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02


「妳跟小櫻說了?」祭問道,井野的臉色沉了下來。「唔嗯,可是她沒有反應。」
「真是傷腦筋……」
「怎麼了嗎?」
「也不算發生什麼事,我已經先跟佐助見過面了,他交代我絕對不要讓小櫻知道。」
「欸!?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情你為什麼不說?」愕然,下一秒井野揪住了祭的衣服領口。
「我也不知道。不過他已經見過卡卡西老師了,大概近期內又會離開吧。」
「難道是因為沒有打算回木葉,怕小櫻傷心嗎?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豈不是傷害了小櫻嗎……」
回木葉村,卻不去看她——太傷人了。
井野是這麼想的。
然而祭始終微笑,一如往常。
「你…該不會…打算讓我透露給小櫻的吧?」
「我是很相信妳會知道該怎麼做,保守秘密或是說出去,二選一。」
「你竟然讓我當了壞人……」
與其說是讓井野當壞人,不如說是讓井野成為命運的選擇,祭是這麼想的。
保密與否,這件事的好壞他判斷不出來。
但是……
曾經是「第七班」一員的他,也只是希望這件事能夠有個變化,不論好壞、結局如何。
頭一次靠直覺做事情,真不像自己。
「喂,祭,你在笑哦。」
「我一直都這麼笑著。」
這是第一次他覺得自己真的曾經是「第七班」的時候,而不是佐助的替代品。
「才不是,你真的笑了。」
祭的表情變得有些淘氣。
「妳發現啦。」
其實他還留了一個秘密。
佐助有些變了——小櫻,妳一定會知道。


 「妳要出差?」
卡卡西半瞇著眼睛,一手撐著下巴,一手拿著小櫻的書面報告。
「對,我要出差。」
小櫻沒有半分遲疑,她心已決。
「我說啊,小櫻,加上這次出差已經是這個月第四次了,妳留在村子裡的時間十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可是這次有很重要的資料必須要去拿——」
「等等,」卡卡西打斷了小櫻的話語。「妳的報告我已經看過了,我倒是認為這次的出差沒有必要。」
「卡卡西老師!」小櫻還想提出意見,卡卡西伸出了一隻手,要她停下。
「之前妳到砂之忍者村進行的醫療計畫已經有了成果,妳不必親自前去取資料,我愛羅已經派手鞠送過來了。」
「……」
「小櫻,妳是很出色的醫療忍者,這一點是大家公認的,也一直很努力在擴展醫療的技術,很多人都因此受惠。如果要說鳴人和佐助是拯救世界的英雄,那麼妳就是治癒世界的醫生,這份功勞並不亞於他們兩個。」
「……」
「要破壞很容易,要治癒卻很難,妳應該是最清楚不過的人了。」卡卡西把報告推到小櫻的面前。「不好好休息,醫生再過不久也會變成病患。我是火影,為了木葉村,必須要把妳的健康照顧好,休息一段時間吧,這是火影的命令。」
「……我知道了。」小櫻收回報告,轉身要走。
「這麼亂七八糟的報告書——是為了躲避誰才打算出差的嗎?」
轉身離去的小櫻,假裝沒聽見任何言語。
他說過他會回來的,所以我也會一直等到他回來!
現在一定還不是時候——
當疾走的步伐停下的那一刻,她明白再堅強的心也會有脆弱的時候。
「終究還是猶豫了,這份相信……」
她喃喃地對自己說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