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17



白石惠離開藍澤絹江的病房後,以超乎平常的速度,快步趕往翔北醫院附設的圖書館處。一直到踏進圖書館的大門口,腳步才緩慢下來。
「呼……」
這樣的距離,應該足夠了。與藍澤之間的距離……
白石惠輕拍雙頰,重新打起精神,走進滿滿的書籍叢林中。在琢磨、翻找了一陣子後,纖細雙手上已經堆起一疊厚重的書,高度來到她的下巴。
其實,不只是想利用時間充實自己,更大的目的是忘卻煩惱。
從很久以前就經常這麼做,專注啃書的時間,才能暫時忘卻自我、逃避現實,即使因此被嘲笑是書呆子,倒也不會太在意。
白石惠吃力的抱著書走到櫃檯,當櫃檯服務員要求提供證件時,她手忙腳亂地翻找全身上下的口袋,卻沒有發現該帶在身上的借書證。
頓時,尷尬到想鑽進洞裡。
「……對不起,我忘了帶。沒有其他方式可以借書嗎?押身分證呢?」
「很抱歉,如果沒有圖書證,就沒有辦法借書哦。」櫃台服務員歉然。「不過可以申辦掛失,只是工作日需要五天,而且也需要您的大頭照。」
「……那我下次再借。」當她頹然抱起書堆,服務員立即貼心提醒她。「把書放在櫃檯就可以了。」
「謝謝。」
結果,步出圖書館後,她才發覺借書證有可能遺落的地點。
藍澤女士的病房!
只是現在再回病房,還是少不了兩人之間的尷尬。
「對了──」靈機一動,她想到可以請託人幫忙取回,於是迅速掏出手機,從通訊錄上找到「冴島遙」三個字。
不過正當準備按下通話鍵時,白石惠卻猶豫了。
「還是算了……」
似乎也不必執拗到一定要借上幾本書,去書店購買也不失為一個方法。
決定就此打道回府的白石惠,才要將手機收回口袋時,突然響起的來電鈴聲,嚇了她一大跳。
直到看見手機螢幕上的名字,她楞征著。

†††

繼藍澤耕作和白石惠後,緋山美帆子是第三個來到翔北醫院的。
原先打算直接回老家,不過在她想起請託藍澤的事情後,計畫卻趕不上變化。
「你說什麼?沒有見到她?」
今天早上打了電話後,對方的回答是:「嗯,錯過了」,還很好心地放回她的位置。
哦,這個「她」不是白石,是她自己!
她的頭好痛。
只有她知道白石的家在哪裡,乾脆好人做到底,親自送這份文件給她,這件事既然耽擱了行程,回老家當然也得晚上一兩個小時,只能「不小心」錯過晚上被安排好的相親。
中午過後才姍姍來遲地走進辦公室後,巧遇冴島,這才知道原來藍澤跟白石人都在醫院。
「還真湊巧。」再來一個藤川,四個人又都湊在一起了。
「緋山醫生呢?不是說要回老家嗎?」
「本來是這麼打算,不過忘記把東西交給白石了。」她從桌上拿起那份論文,示意就是這個東西。
「難怪白石醫生找不到。」原來找半天,東西是在別人桌上!
「不知道還在不在醫院……」
緋山美帆子拿起手機撥出電話,接起來的人像是非常驚訝的樣子。
「緋山!?為什麼?」
「妳忘記帶走的論文現在在我這裡。」她開門見山,也沒忘記問重要問題。「我現在在翔北,妳呢?還在醫院裡嗎?」
「我在圖書館──」
「是嗎?」休假還跑圖書館?真不愧是書呆子。
「那個……緋山,既然妳來了,可不可以借我借書證?」
「怎麼回事?」
於是白石惠透過電話,將遺失借書證的始末交代清楚,包括借書證可能在藍澤耕作手上的懷疑。
聽對方說到這裡,緋山美帆子聽出端倪。
「那妳怎麼不直接打電話,向藍澤確認呢?」
「唔……那個……」
白石惠支支吾吾說不出原因,緋山美帆子耐心等待,卻也不忘轉動腦筋。
兩人之間發生了什麼。
不難釐清肯定是私事──如果是公事,白石就算被輕視,也會用加倍努力討回別人的另眼相待,看起來是個乖乖牌,實際上卻非常固執。一定是遇到私事,才會變得如此膽小,還不敢跟藍澤聯絡。
兩個人吵架了嗎?還是說,跟感情有關?
她想起上次調侃白石的事,開完笑說她和藍澤親過了──原本半信半疑,卻因為小白兔不自然的反應,也算是真的猜到正確答案。
本應該沉浸在戀愛中的女人,怎麼感覺起來像失戀了一樣?難道是被拒絕了嗎?
不過,藍澤看起來完全不像是會玩玩的人。
這兩人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想不出答案的緋山美帆子,只能假設兩人之間確實是產生了問題,不過她也沒立場探問。
畢竟也不關她的事。
「所以,妳可以借我借書證嗎?」
「我──」剩下「借妳」兩個字還沒說出口,緋山美帆子轉念一想,覺得事情不能就此結束。「我借妳。」
「真的嗎?太好了!」
聽見對方如釋重負的語氣,緋山美帆子勾起嘴角,露出艷麗的笑。
「緋山醫生?」
冴島遙不明所以,看著緋山美帆子雙眼閃過一絲狡黠,。
「妳在圖書館等我,借書證馬上就拿過去。」
直到通話結束,冴島遙才向緋山美帆子提問:「妳要去找白石醫生?」
「怎麼可能嘛。」
「咦?那妳打算怎麼借她?」
「我想到一個好主意。」
緋山美帆子雙眼盯著從走廊外飄進辦公室的人影,正是資深前輩森本忠士。
「冴島,我要去圖書館還書,等等把這些期刊論文放到三井的位置,她會需要的。」
語畢,森本忠士將手上一疊文件遞給冴島遙,這才發現辦公室裡還站著一名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人。
「緋山?妳怎麼會在這裡?」
「先不管那個了,」眼見能穿針引線的人來了,緋山美帆子笑得很是燦爛。「森本醫生,我是有事才來的啊。」
「該不會是特地來見我的吧?不不不,這樣不行,我已經有女朋友了。」不要在這種時候考驗他對女友的忠貞,面對如花似玉的緋山,一般人是很難把持住的啊!
「您在說什麼?我只是想請您幫個忙。」聽見自己的笑容被誤會,緋山美帆子的臉馬上垮了下來。
女人果然都是翻臉比翻書還快!
森本忠士摸摸鼻子。「所以,妳想要我幫什麼忙?」
「不是很難的一件事。」
對於緋山美帆子露出神神秘秘的笑,森本忠士忍不住和冴島遙交換了個眼神。

