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19



藍澤耕作抱著白石惠,因而走不到距離較遠的備用診間,在護理師熱心的指引下,找到一間位處偏僻角落的診間。
「剛好這間空著,就先借給你們使用。」
「抱歉,現在有哪位女性護理師可以幫忙檢查裡面的傷口嗎?」
「藍澤醫生,現在剛好是我們最忙的時候……」護理師往外頭人山人海的病患瞧了一眼後,歉然回應。「不好意思,就只能請醫生自己動手囉。」
語畢,護理師立即關上門,留給兩人安靜的空間──無暇顧及對方舉動到底是有意無意的,藍澤耕作小心翼翼將白石惠放置到醫療床上,讓她坐在床邊;自己拉來放滿醫療備品的推車和椅子,伸手就要檢查對方的傷處。
不受衣物遮蔽的兩隻手臂有明顯挫傷,其他部位只有疼痛感,為避免尷尬,白石惠表示自己回家再行檢查;最嚴重的就屬頭上的傷口,狠狠地砸出一個小凹洞,血液雖然流不多,但沿著臉部線條一路流到下巴,還是挺駭人的。

「其他地方真的沒事?」不放心有她自己看不到的傷口,忍不住再問。
「我真的沒事,不過可能有腦震盪。」躲人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有辦法冷靜掀衣服給他看……
「……喔。」
在「努力協商」之後,藍澤耕作就真的只對白石惠額頭跟雙手臂進行治療,不管是清洗、消毒還是上藥,力道都是前所未有的溫柔,連他自己也沒發現。
白石惠一喊痛,藍澤耕作就再放輕力道;倘若換成藤川一男,他絕對會故意加重力道,或是乾脆叫他自己來。
因為受傷而拉近了距離,白石惠的目光悄悄停留在藍澤耕作的臉上,望著對方專注地為自己處理手臂上的傷口,一時之間竟然看得入迷了。
「都是些小傷口,沒有什麼大礙,只是頭上的傷口比較深,可能會留疤。」轉動了她的雙手,確定沒有骨折後,他抬起了視線,卻對上她的。
兩人之間瀰漫的異樣氛圍,再遲鈍的人都能察覺得到。
「沒、沒關係……」
直到藍澤耕作別開雙眼,兩人之間的尷尬又隨之浮上。
不確定從那雙眼睛當中捕捉到的異樣情感,白石惠心中因而有了疑惑,最後還是搖搖頭,揮走那些妄想。
在額頭上貼上乾淨紗布後,這才宣告治療結束。
「既然有腦震盪的憂慮,這兩天先觀察有沒有頭暈或嘔吐的情形──抱歉。」 習慣了治療後的叮嚀,意識到自己救治的對象也是醫生,藍澤耕作微窘,隨後又變回平常那張對任何事情都漠不關心的冷臉。
「謝謝。」
結果,兩人陷入了沉默的尷尬場面,為了打破這不慎自在的安靜,藍澤耕作從口袋裡掏出借書證,遞到白石惠的面前。
「妳忘了帶走的。」
白石惠愣了愣,才將那張薄薄的卡片接過。
「謝謝……」
「不客氣。」
客氣連連的對話,兩人生疏的氣氛,宛如初次見面。
不應該是這樣的。
窒悶的空間,令人想逃離。
「我該走了。」
在她真正能夠面對他之前,兩人都該保持距離,直到能放下為止。
「嗯,下次見。」
白石惠轉開了門把,踩著虛浮的腳步走了出去。
當然,也看不到男人伸在半空中的手。
藍澤耕作盯著自己的手,隨後握緊拳頭,指尖發出泛白的顏色。
她強顏歡笑的模樣,是自己造成的。
不過,既然話已經說出口,也傷到了人,就不可能再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對她的這份愧疚,他也打算深埋在心裡。
現在的他就只能想著奶奶的事,其他的,只能抱歉。

