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46


夜深了。
不──不對。
是他一直身處於無窮盡的黑暗深處,孤身一人。
過去是、未來也不會改變。


緋山美帆子仍舊弄不清楚灰原宗久的想法,從認識他之後,似乎註定等不到了解的一天……
了不了解的,她也沒什麼興趣,他是他,如此而已。
她…喜歡這個人,如此而已。
她以為自己能擺脫掩沒於眾女圍繞的景象,到頭來她還是那眾女中的一姝,只差在她離的比較遠一點而已。
這不是又在走回頭路了嗎?
或許跟藤川談戀愛還好的多──她不禁悲觀地這麼想著。
到這個地方也已經四天,她的身體恢復的差不多,甚至是比上班時候的狀態來得好;他這四天內照料她的三餐,甚至還多了點心和水果,只差沒來頓消夜……她憂心地捏捏自己腰間肉,真擔心胖了不知多少。
她的三餐……也都是這個傢伙煮的。
時間到了就會出現,拎著豐富食材,在廚房裡自在的遊走著,彷彿他與生俱來就是個當廚師的料,熟練地將食材處理的非常完美,也反應出他使用手術刀的技術。
完成一餐後,他會與她小聊一會兒,之後又不見蹤影。
除此三餐的時間之外,她完全看不到他。
第一天、第二天,她都自由自在地到海邊去踩水,或是到附近的森林踏青,生活的很自在;可是從第三天跟今天,她卻像著了魔一樣,無意識地尋找起灰原宗久的身影,雖然做著她想做的事,心思已無原來的投入。
「該不會真的被嚇跑了吧?」
那一天反客為主的發言,沒道理如此爆炸性吧……
一邊苦思、一邊踏出浴室門口的緋山美帆子,很快地更換好睡衣後,來到廚房打開冰箱後,因為看見滿滿的礦泉水瓶而失笑。
說是冷水能夠舒緩心臟的不適,他就乾脆將冰箱都塞得滿滿的以防不時之需,知道他的貼心,她拿起其中一瓶轉開瓶蓋就喝。
只可惜數量太多了,她喝不完。
緋山美帆子喝了一口水後,轉身望向客廳的方向,卻差點沒將水吐出來──她看見衣衫不整的灰原宗久,坐在沙發上,一手還拎著紅酒。
一副頹廢樣,但…很加分。
她從沒在這個時間裡看過他的蹤影,更不用說如此魅力滿分的模樣,更是迷死人不償命。
「美帆子……」
聽見低啞著嗓音問安,緋山美帆子覺得太陽穴在隱隱作痛。
面對喝酒的人,果然還是閃的愈遠愈好,尤其是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
「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聞言,正打算偷偷移動到房間的女人微征。
「要喝一杯嗎?」
他摘下了粗框眼鏡,小心翼翼地往另一只高腳玻璃杯倒下瑰麗酒紅色的液體。


急診室如往常一樣忙碌著,幾乎是沒有休息的時間,讓慣於埋首各種急診狀況的森本忠士、三井環奈也都面臨到體力的考驗,前者更是忍不住大為抱怨。
「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季節啊……為什麼最近特別忙呢?都不打算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嗎?」
夏末秋初。
溺水的人雖然少了很多,意外的人卻增加不少。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在還沒調新的人進來前,也只能這樣了。」三井環奈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急力搶救正陷入昏迷的病患。「要說教的話也得先救醒病人再說了。」
聽見兩名資深的醫生都面有難色,一旁協助搶救的藤川一男卻接到手機來電,他按下通話鍵後,在手機裡聽見令人不安的消息。
「藤川醫生,怎麼了?」冴島遙詢問道。
「……我要去接替白石的位置。」
「這是什麼話?」森本忠士記得今天是白石惠上直升機沒錯,臨時通知更換人員該不會又發生什麼事了吧?
「白石……昏倒了。」
急診室的氣氛瀰漫著一股冷意,只剩下心跳測量器的聲音。


剛醒過來的白石惠,躺在簡陋的病床上,臉色蒼白,手上還吊著點滴。
窄小的醫護房間,專門留給醫療人員使用、治療,這樣的房間她不是沒看過,但很少使用。
她坐起身,回想起暈倒前的回憶,幸好在直升機回程之後,在下機的那一刻暈了過去;身上還有些擦傷,肯定是從踏板上摔下來了。
不過無暇顧及身上的傷勢,自己昏迷多久卻完全不曉得,直升機的話怎麼辦呢?
明明說好要連藍澤的份一起加油,才過幾天就已經吃不消了……
點滴只消失了一些,她推斷昏迷沒多久,將針頭拔起後站起身,企圖早日回歸崗位,身體卻還相當虛弱,讓她的意識有些模糊。
「……體力不行啊。」果然連續幾天長時間的工作,她沒辦法負荷,不過約定就是約定,她不想輕易打破。
不想再當那個畏畏縮縮的白石惠了!
正在她決定得當下,房門無預警地被打開,映入瞳孔裡的身影,是一同努力的夥伴。
還有擔心的表情。
「白石──」
氣息有些許紊亂的藍澤耕作來到自己眼前,白石惠卻是冒著冷汗。
被發現了……本來想隱瞞的,好讓他專心投入工作。
「妳……是笨蛋嗎?」
果然被罵了。
藍澤耕作一步、一步的走到自己面前,氣息也稍微穩了些。
「身為醫生的人連自己都照顧不好,又怎麼去救治別人?」
白石惠不敢與他對視,只能低著頭。
現在找不到立場反駁他……過往疏忽的錯失懊悔又爬上心頭,白石惠只能任由藍澤耕作責備。
「……」
然而沉默。
她以為對方理所當然的動怒,下一個瞬間卻是擁住自己,緊緊的。
「藍澤?」
「不是已經約定好了嗎?要支持我……在那之前,不准再有第二次。」
他霸道地命令著。
實際上聽見她暈倒的時候,腦子裡是一片空白,醫療書怎麼樣也都讀不下,在自己意識到的時候,腳已經尋著腦海裡的路線奔走,他是怎麼樣都想確定她平安無事,他要親眼看到!
「不、不會再有下次……這次是我的疏忽。」她將雙手輕輕地抓住他的衣角,希望他安心似地輕聲說道:「我們約定好的,所以我不會再毀約了……請藍澤你一定要找出拯救小林女士的方法,一定要!」
隨後,藍澤耕作輕輕地在白石惠的唇上落下一吻作為是約定,然後離開。
加油!白石惠!加油──
她在心裡補足了滿滿的精神,也離開了這間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