6 則留言:

  1. 更新了呢!
    這一章讓我盼了好久阿!
    其實也沒有多久,是我自己覺得等待過程漫長而已。(笑)

    最近CB吧裡也有好多大大開始寫文呢!
    文筆都超好,
    讓人望塵莫及。
    不過想必這些作者應該都是受到八蒐大人的影響吧!

    最近藍白真是低潮,
    CB編劇和八蒐大人都沒有給藍白粉紅,
    心情只有失望可以形容。

    八蒐大人最後提到了下一章藍白會有粉紅,
    我真的是期待不已阿!

    下一章要加油喔!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1 PM)

    嘿嘿,這一章我有一點難產,所以卡住的比較久一點。

    不過實際上也才過了幾天噢(笑)



    吧裡確實多了好多好作者啊,顯然大家全都被藍白淹沒了,不過沒關係,這可是讀者的福利呀呀~~說是我的功勞,倒不如說我只是個起頭的先驅,大家都潛水太久了啦!

    換句話來說...或許是我不會游泳也說不定(什麼跟什麼XDDDD)



    哎呀呀...我看了這兩集,確實都給人失望的感覺,為什麼第三集放的糖不能延續...苦了大家好不容易被挑起來的信心呢(淚)

    我嘛...則是劇情所需,顯然這一集藍白被踢開了(被打)



    下一章應該是會有的,如果沒有,只好追加字數了~~

    只好再請親等等囉!

    回覆刪除
  2. 門外沉重的腳步聲會是藍澤的嗎?
    還有對於文裡緋山把藍白的互動與自己跟藤川作對比,難道他們兩個有戲?不過估計是我想
    太多了吧(笑),這文的主角應該還是藍白!
    更新的速度就按照八蒐的時間吧,
    雖然知道你很重視讀者,
    不過我也不希望影響到八蒐的生活運作,
    所以會耐心等候的喔!!
    至於文裡藍白的粉紅,老實說我不心急耶,因為知道無論怎樣八蒐一定會讓她倆走到一块的,
    只是需要的是時間阿(望天)...說實話我比較擔心本劇的三角戀部分根本沒他倆的份,也許
    就是延續CB1裡的小曖昧吧,都第五集了,再這樣緩慢進行下去我都要死心了otz~~
    所以八蒐大大加油,我們都靠你的文來滿足對藍白的遐想喔!!
    最近真的多了很多藍白文的寫手喔,都是八蒐的功勞呢!!八蒐就不要謙虛了,就坦然接受大
    家的稱讚吧XD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1 PM)

    看到這裡應該就是肯定句的︿︿

    這個劇透太顯眼了,哈哈!