†††

之後過了整整五天,藍澤耕作和白石惠沒有再見過面,也沒有通話、訊息上的聯繫。
仔細想來,少了工作上的往來,四名實習生私下並沒有太多交集,儘管藤川一男總是自動約大家下班後聚餐、聯絡感情,過分獨立的同事卻不輕易給他這個機會。
留職停薪期間,四人如同短暫消失在這個世界,彼此之間沒有任何聯絡。
藍澤耕作全心全意照顧藍澤絹江;白石惠窩在家裡當書蟲,宛如兩條平行線。
就在結束假期的前一天晚上,白石惠踏進了前幾天光顧過的麵店,想把握最後悠閒時光,品嚐拉麵外,也感受店裡溫馨熱鬧的氣氛。
開門時發出鈴鐺清脆的聲響,宣告客人的來臨與離去,伴隨而來的是一抹清亮的女人聲音。
「歡迎光臨」、「下次記得再來啊!」不絕於耳,白石惠同樣受到熱烈的歡迎。
小林裕惠在把碗盤收拾好後,來到白石惠的面前,一臉歉然。
「啊啊,現在店內都沒有單人座了,小姐介意跟別桌客人同坐嗎?」
「不介意──」在看見小林裕惠指示的位置後她僵了臉,但也不好轉頭離去,只好消極接受。
小林裕惠沒有注意到白石惠不自然的臉色,只是熱情地請她坐在年輕男子的對面。
「那麼,決定好再喊我一聲哦。」
「好……」
白石惠萬分艱難地坐到指定的位子上,深呼吸三秒後,故作笑容。
「……你今天也來這裡吃飯?」
「嗯。」他繼續吃著拉麵,沒有多做著墨。
遇見藍澤耕作是意料之外的事,在來不及做好心理準備的狀況下,白石惠只能尷尬笑著,打不破眼前尷尬又安靜的狀況。
冰冷的氣氛在送上餐點之後,才稍稍瓦解。
「本店的招牌拉麵來囉!」小林裕惠將裝著滾燙拉麵的大碗,小心翼翼置於白石惠的面前;她沒有馬上離開,而是繼續說道:「這位漂亮的小姐肯再度光臨本店,實在感激不盡。」
「咦?」
「小姐妳忘了嗎?前幾天過來的時候,臉色很不好,我還擔心是不是店裡的東西不好吃,砸了招牌,還跟我家老公檢討麵的味道好幾天了……」
「老闆娘!」她,傻了。
意料之外的事接連出現,讓白石惠幾乎難以招架。
沒想到老闆娘還記得清清楚楚當天自己愁雲慘霧的情況,更沒想到竟然在藍澤的面前被全盤托出,害她根本來不及挖坑把自己埋了,直接被引爆!
原本埋頭吃著拉麵的藍澤耕作抬起頭來,用眼神詢問老闆娘的話是不是真的,她當然急著否認。
「老、老闆娘記錯人了……」
小林裕惠一臉困惑,唸著「是嗎?果然年紀大了吧」的時候,旁邊的熟客馬上跳出來為她澄清。
「唉,小姐,妳不知道老闆娘記憶力超好的啊,上個月發生的事情她都能記得一清二楚。」
「原、原來如此……」她冷汗涔涔,也沒錯過藍澤耕作的小聲嘀咕:「這樣啊。」
嗚嗚,這樣一來,不就讓她跟藍澤之間的關係更加尷尬了嘛!?
他一定會覺得自己不成熟,竟然把那次的「意外」看得這麼重……
真的很想鼓起勇氣直接連麵都不吃、馬上結帳走人──但白石惠終究還是逼自己坐在位子上,強裝鎮定。
「我那天只是太累了……」她低著頭,不敢看對面男人的臉。
「是嗎?」小林裕惠一臉「是這樣嗎」的表情,隨即恢復笑容。「如此一來,我就能放心味道了。」
「那、那個,拉麵真的很好吃!」
聽見白石惠誇張的稱讚,小林裕惠失笑。
「順帶一提,這位年輕又帥氣的小哥,接連好幾天的午餐和晚餐都來光顧呢。」
咦?
白石惠眨眨雙眼,盯著藍澤耕作。
「咳!咳咳咳……」沒料到自己被出賣,男人咳嗽連連。
店內的客人笑了,還有些許人吐槽著「是吹噓的吧」,伴隨而來的笑聲響徹了整家店,最後是老闆抱怨「還不快來送餐」,小林裕惠才又重新回到工作崗位,還給藍澤耕作和白石惠清靜。
「……」
白石惠目不轉睛地盯著藍澤耕作。
「你真的……每天都來光顧?」
「騙人的。」
「騙人的?」
「嗯,騙人的。」
藍澤耕作篤定說著,卻不能消除女人的疑慮,只好投降了。
「嗯,每天。」
白石惠對此忍不住笑了。

