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20



那天,下著雨。
滴答滴答的聲音,敲出自然的旋律,開了小縫的窗遞進雨的味道,他並沒有特別喜歡這樣的天氣,卻對此番情景印象深刻。
在雨中,勾勒出哭泣著的身影。
或許從那一天開始,興起了「想要保護某人」的念頭,每逢下雨的時刻,總是回想起那天的光景,當時莫名在心中泛起的疼痛與酸楚,如今更為強烈。
已經不想再看見她的眼淚。
逼她流淚的卻是自己。
藍澤耕作的內心淌著血,謊言招來的只是兩敗俱傷,這份痛楚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流轉而癒合結痂,仍是在隱隱作痛。
希望她是笑著的。想要看見她開朗的笑容。
他忽然想不起那個冷酷的自己了。
「嗯?怎麼了嗎?」
藍澤耕作望著白石惠的笑容,心裡的刺疼感頓時消逝無蹤,於是開口說道「妳終於…笑了」之後,低下頭繼續吃著麵,故作雲淡風輕地說出一句話。
「是、是嗎……」白石惠臉一紅,學著他低頭吃拉麵。
因他一句話,內心像是流過一道溫暖,儘管男人的面容依舊淡漠,對她來說,反而才是熟悉的那張臉,宛如兩人已經回到誤解之前的夥伴關係,不再尷尬。
時間並沒有使軟弱的她堅強起來,然而他一句關心,就能夠一掃這幾天來的陰霾。
她忽然覺得想哭。
鼻子酸酸的,心裡甜甜的,不是哀傷的揮霍那些眼淚,而是感動的想哭。
她還是沒辦法輕易放下──
所以,偷偷喜歡他,也是可以的吧?
見白石惠沉默良久,藍澤耕作開口說:「是緋山提起這家店的評價很好…吃過便也覺得還不錯,離醫院也很近,想不到吃什麼的時候,就會過來。」
說著不著邊際的藉口,藍澤耕作心想此時的自己,或許會被緋山嘲笑很笨拙吧。
真正的理由,並不可能說出口。
藍澤耕作總是在經過這家拉麵店的時候,停下腳步,儘管企圖走向別處,卻又像是鬼打牆般的駐足在此,可以說服自己在此停留用餐的理由有好幾個:拉麵美味、老闆娘很熱情、客人很有趣等等,但這些,都不足以讓他連日來光臨好幾次。
或許可以遇見她也說不定……
就算沒能遇見,拉麵店的氣氛,足以讓他緩解內心的空虛,至少是一帖良藥。
於是,就在最後一天,遇見了她,甚至還能重新看見她的笑容。
他感覺到自己逐漸動搖的心。
「白石,我……」
砰!
藍澤耕作才剛要開口,重物倒在地上的聲音打斷了接下來的談話,引起在場的客人們一陣騷動。
「老闆娘!?妳怎麼了?」
「老闆、老闆!」
聽見騷動,小林浩男從廚房裡奔了出來,蹲在小林裕惠身邊,不斷搖著她的肩膀。
「老婆!?妳怎麼了?哪裡不舒服?」
只見小林裕惠滿臉痛苦,冒著豆大汗珠、不斷喘著氣,雙手還緊抓著腰部。
「沒、沒事……我、我只是有點不舒服……休息一下應該就不要緊了……」
「可是妳——」小林浩男還想說些什麼,肩膀突然被人抓著,轉頭查看,原來是藍澤耕作。
「不要再搖動老闆娘了。」
「可、可是……」
「我是醫生,這邊就交給我吧。」藍澤耕作跟著蹲在小林裕惠身邊,將混亂的狀況安定下來。
受到藍澤耕作的氣勢所震攝,小林浩男愣愣地讓開,好讓對方進一步檢查。
「小林女士,我是藍澤,是翔北醫院的急診醫師,現在要幫妳看一下情況——」藍澤耕作表示身分後,繼續幫小林裕惠做檢查。「是這裡痛嗎?」
小林裕惠艱難的點了頭,隨即因為疼痛感而暈倒過去。
「我已經叫了救護車,三分鐘內就會感到。」白石惠跟著蹲下,協助檢查小林裕惠。
不過手邊沒有診斷器材,兩人只能進行應急用的簡單檢查,確認目前的症狀並沒有影響到心跳與呼吸後,才算是暫且放下心來,並將小林裕惠交給隨著救護車前來的救護人員。
一行人看著救護車鳴笛離去,小林浩男摘掉廚師帽,用充滿感激又有些歉意的表情看著藍澤耕作以及白石惠。
「真對不起了…客人們還在吃飯卻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如果不是有兩位幫忙,還真是不曉得該怎麼辦呢……」
「我們其實也沒幫到什麼忙。」藍澤耕作謙虛地回應著,白石惠靜靜地陪伴在一旁。
「我老婆…肯定是太過操勞自己,才會變成這樣,這說實在都是我的錯……應該堅持找工讀生來幫忙,她卻想著省點錢也好,我就這麼被她說動了……」小林浩男看著已經空無一人的拉麵店。「終究我還是害慘了她……當初不顧岳父家反對,硬是帶著她自己創業,也讓她陪著我受苦,卻沒聽見她半句抱怨。」
想起小林裕惠倒在地面上的情景,小林浩男的臉沉了下來。
「還是先把店關了,趕快去醫院看她吧。」
經藍澤耕作提醒,小林浩男才抹去眼淚,忙著關閉拉麵店,好趕去醫院找人。
兩人道別老闆,正準備分道揚鑣時,藍澤耕作說了句「天色很晚,送妳回家」,白石惠下意識要拒絕,在看見藍澤耕作的雙眼後,又將話吞了回去,和他並著肩離開了拉麵店。
兩人一路上沒有太多交談,直到經過某條路時,白石惠看見迎面而來的情侶,情不自禁停下腳步。
走在前頭的藍澤耕作也停下腳步,轉過頭望著她。
「小林先生真的…很愛他的太太。」
昏暗的燈光,讓人無法看清楚此刻她臉上的表情。
「……嗯。」
「希望檢查出來的結果,並不是壞消息。」看過太多急診病患,小林裕惠的狀況絕非肉眼所見的那麼簡單。
也許是一種直覺,但她多希望只是自己想錯了。
「這要交給醫師們判斷。」
「明天復職,能一起找個時間去探望小林女士嗎?」
「好。」知道她在意,他的回答沒有半分猶豫。
在黑暗中的白石惠,笑了。
藍澤耕作不想為什麼,就是認為此刻的她,正在露出美麗的微笑。