    緋山是以同事立場來做比較的,所以自然而然會想到藤川,畢竟其他醫生以及護士都相當的優秀,似乎沒有藤川這麼糟糕的(被打)

    當然當然,主角一定是藍白,只是我給的進度真的很緩慢,但又喜歡這種慢磨的感覺,只是親可能等的焦急了(汗)



    或許這樣的發言太認真了一點,哈。

    不過目前來說確實是沒什麼時間多與大家溫存、多花點時間寫文,大家能夠諒解我真的很開心,當然我也希望能夠盡力的滿足大家,雙邊都想兼顧,這樣的我是不是太貪心了呢*



    我也擔心本劇的三角戀跟藍白無關...山P的劇透說不定是混淆大家的,根本就只是多做一時的媒人,才會提到「希望藍澤可以專心工作」這樣的話吧XDDD



    既然如此,只好自己寫文滿足了,大家姑且看之囉。

    話說也太多寫手寫得這麼好了吧,我的文筆拙劣...可能快要被大家遺忘囉(被打)

    回覆刪除
  3. 哇!又更了!
    原來掉了圖書証。原來圖書証有照片阿。我們這裡的都沒有的
    悟史這集死了T.T
    期待下一集的粉紅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1 PM)

    圖書證的話我們這邊申請都需要照片的︿︿

    雖然有些以自己的立場寫了,不過我相信他們的證件基本上也是需要照片的~~

    悟史真的好可憐...這一季的真是讓病患領便當不手軟的,也讓觀眾拿衛生紙不手軟啊啊啊 冏

    那麼就先期待下一集囉!

    回覆刪除
  4. 放假第一日,就能看到更新,我真是幸运啊…尖叫
    八蒐大人终于更文了……ToT感动……
    虽然没有粉红(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冴岛在绯山的引导下做了一回爱情导师
    (?)两个人都是可爱的人啊…要是能大大推动蓝白发展就更好了…嘿嘿~
    吧里掀起蓝白文热,八蒐真是功不可没呢……膜拜……
    话说看了CB2第六话的预告,觉得蓝白二人很有看点呢~希望编剧大人不会让我失望……
    八蒐继续加油,期待后文~:)……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1 PM)

    原來今天親放假啊~真是湊巧。

    之前聽見你說快要放假等文了,就不知道是哪時候呢,正好也快過年了,就休假等文囉︿︿

    等大家的,嘿嘿



    這一章是在我自己的預估當中,因此沒有事先說明辜負了大家期待倒是有些歉意,不過看在下一章有發糖的份上,要原諒我哦(笑*)

    大家都冒出頭來了實在是令人開心啊!每位作者的風格儘管不同,不約而同的都讓藍白漸入佳境,我這麼慢實在是有點對不起大家了,不過媳婦會熬成婆,就等待之後的故事發展吧(笑)

    總覺得哪個預告看得心花怒放,卻又害怕是蓋棉被純聊天,所謂的發乎情止乎禮,我想編劇偷偷給剪輯手下了暗示吧,才會把預告剪得這麼曖昧,卻在正劇潑冷水...

    嘿嘿,等18章囉(笑)

    回覆刪除
  5. 啊啊啊啊啊,小陌激動了~
    八蒐大人我終于翻墻進來了啊(淚奔)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1 PM)

    小陌親親啊啊啊~~~

    你翻進來拉~~(感動)

    網路這麼不適應真是難為大家了,今後也要寫出更多的作品哦,我很期待呢(笑)

    回覆刪除
  6. 八蒐大的文讓人上癮呢
    第五集也沒有粉紅色,編劇是在幹嘛(拍桌)
    每天都會來光臨呢keke
    八蒐大加油:)))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1 PM)

    嘿嘿,真的嗎~~

    我好喜歡這樣的稱讚呢~(笑*)

    第五集只有兩人併肩做事的身影...可惜的是一點都沒有散發出偉大的粉紅色,而且戲全部都被冴島跟田澤的淒美愛情故事搶光了(淚)

    每天都來光顧,真是辛苦親囉~~畢竟不常更新,這一點我真的要檢討了,哈哈︿︿

    謝謝親的加油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