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45



冴島遙嚴厲地指正桃井瞳的失誤,比往常來得可怕。
「我說的,妳都聽清楚了嗎?」
「是、是!」
「既然同為飛行護士,也應該對自己的行為有所負責與擔當,我不可能一直教導妳,希望妳謹記。」
唯唯諾諾地回應著,桃井瞳想起出勤產生的連連失誤,就算想替自己辯解安慰,似乎也找不到讓自己也信服的優點,只能一個勁地聽從對方的指示。
就因為是事實,所以更難反駁。
「知道的話,今天的飛行護士妳可以擔當了。」
「是、是──」
桃井瞳努力地答應下來後,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一直以來總是跟在前輩身邊的她,如今卻聽見必須要自己獨立支撐,反而是露出愕然的表情。
「欸?!不會吧……」
她還沒有心理準備啊,靠她……靠她可以嗎?
只見冴島遙不帶情感的冷臉,蒙上一層冰霜。
「這是已經決定的事,妳就算不接受也來不及了。從今天開始就自己努力協助解決醫生們的困難吧。」
接著冴島遙一下子消失在辦公室裡,顯而易見的,一定是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桃井瞳只覺冷汗涔涔。
怎麼說也跟著冴島小姐才沒多久,如今卻要自己上飛機,不安與恐懼自然是會有的,要是她做不到怎麼辦?
要是失誤了怎麼辦……就像剛剛被教訓的一樣……
正在庸人自擾的桃井瞳腦袋被重重敲了一記,回頭一看,是藤川一男拿著資料夾當凶器,用痛擊將她拉回思緒。
「桃桃做得不錯嘛。」藤川一男對桃井瞳露出笑嘻嘻的表情,儼然就像個鄰家大哥哥一樣的對她說:「冴島可是很難得會認證人的哦,雖然從剛剛開始她就不斷的指正妳的錯誤,可是桃桃有發現嗎?妳的失誤比起剛來的時候已經減少很多;剛剛她所說的,也不過是一些提醒,仔細聽的話會得到很多啟發哦。嘛,可以說是前輩的直覺吧。」
「藤川醫生……」
看著桃井瞳一副不相信的模樣,藤川一男不禁憂心起最後一處純淨的樂土也被汙染的情景,為了樹立起自己的威信,決定繼續以前輩的姿態說道:「以前我們也被冴島罵得很慘啊……現在想想是很寶貴的經驗,現再說妳可以獨自上飛機,也表示妳這個飛行護士訓練有成。接下來就要請妳多多指教囉!」
桃井瞳訥訥地點頭。
桃桃也多相信我一點嘛──雖然藤川一男想這麼說,最後還是將話藏在心裡。
「不過話說回來,一直都沒看到藍澤呢。」
藤川一男記得早上的晨會還有看見某人的身影,現在卻是一丁點兒人影都不見,看著班表,直升機的排程也鮮少出現藍澤耕作的名字。
一看見進入辦公室的白石惠,藤川一男拿著班表湊了過去。他指著上面的名字問道:「白石知道點什麼嗎?藍澤的班表怎麼這麼少……」
藤川一男雖然遲鈍,該注意的還是有很認真注意。
白石惠細數著一個月班表的次數,確實少了很多很多,甚至是一半,那些空缺的部分……
「反過來說,白石,妳的班表怎麼特別多?」
是的,他們約定好的。
她想起昨晚,她看見他痛心疾首的模樣,不捨、不忍,不願他再繼續下去;可是醫生並不是神,所以有很多事情他們做不到。
做不到,卻不是不能努力。
我來支持你。
藍澤,我來支持你──直到你找到方法為止。
她說;他聽。
從擁抱裡傳來的心跳聲,穩定地讓人感受到一股強而有力的堅毅。
所以約定了。
直到找到讓兩人滿意的答覆為止,他們都要堅持下去。
白石惠望著藤川一男,微微一笑,什麼話都沒有說。