†††

今天算是特別的日子。
從處住抵達翔北醫院的這段路途、更衣室裡屬於自己的置物櫃,還有制服和名牌,一切看起來不過是平凡的事物,卻在隔了一個禮拜後,才找回這些不起眼卻珍貴的點滴。
藍澤耕作循著同樣的時間,在更衣室裡進行上班的準備,迅速脫去上衣,套下藍如深海的制服。
此時,歷經一個禮拜不見的藤川一男,踏著雀躍腳步進了更衣室,還看了藍澤耕作一眼。
藤川一男打開置物櫃,臉上笑容依舊燦爛。
「這禮拜都做了什麼?」
藤川一男總是喜歡找他閒聊幾句,即使過了一個禮拜,也沒有改變。
藍澤耕作沒有回答,仍是不習慣分享自己的近況,僅是反問回去:「你呢?」
藤川一男脫下衣服,邊回答著「我呢,這次回了一趟老家呢」,邊將已赤裸的上半身靠近了藍澤耕作,繼續說著:「你看,都變胖了呢。」
換好衣服的藍澤耕作,看也不看地往旁邊一站、拉開距離,還不忘冷漠說道「靠太近了」。
藤川一男聞言退回了原地,唸著「還是跟以前一樣酷」的時候,對方也回應著「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吵」這樣的話。
於是這樣的鬥嘴,即使隔了一個禮拜仍是準時上演,藍澤耕作雖然臉上保持著嚴肅,嘴角早已不著痕跡地偷偷上揚,附議藤川一男的燦爛微笑。

6 則留言:

  1. 這就是傳說中的沙發嗎??????

