做,他也已經抱定要幫到底的打算。
後悔沒袒護環奈的事,一次就夠了。










---------------------------------------
因為正常回歸了,所以早日更新(?)
希望大家賞文愉快~~

13 則留言:

  1. 你的文有撫平我看完九集尾聲的驚嚇感…藍白看來我也不知道怎麼走完了!期待你能給藍白美好的第三季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9集的結尾真是嚇壞我了...感覺編劇是故意下猛藥,看來大家一顆心都被揪著了,第10集應該會創下高收視率,就是苦了藍澤而已XDDDD
      接下來大概還是要靠白石和實習生力撐大局吧~不得不說藤川這一集表現很帥氣,那句「我可是直升機醫生」真的是感動到我了!

      我會力求給藍白粉紅泡泡多一些的故事情節!
      不過也很擔心自己想不出新哏Orz

      刪除
  2. 我也很喜欢橘先生的,第三季的橘被儿子生病的设定套住了,一言难尽,最近一集我都跳着看过他们一家情节...唉...橘医生哪仅于此...
    想回复之前一条留言的,绯山隔离那段的情感线我也跳过了【握手】...就...编剧只想写自己想写的么...【痛苦
    等下周完结感觉能喘口气了...应该能安静等更燐色的想法...千万别再搞个第四季出来拜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好像给作者大大推两篇也是蓝白的短篇同人啊 那也是我内心波动无法言说时候的镇定良药 ⁽⁽ଘ(ˊᵕˋ)ଓ⁾⁾*

      刪除
    2. 橘醫生一家的鋪陳實在太久了,如果是林宏司,大概會用一集半至兩集講完,避免太過累贅,也可以讓劇情更豐富一些,結果這一季都沒看見橘醫生畫龍點睛的效果,只看到...煩惱親情的部分。
      不過最新一集的反思,其實劇情還是不錯的,尤其是父子間的衝突~我只跳過緋山的劇情而已,看見她被甩,內心狂放煙火(被揍),雖然還是希望她有自己的幸福,廚師真的是不太適合啦...
      是說到底編劇跟緋山有什麼仇,這一季專虐她Orz

      我還是滿期待最後的大結局,藍澤受傷這件事是很嚇人,卻也最容易勾起人想看的興趣,畢竟每次都靠藍澤突破重圍,就會凸顯團隊偏弱,這次應該是要看白石如何整合團隊了吧~看過這麼多集,也就這次最讓我等不及下禮拜~

      至於分享文章嘛~小幫手可以分享在留言處,但我應該不會去看唷(汗)
      我有個寫文的壞習慣,就是在寫什麼CP的時候會避免去看別人的作品,一方面是怕自己受影響,一方面是擔心別人的心血被我下意識拿來使用,那是最不好的了~
      不過小幫手還是可以分享在留言處,這樣其他網友也可以藉此機會知道那些文章好看唷!

      刪除
    3. 嗯嗯 对的哟 所以作者大大可以慢慢写~ 我们不急~ 正剧第三季总之我就当活久见了毕竟颜🐶的胜利✌️
      然后我很理解每篇文章都是作者的宝物 就当做是我自己意外发现的礼物好了~XDDDD

      刪除
    4. 謝謝體諒XDDDDDD
      不知不覺也剩下最後一集了~還是很期待的啊!

      刪除
  3. 看完CB3 EP9來啃完這78集覺得很愉快XDDDD,也覺得作者描述劇中人物越來越貼切了,希望接下來的更文都會很順利,糖發好發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最後一集會發生什麼事,我自己最期待的就應該是最後一集吧XD
      78集雖然還是偏沉重,不過邊寫文章、邊回憶劇中片段的時候,就會產生很多感觸,更為緋山不捨,CB3更是把她虐好虐滿XDDDDD

      糖當然要愈發愈多XD
      之後放番外篇就會有滿滿的糖了~

      刪除
  4. 早知道......
    但就算重來一次
    還是會做出相同的選擇吧
    因為那就是我們自己最想做的選擇
    會後悔只是因為結果不好
    就像藍澤在電梯裡說的
    結果就是一切
    只要結果好
    就是好的判斷
    要是結果不好
    就被叫成殺人犯
    上法院
    沒有人會關心過程是如何
    我是因為這點
    選擇了這個工作
    但有時也會感到非常空虛

    大家想簽的連署文件
    應該是換編劇吧
    XDDD
    終於剩下最後一集
    要結束了(撒花

    收視率是近年電視台最高的
    希望電視台不要考慮拍第四季
    ><
    要拍就換編劇
    plea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澤說的結果論就是一切,真的是很貼切,以前都會教你過程才是最重要的,但實際上根本只看結果啊啊啊啊(現實人生的悲哀)
      不過偶爾回頭去看,有些過程真的足夠讓人刻骨銘心、一再回味,有些就直接變成黑歷史了。

      真正想做的事情,不管是多少次都會做出一樣的選擇,我自己也是,寧願做出不讓自己後悔的選擇,也不想事後再來後悔,只是後面看見緋山會害怕建立醫病的信賴關係,就覺得很可憐...

      不知不覺也已經度過了兩個月,時間飛逝如此之快啊~
      最近看新聞有發現收視率好像滿高的,雖然我是抱持著疑問啦,不過最後一集我覺得應該可以飆高收視率吧,畢竟9集後下了猛藥。

      第四季別再來了...
      第三季看得有點兒尷尬惹(被揍)

      刪除
    2. 居然要拍電影版......
      編劇會是誰......
      開始擔心票房......
      放過他們五人吧......
      orz (跪

      刪除
    3. 出電影版當然是很可以。
      但如果編劇還是第三季這個就........千萬不要啊啊啊啊!
      聽說還有可能會有第四季,但沒有藍澤Orz(這訊息未確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