樹蔭下陽光照不到的地方,吹來的微微涼風,帶著青草綠的芳香。
多久多久,沒有如此休息?
緋山美帆子不知道。
離海邊有些遙遠的地方,壟罩著一片森林,在綠意中佇立的白色洋房,就像是私人別墅一樣豪華,她也只是偷著閒躺在草地上休息。
甚至,迷迷濛濛中想起了關於大學時代的回憶。
外出旅行、海邊、微風,還有關於那個吻的記憶。
手指拂過唇邊,她想著其實不是初吻,自己卻始終揮之不去的溫熱的味道,成熟甜美許多。
心跳不止。
是的,初次與他見面,就完全迷戀上他的風采,毫不保留的。
當所有女人都圍著他團團轉,她只覺得可笑至極,不甘心成為泛泛滄海中的無名一姝,於是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專心投入醫生的道路之中;當她忙著用耀眼成績證實自己別於一般人的時候,也已經被不少男性緊緊包圍,與他漸行漸遠。
孤嶺上的傲花,跟聲名狼藉的浪子是沾不上邊的,她也開始學會壓抑自己的心意。
只要度過一陣子,就沒問題,她對自己說。
然而不可能完全沒有交集,在他即將畢業前的最後一個暑假,系上舉辦了大型的送舊晚會,整整在海邊玩耍了三天三夜,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非常精采。
也是那個夏天,某個放煙火的晚上,放縱的歡笑、酒精,她錯失了一個吻,想怪罪酒精──實際上是自己居然推不開他,很是懊惱。
唯獨妳不想放開……
直到他說那句話前,腦子裡都亂哄哄地,她不記得自己是否有說過什麼,只有那句話、那個吻特別清晰。
但也是那個夏天,她親眼目睹他親吻別的女人,一氣之下再也不理他,將愛戀的心壓進最深處。
「我到底說了什麼?」
緋山美帆子相當在意。



藍澤耕作趴在桌上,沉沉地入睡。
底下壓的盡是醫療用書,腦科、外科、手術,琳瑯滿目關於開刀方式、醫療辦法的用書與報告、論文等等全都盡可能地堆疊在桌子上,螢光筆、註記等等。
白石惠從沒見過這般拼命的藍澤耕作,甚至不惜以醫院為家。
深夜,一旁透出光線的X光片,寫著「小林裕惠」四個熟悉的字。
得到西条章的首肯,藍澤耕作一有空閒盡往心臟科跑,能找的資料全都找了,能連絡的人全都連絡,短短得一天時間內做了很多事。
他把急救的工作壓下些,在可能的時間裡專心研究小林裕惠的病情;大概也是因為有某人的支持。
那個人悄悄地走到藍澤耕作的身邊坐下,將臉頰輕輕地靠在桌面,就這麼面對著他的睡臉,露出微笑。
她已經決定了,她要跟他一起努力。
然後,男人沒睜開眼睛、也沒瞧見她眼裡的堅毅,只是將一隻手輕輕握住她的。
這樣就好,所以,這樣就好。
「藍澤……」他眼睛沒睜開,她也不敢輕易說些什麼,只是溫柔地叫喚著。
幸好,他沒睜開眼睛。
否則他就會看見,因為想親吻他而臉紅的自己。

2 則留言:

  1. 哈想親吻藍澤的白石:-)
    如果是我被看到也會很害羞說-///-
    太好了最進好多粉紅噢 不管是藍白還是灰緋><
    看得好過癮阿!
    不過話說藍澤幹麻不乾脆睜開眼呢:))?
    乾脆就滿足白石麻XDDD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20 PM)

    最近粉紅滿滿,真的寫得好痛快啊啊啊(笑)

    親也看得過癮真是太好了,就等這句話了~~~

    藍澤不睜開眼睛是因為他累了正在休息,否則他也會回以親吻的,我想(笑)

    當然,生活處處是機會,相信一定會有更多重頭戲的啦♥

    回覆刪除
  2. 暑假結束了,
    八蒐再來是不是還能以這麼快的速度更新呢?

    最近真的灑了好多糖喔,
    看的我好滿足。

    白石好可愛,
    因為想親吻藍澤而臉紅。
    如果藍澤睜開眼睛,
    看見臉紅的白石,
    應該也很想吻她吧!

    雖然暑假結束了,
    但還是請八蒐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20 PM)

    哈哈~

    隨著暑假結束,八蒐的動作也愈來愈慢(被打)

    剛好這陣子比較忙一點,所以已經提早變成周更了....我要檢討(笑)



    最近糖只會多不會少,就以這部作品燃燒八蒐的生命吧(笑)

    總之,能夠想像的到的浪漫,會盡可能的展現,當然也希望親看的愉快囉!



    白石也慢慢地顯露出她對藍澤的遐想(笑),我想類似的畫面應該只會多不會少,只可惜礙於女孩子的矜持,沒有酒精壯膽的話大概白石也不會主動出擊吧~~



    暑假真的結束的好快呢~

    希望親暑假都過得很愉快唷~

    我會繼續加油的啦啦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