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55

聖誕節對他們來說,有各種不同的意義。
也許他們沉浸在悲傷的氣氛、也許他們再度背負著包袱,卻也有人不願意放棄任何的可能性,極愈往明日邁進。
緋山美帆子看見躺在病床上的瘦弱生命,再度向橘啟輔提出自己的意見。
「不想放棄。」她明確的表示自己的決定——對橘啟輔來說,只是不成熟的意見而已。
「喂喂…這就是人生啊。」橘啟輔瞥了她一眼,旋即將視線轉回自己的電腦螢幕上。「僅僅是那麼幾分鐘,往往就決定了人的一生。要是早五分鐘出門就好了、要是離醫院近一點就好了,這種話說起來可是沒完沒了的。啊,大概就跟談戀愛是一樣的……」
明知道緋山美帆子此刻煎熬的心情,橘啟輔還是選擇忽略,又轉過頭向她打趣道:「相遇總是偶然,戀愛總是沒道理可言,哈哈……」
「請您不要開玩笑了!」
橘啟輔斂起笑容,說道:「那好吧,想繼續做急救醫生的話,也該牢牢記住一點。要懂得適時放棄和乾脆地決斷。」
緋山美帆子感覺到深沈的無力,以及發自內心的悲哀。
反駁不出任何一句話,是因為她深刻的明白橘啟輔說的話,是經過漫長的急救經驗後,所武裝的鐵石心腸。


他們都想為小孩做些什麼。
至少不要只是冷漠的觀察、等待與哀傷。
還能做些什麼呢……
用他們的經驗、他們的學識,再多做些什麼吧。
即使可能性趨近於零,在他們的心中,並不等於零。
那唯一可能的希望,也許還有、也許還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實習生們,還真是纖細敏感啊。一直這樣,遲早有一天會崩潰的,急救醫生真是一點也不適合他們。」
橘啟輔忍不住這麼咕噥道,並肩而走的三井環奈自然不可能當作沒聽見,回應道:「纖細敏感也並不壞吧。」
「就像妳自己一樣嗎?」
橘啟輔俏皮地低笑出聲,三井環奈眉頭一皺,還來不及駁斥,有人出聲叫住了橘啟輔,是腦科的西条章。
橘啟輔很快地走近到西条章的跟前。
「那個孩子的畫像傳給我吧,我會看的。」
「好的,那拜託了。」
西条章點點頭,旋即邁開步伐繼續往辦公室的方向走,橘啟輔卻再度叫住了他。
「那時候…醫生的感受,我總算有些明白了。托您的福,我成為了一名醫生。」橘啟輔笑著鞠躬,隨後回到三井環奈的身邊。
西条章則是一臉若有所思的模樣,轉身之後的橘啟輔並未能看見。
看著橘啟輔結束和西条章之間的對談,三井環奈跟著橘啟輔逕自邁開的步伐,將被打斷的談話繼續接上。
「跟患者過於接近確實是個問題,也請你不要毀了那些孩子們的善良。長年從事急救、對患者的死深感心痛的醫生並不多。」
橘啟輔停下腳步,僅僅只是露出一抹微笑說:「真的沒變呢,妳還是妳。」
三井環奈的腳步再也沒能跟上橘啟輔的。
回到自己辦公室的橘啟輔,不經意瞧見桌上擺設的照片,盡是妻子與兒子燦爛的笑容。
他想著,再也回不去了吧——如自己封閉的內心。


四個實習生再度聚攏在一起。
藤川一男再也受不了低迷的氣氛,他聽過緋山美帆子的話之後,更是忍不住上升的怒火。
「不管他們怎麼說,我們只要做我們想做的就好!我要繼續做下去!我…還沒有打算放棄。」藤川一男的不可理喻像是注入了一股勇氣與力量,緋山美帆子受到了鼓舞,對白石惠和藍澤耕作亦然。
「真是受不了你。」緋山美帆子哼了一聲,一面重新振作、一面想著自己竟然也有被藤川鼓舞的一天,只得皺緊眉頭。
「那個呀,我剛剛說了很帥氣的話吧?」
「真是太得意忘形了吧!笨蛋!」
沉悶的氣氛也因為如往常一樣的鬥嘴,稍稍有些好轉。
是的,他們不會放棄,他們要努力到最後一刻。


隔天一早,緋山美帆子提出要求,希望將米田弘樹轉送到金田醫療中心,具備完善兒童ICU,能夠使渺小微薄的希望,再增加更多的可能性。
「好啊。」橘啟輔很爽快地答應,並任命緋山美帆子運送米田弘樹。
直昇機起飛的那一刻、直昇機的引擎聲穿越過翔北醫院的那一刻,引領期盼的人們不禁往漫無邊際的天空望去,就像是將最後的希望寄託於在天空肆意翱翔的翅膀,帶領他們走向奇蹟發生的未來。
絕大部分的人帶著希望;也有些人不相信希望,看見自己生命終點之刻,他們只倍感絕望的茁壯。
「這裡是Doctor Heli,他睜開眼睛了……不過沒有對光反應,還不能鬆懈。」
緋山美帆子的聲音帶著顫抖。
小小的…希望啊……

2 則留言:

  1. 哇!!真的更新了呢!真是一份好棒的聖誕禮物ㄚ
    燐色把很多細膩的情緒寫入文章內,看了好感動呢!
    是一篇好文好文!!
    期待燐色繼續努力囉!


    版主回覆:(12/26/2013 02:59:07 PM)

    也沒有啦,其實這篇比較偷懶一點,大部分都是劇情(汗)
    下一篇會開始改寫一些囉,遲來的聖誕節篇~嘿嘿嘿♥
    我會繼續努力的啦!

    回覆刪除
  2. 因為燐色原本的寫作宗旨就是要將正劇中不足或是可以延伸的劇情補上嘛~所以寫了一些劇情在裡面我覺得很好啊~順便可以讓我們複習回味一下囉~而且主要是燐色的文筆很好,人物個性的描繪很細膩,讀起來很開心啦!!又要說~期待下一篇囉!我想聖誕節藍澤和白石不知道會不會出去約會一下齁?!^^


    版主回覆:(01/08/2014 11:53:21 AM)

    哈哈~
    Aurora親真的很瞭解我啊~而且也很謝謝Aurora親這麼稱讚(羞)
    正劇的遺憾讓我到現在都還想咬手帕,目前是慢慢補完中(揮汗)
    我想聖誕節的約會當然是要補一下囉,這部份就是我個人的原創,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