5 則留言:

  1. 很好看呢,
    19章和之前的篇章都是一樣高水準!

    雖然八蒐說這篇無糖分,
    但我覺得還是有一點甜甜的氛圍存在呢!
    不管是在醫療室還是麵店,
    藍澤細心幫白石擦藥的動作,
    以及最後對白石坦承的語句,
    都讓我嚐到了糖分喔!(舔嘴角)

    CB2第七集終於播了,
    但日語無能,
    只能慢慢等字幕。(嘆氣)

    PS 「此時也響起了『玲當』聲」鈴鐺錯了喔!
    (這次不用獎勵了,就為了我這小小的提醒,讓八蒐趕文我很過意不去)

    八蒐,20章也要加油呢!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5 PM)

    噢噢噢,親這麼稱讚的話,我的苦心就有收穫了(閃亮)

    雖然時間上來說這篇真的稍微慢了一點,不過成果我還挺喜歡的,所謂慢工出細活,大概就是這麼來著的吧(被打)



    嘿嘿,這次糖分可能要叫做苦盡甘來,哈!

    儘管沒有太多曖昧的互動~啊啦~大家都以為擦藥會來點什麼,實際上沒有啊啊啊~~(掩面)

    不過兩人間那種淡薄的芬芳,會讓人開心一整天(被打)

    至於強烈的氛圍,當然是在...很之後才會出現。



    第七集的中字等的好焦躁呢,到底哪時候才能出來讓大家品嘗品嘗,我也很苦惱呀,我要跟上大家的腳步啊啊啊~~

    同樣是日語無能(噘嘴)



    哎呀呀,又有錯字,哈哈哈

    我已經快要變成錯字達人了,感謝親提醒我哦(笑)

    別感覺到過意不去嘛,有親的支持,才是我寫文的動力啊,所以這會激勵我不斷的寫下去哦,親不要緊張就是了(笑)



    是的,敬請期待20章囉!

    回覆刪除
  2. 话说这次是看到吧里有亲帮忙转载才知道八蒐大人更新了呢…激动啊~\(≧▽≦)/~……
    和remembering 亲一样,我也感受到了甜甜的氛围呢~不用说,八蒐的文笔还是让我
    膜拜……

    对了,看了CB2第七话,两个人的互动真是太有爱了……突然觉得蓝白的前景还是很光
    明的嘛……形势也许会渐渐明朗(?)
    希望接下来编剧大人也能不吝啬地给蓝白制造暧昧~嘿嘿……
    我飘走去睡了……话说我们又光荣地开学了……= =……
    (多问一句,八蒐一般都是晚上更文么?)

    辛苦了,八蒐请继续加油啊~~:)……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5 PM)

    嘿嘿嘿,真不好意思,在大家看直播的時候發這篇文。

    不過因為已經順好了,趕緊發上讓大家當看完第七集的甜品吃,似乎也不錯?