    要鎮定!!!要鎮定!!!!!

    啊~~~我鎮定不了了.....別理我(自PIA~~~
    感謝八蒐在我臨睡之前的更新啊~~(越講越像在交代X言=..=
    想說要上床之前就來看一下,真被我等到了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7 PM)

    是的︿︿

    這沙發親坐的還開心嗎?

    有招待不周的地方要跟我反應哦(笑)



    要睡覺了就不要太激動囉,不然會睡不著的啦XDDDD

    當然,睡不著了請看CB的藍白畫面當作入睡劑,此藥方會有兩種情況,一是幫助入睡;二是更加亢奮,小心食用哦!

    回覆刪除
  2. 看到更新了啊~欢呼啊~~
    话说正式开学后变得好忙,每天到家就九点了= =(怨念),等文精力不
    如过去足了啊……
    「妳終於…笑了」……话说看到这句时我也忍不住偷笑了啊~蓝泽真是的…
    好温暖的话啊~O(∩_∩)O……
    话说明天一大早还得赶去学校上课(怨念),我溜走去睡觉了~~
    八蒐辛苦了,继续加油啊~:)…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7 PM)

    嘿嘿嘿,讓親等這麼久,我都不好意思啦(笑)



    開學確實很忙呢,我都感覺到秒針逼近的速度感了,真是太可怕啦~~~(泣)

    這句話真是醞釀了多久了呀~~就是因為藍澤這個悶性子也讓我磨了好久,身為筆者的我也總算是等到這句話了,親也笑了的話,我會很開心的呀!

    親應該很辛苦吧,每天都要早起,真的很磨人...就算早睡我也很難早起床 冏

    親,起床加油囉!

    回覆刪除
  3. 喔耶~~更新了更新了!!
    藍澤的心果然開始動搖了吧...
    越是想拉開彼此的距離,心裡的感情也會變得更加明確!!
    期待八蒐筆下藍白的感情可以逐漸升溫~~
    歡喜的看完第七集,
    對第八集有小小的失望,
    不過相較之下,藍白的距離其實比第一季又更近了吧!!
    雖然覺得可能性不大,但我還是想看藍白雪景拍肩安慰的那一幕阿!!
    那樣的畫面放在片尾真的太浪費了啦!!!
    不然八蒐把雪景那幕放進文裡好啦XD(我又再亂出餿主意)
    最後的最後...八蒐加油喔!!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7 PM)

    我能說一句嘛,總算是動搖了啊啊啊~~~(吶喊)

    就是因為太過封閉自己的內心才會更加的想念,就更阻止自己看上喜歡的東西會難過的道裡大概差不多吧;還有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最好例子,提到中國的話當然就是牛郎織女囉--(以下省略XD)

    第八集也讓我心涼了啦,好不容易升起的溫度又驟降了,好冷

    那個...編劇是故意的吧,該不會最後真的是紅白吧 冏

    是說,想玩弄觀眾的幼小心靈就對了XD



    接下來進入了SP篇後,我相信會開始慢慢回應大家的期待的~

    只是現在兩人進入漫長的曖昧期,什麼時候確定要在一起呢,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那場雪景到底會不會再度重現也很讓人好奇...唔,如果後面沒編入劇情的話我自己連載,哈哈!

