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16


他認為這次的遇襲,僅是一次不足掛齒的戰鬥。
一如往常。
即使不需要使用到秘招,也能輕易拿下敵方派來的三名角色,他是這麼認為的。
佐助厭煩三名敵人的輪流攻勢,打算一舉殲滅所有的忍者,於是停下腳步,讓自己成為靜止的箭靶。
三名忍者見他靜止不動,認為有機可乘,於是各據一方,將佐助圍在三角地帶裡,正快速地用手結印。
漆黑的瞳孔瞬間轉為血腥般的紅色,勾玉形狀的黑點浮現而出,瞳眼正急速旋轉著,如同萬花筒一般旋出百變的花紋。
他抽出了隨身攜帶的草薙劍,在瞇起眼睛的那一刻,看穿三人的咒術,僅在瞬間將敵人逐一擊破,而對方應聲倒地。
一如往常,他成了鬥爭中的贏家。
佐助靠近一人查看,忍者們臉上的面罩有著鮮紅色的「風」字;將面罩掀起後,是紋著複雜花紋的男性臉孔,比起一般境內的忍者,輪廓更加深邃、五官更加立體。跟著查看另外兩個,同樣是在臉上刺青的男性臉孔。
戰事方休,佐助望著漆黑的夜空,只聽見雨水落地的聲音。
本該一如往常,但是……
太奇怪了。
從遭到襲擊的那一刻開始,雖然有留意四周,卻在注意到小櫻有危險之際而閃神,其後便失去了霞的蹤影,耳邊也只聽見村民們焦慮的聲音和清晰的打鬥聲。
之後,他和小櫻則是各自被追擊。
「……是陷阱。」
對方是故意分開他和小櫻的。派來的對手也絕非一等一,能十分輕鬆應付,卻在不知不覺中被引誘開來。

對方的目標是小櫻。
宇智波與漩渦的名號在第四次世界大戰中響亮整個世界,正面為敵絕非聰明的戰鬥方式,於是有了這些棄子。
他相信小櫻的實力。
他相信著。
「……」
然而他平靜的內心,揣揣不安著。

佐助不知道的是,小櫻已經失去冷靜。
風太死了,而幼小的軀體不知去向;她被迫在慌亂的狀態下加入戰鬥當中。
她一面進行交戰、一面心繫風太的去向,手腳變得猶豫迷惘,每一次拳腳的應對,都只是為了讓自己不受傷而已。
對方也不使出任何忍術,只是不斷用體術和暗器攻擊她,似乎比她還害怕傷害到她任何一處。
但是小櫻並沒有發現這一點,只是不斷迴避對方的攻擊。
忽然間,三名忍者停止攻擊,靜靜地立在樹林間的空地,等待小櫻駐足於他們的面前,這份邀請即使是陷阱,她也顧不得了。
「呼──」喘口氣的瞬間,她如他們所願停在空地,仍不忘採取備戰姿態。
為什麼不繼續攻擊了?
她想,卻不敢貿然採取主攻。
「妳就是春野櫻吧,綱手的徒弟、新三忍之一。」
從樹林的暗處,走出一名比在場三名忍者還要高大的斗篷人,戴著面具,頸上掛著金屬做成的飾品,顯示出身分的高貴。
對於對方所提出的問題,小櫻沒有回應;她不敢大意,仍舊保持警戒。
這個人將查克拉隱藏的很好……
正因如此,她無從得知對方的任何訊息,直覺判斷絕非一般人物,只能猜測是名男性。
「為什麼要襲擊村子?」她問,聽見對方嘲諷似的低笑。「妳搞錯了,我的目的不在襲擊村子。」
「你的目的不在襲擊村子?不要開玩笑了,你知道村子差一點毀了嗎!?」她握緊拳頭,怒意不斷從身體深處湧現,匯聚到雙手。
「那都是妳害的啊……。」
「你說什麼?」
「我們想要的人是妳,春野櫻,但是我們找不到妳,有人一直在干擾我們掌握妳的正確位置,將妳的安全防的滴水不漏。」斗篷男說,像是很困擾的樣子。「而妳自己按下的按鈕,將妳的訊息正確的告訴我們。」
小櫻確定保護自己的人就是佐助,卻不曉得自己掉入什麼樣的陷阱。
「我知道妳一定很想問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但是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想妳應該很清楚。」
小櫻咬著下唇,累積的怒氣瀕臨潰堤邊緣。
是的,就像是他所說的一樣,她很快就能聯想到是什麼樣的機關,導致自己的行蹤暴露,讓佐助的苦心白費。
「我們只是想要妳這位優秀的醫療忍者,替我們辦點事。」
「我不可能會幫你們的……」
「不,妳會。」那人充滿自信的說。「因為妳不會想接受下一個像是風太一樣的小孩出現。」
小櫻的臉色驟變,忽略了不知何時已經來到身邊的斗篷男,在她耳邊冷淡地說:「當妳解開幻術的同時,我們就會知道妳的確切位置,風太也會死……所以害死風太的人,就是妳自己。」
當理智線斷裂的那一瞬間,她拼命揮出拳頭,斗篷男輕易地閃躲她任何攻擊。
「妳想要繼續當救人的忍者,還是個殺人兇手呢?」
她渺小的希望僅在瞬間灰飛煙滅。
也許風太還活著的信念……
那人的話,已經無情地替風太宣判死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