    親感受到甜美的氛圍嗎,那真是太好了呢(笑)

    雖然我拿掉藍白擦藥的糖,但劇情不宜發展出不合邏輯的地方,我只好忍痛拿掉了(被打)



    第七話的好消息源源不斷,中字不快點出現真是難以按捺大家臊動得心啊啊啊~~~直播聽說很搔癢人心,藍白的部分更是一絕!

    我現在還是看不到啊啊啊(搥胸)



    親也開學了嘛,我也是(笑)

    目前大概以晚間十二點前這段時間比較有機會更新,十二點後就請親別等待了,八蒐到那時也差不多就寢了唷,還請親早點晚安,我們說不定會在夢中相會(笑)



    我會繼續加油的囉!

    回覆刪除
  3. 看過無字幕的CB2-7了...
    我只能說前面那段,肯定會萌翻一堆藍白CP迷啊!

    超可愛的唷
    兩人真是越來越有曖昧了...
    (這樣說好像怪怪的)
    但是藍白說心底話那段超有FU啊~
    不過小白安慰小紅那段應該也萌翻一堆紅白黨了吧!尤其是那個攔肩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6 PM)

    先刪掉親多的留言,請見諒囉❤



    哎呀呀,親看過無字幕啦,真好。

    我內心的小人兒也因此躁動啊啊啊啊----(掩面)

    不過目前還看不到,只能咬手帕等中字了(淚)



    噢噢噢~~聽見親提起的劇情,總覺得再不給中字看都要爆走了,哈哈

    看起來第七集確實是一大福音,真是兩黨都造福到了,至於藍紅黨稍微可惜了一點,就先讓我們燃燒吧。

    希望明天能追趕上大家的進度,當然,《心跳瞬間》第20章也希望早點產出讓大家觀望囉!

    回覆刪除
  4. 無糖是期待有糖的動力
    如果沒有無糖的怎麽會期待有有糖的呢
    藍澤每天都去麵店!那麽想看見白石。

    現在很多人都在萌第7集,看了一點點還真的是很多藍白鏡頭
    越來越明顯了藍白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6 PM)

    是的,親說的是。

    現在的無糖是為了將來的有糖所做的準備,噹噹噹,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連我都無法預測了啦(笑)



    藍澤的原因,就留待下一集說明囉,嘿嘿



    藍白確實是愈來愈明顯了,而且有一黨獨大的趨勢,哈哈

    第七集快出現來撫慰大家得心吧,我都等不及要觀賞了~~

    回覆刪除
  5. 之前看了..不過來留言的時間晚了~~
    藍白間的曖昧就慢慢蘊釀吧~~
    突然就進展神速的話我反而會不適應XD
    (估計我是被CB編劇洗腦了吧otz)
    不過大家都喜歡看甜文吧,所以請無視我吧!!
    第七話很美好,喝醉酒的白石超級可愛的,八搜要不要考慮把這可愛的一幕放
    進文裡呢?
    雖然劇裡進度仍舊緩慢,不過兩人已經變成會互訴心事的朋友了,期望接下來
    每集藍白都能多加一點,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XD
    八蒐學業和更文都要加油喔~~^^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6 PM)

    不要緊的,慢慢來就好囉(笑*)



    提到發展的話,編劇真的整整醞釀了一季外加SP,才拖到第二季的第三集稍微有些曖昧而已,這樣的速度...我可以稱之為我還快的多點了嗎,哈哈。

    大家確實很喜歡甜文呢,雖然我也喜歡,卻只想慢慢發展,這樣真是磨我自己又磨大家阿,親願意等待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這一段會放進文裡的︿︿

    只是沒有打算歪文了,不過若是編劇先補完的話,文可能會輕描淡寫的寫過,或是變成加油添醋版呀(笑)

    感覺第八集也應該會朝著戀愛的方向邁進吧,不過依照...編劇大人的心態,說不定又是個冬眠期,第三集跟第七集整整插進了三集才有粉紅色,實在太折騰人了...

    我會加油的,再度感謝親對我的支持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