    好的~我會繼續加油哦~*

    回覆刪除
  4. 哈哈!開心阿!
    埋沒已久《心跳瞬間20》終於出現了!(笑)

    編劇終於肯在第七集給藍白粉紅。
    白石喝醉叫藍澤時的聲音好聽阿,
    讓我重複看了好幾次。
    藍澤要酒喝的動作和表情也讓我很喜歡,
    杯子左右摇完還上下摇。

    這次……又被我看到錯字了,
    藍澤耕作以眼神示意站在鄰近的白石會,白石惠的「惠」錯了喔!
    請八蒐改一下吧。

    開學了,
    大家真的都很忙。
    不求八蒐更文快,
    按照你自己的步驟慢慢來就好了。
    請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7 PM)

    嘿嘿嘿,好酒沉甕底啦,現在才端出來見客囉(笑)



    編劇第七集真是夠讚了,雖然短短一段卻讓人意猶未盡,怎麼附耳說道的那一段內容偏偏就是不讓我們知道,後面倒是演出來了XD



    我個人比較可惜的是為什麼喝醉酒沒有帶去開房間,這豈不是標準的酒後亂性嘛(被打)

    別教壞小朋友,噓。



    哎呀,我前一篇的錯字還沒改呢,等我下禮拜來改改,感謝親老是幫我提錯字囉!

    我老是這麼粗心呢,黑黑



    我會繼續加油啦,苦的是親要等我的步調,等我總結束後,再來暴文讓大家開心的觀賞吧!

    回覆刪除
  5. 藍澤,你想跟白石說什麽,說什麽。
    藍白在劇中最近好多交集
    藍白越來越明顯啦

    剛開學應該很忙吧
    還有3个禮拜這學期就完了,我就可以放假了
    雖然只有一个禮拜,好過沒有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7 PM)

    面對白石,我認為他是說不出話來的啦XDDD

    這傢伙是標準的悶葫蘆兼啞巴(被打)

    他演內心戲比較多哦~~

    最近太多交集,我都心癢癢了~~*

    希望編劇能讓他們愈來愈好,黑黑



    剛開學確實很忙,只是接下來我要忙的還有一陣子,因此不能常長更新了,請親多包涵哦!

    當然,可以保證的是文章的品質跟質量是不變的啦啦啦。

    親要是能快點放假的話,那就更好囉~~

    回覆刪除
  6. 很久沒見~

    白石果真改變了藍澤醫生很多呢!
    藍澤越來越溫柔、更體恤人呢!
    還是這是白石的專利呢﹖(自我陶醉中...)

    藍澤醫生果然動搖呢!那還不快點跟白石說清楚。
    不過,依藍澤的性格,相信這也只是遙遙無期。
    但我真的希望藍白快點開花結果呀!
    大大真的很擅於描寫角色的心理呢~特別是那種忐忑的心情~

    Code Blue 2nd season都快要完了!
    真是有點不捨,期待最後一集,更期待藍白的粉紅
    (好像有點曙光~)
    同時,亦期待大大的文文呀~

    由於要面對公開試,接下來都較少機會上網,
    希望考試完畢後能看到滿滿的粉紅吧!

    大大加油~~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7 PM)

    是的,很久不見親囉︿︿

    歡迎你來*



    藍澤在轉換的這部分我個人認為劇內沒有交代得很清楚,不過想像大概也可以補足這方面的原因,然而我個人當然是注重在藍白上囉,因此這功勞要託付給白石啦啦啦。



    藍澤是個無法說清楚講明白的人,就算我們在旁邊乾著急,也是打不動他男子漢大丈夫得心,只能我們自己祈禱了(汗)

    開花結果我想會愈來愈明顯的,現在兩人會漸漸的曖昧,這已經算是《心跳瞬間》有史以來的大進展,前面太磨人了,以後我要多多獎勵自己還有大家︿︿

    忐忑的心情嘛XDDD

    大概是因為我還蠻常有的,所以描寫起來也頗順手,可能還要加上龜毛的個性...這麼說起來實際上生活中的我也是個難搞的人吧(笑)



    最後一集真的很讓人期待,然而倒數來臨的日子真不好受,好不捨得完結呢,也很害怕到最後一集藍白不過是曇花一現...XD

    謝謝親持續期待我的文唷,我會盡最大的努力的︿︿



    那就祝福親順利通過囉,或是取得自己最棒的成績,那也是對八蒐的一種回饋啦!加油!

    我等你回來囉~~(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