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15


僅只是一瞬間的事,整棟建築物在眨眼之間崩毀,掉落的石塊砸到地面,引起陣陣村民的尖叫聲。
從揚起的塵霧中現身的一抹人影,不斷地咳嗽著。
「咳、咳……」小櫻抱著風太的軀體,騰不出空手遮掩自己的口鼻,只能任由沙塵侵入鼻間。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她感覺到數個強大的查克拉正在流動著,而敵人不刻意隱瞞自己氣息的方式,顯然對自己的身手有十足的把握,甚至是一種挑釁。
「小櫻!」
利用查克拉形成藍色翅膀的佐助,正飛在半空中確認小櫻的位置,直到沙塵逐漸平息後,才以肉眼看見她的位置。然而就在佐助打算俯衝到小櫻身邊的時候,包圍著強烈查克拉的苦無如雨般朝他的方向疾射,逼得他只能在半空盤旋。
「佐助──!」小櫻見狀,快速將風太揹起,卻感覺到一股異常,於是又將風太放下。「怎麼會!?」
風太的身體很冷。
「風太!」小櫻檢查風太的鼻息,臉色頓時刷白,隨後又將包圍查克拉的手指在風太的身體上進行更進一步的檢查。「不、不可能……」
那個孩子軀體的軀體十分冰冷,已經沒有溫度。
她雙手握著那雙小手,卻已經失去溫度,安穩的睡容上,是失去血色的皮膚。
「怎麼會……」她摸過小小軀體上的任一處,卻找不到任何生命跡象。
風太──
「小櫻!快避開!」
佐助在遠處的空中奮力一喊,只見巨大的岩石朝小櫻飛去,他的速度趕不上岩石墜落的速度。
小櫻抱起風太的軀體,來不及以怪力粉碎,只能抓準時機跳上岩石,一鼓作氣衝到最上處,避去岩石墜地後掀起的塵爆。而當她往上衝到將近數百公尺高的制高點後,強烈的岩石爆震讓她幾乎無法穩住身體,加上風太的重量,身子一晃,隨即又往地面上墜下。
「小櫻──」
墜到地面的話,就會撞上碎裂的岩石塊,小櫻的反應時間很短,同時間,風太從手中滑了出去。
「──風太!」
小櫻和風太的距離愈來愈遠,卻都是直直往地面墜落。不顧還在危險當中,小櫻失去理智,企圖抓回風太。
「笨蛋!」佐助從半空中攔截小櫻,卻因為震盪導致飛行的路線歪斜,一路往樹林裡衝撞,直到速度趨緩,他才抱著小櫻停在地面上。「唔……!」
衝擊的力道和尖銳的樹枝擦過兩人的軀體,劃出不少傷痕。
「佐助!」小櫻凝聚起查克拉,打算在短時間內治療佐助的傷痕,卻在動手之前再度被襲擊。
一陣苦無如雨般再度落下,無論是速度或是數量遠比第一波攻擊更甚,他們被迫分開行動,很快地,各有三名穿著斗篷卻不見臉孔的黑影跟在身邊,閃躲對方的攻擊同時,佐助被誘使往小櫻的反向逃去,兩人的距離愈來愈遠。
佐助並沒有發現對方的來意,而是積極應戰。
另外一方面,小櫻的前方,出現了一名高大的斗篷人,擋住她的去路。



「你聽過『風行者』嗎?」鹿丸說。
不意外地,鳴人搖搖頭。
「這樣啊……看來要去救人之前,還要先幫你上課。」鹿丸嘆了口氣,嫌麻煩。
兩人奔馳在森林裡,敏捷的身手在樹枝上穿梭,刻不容緩。按照出發日來算已經幾乎一個禮拜,目的地是佐助和小櫻所在的平之村,就位在火之國的邊境地帶。
「雖然忍者是現在目前世界的大宗,不過也有類似忍者的群體在國境之間移動,類似像『曉』一樣的傭兵,他們接受國主的委託,只要有錢,不論是什麼骯髒內容都願意去做。」
「那比『曉』還強嗎?『曉』可是擁有一個人就能毀滅一個國家的實力啊。」鳴人說。「總覺得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
「確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鹿丸說。「他們最在行的是『體術』,也幾乎是靠人數取勝,如果要和『曉』比的話,確實非常吃虧。」
「既然這樣的話,那交給佐助就不是什麼問題了嘛~~卡卡西老師也真是太過操心了,竟然還找我們兩個去支援。」
鹿丸無奈地望了鳴人一眼。
「我說鳴人,不是『曉』的話,你就一點戰鬥意志都沒有了嗎?」
鳴人露出燦爛的笑容,作為回應。
「就算不比『曉』強,也未必在『曉』之下。」鹿丸說。「即使是體術,也有禁術的存在,只要使用得當,就算是『曉』也未必能贏。」
此言一出,鳴人差點因為絆倒而墜地。
「鹿丸你太誇張了!」
「希望是我想多了,但是事實就是如此。」
「那到底是什麼禁術?」
鹿丸看了鳴人一眼。
「都說是禁術了,一般人不會知道的吧?」
「鹿丸!」
「因為知道的人,都死了,沒有活著的。」
不自覺地,他們的腳步又更快了一些。





--------------------
因為手腕韌帶又發炎了,想休息到周末或是下禮拜再更新。
壞消息是,接下來應該會有點嚴肅(?)而且多半是戰鬥劇情......
好消息是,過了之後會有甜頭唷,大甜頭。

3 則留言:

  1. 早日康復啊~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版主回覆:(08/19/2015 11:59:44 AM)

    謝謝支持^^
    過了一天好多了,看來又可以多追加點進度啦ww

    回覆刪除
  2. 看完推一個、

    祝燐色早日痊癒 ! :)




    版主回覆:(08/19/2015 12:00:37 PM)

    謝謝推獎ww
    休息過後好多了,又可以再繼續奮戰啦~~

    回覆刪除
  3. 感謝訪客朋友的體貼^^
    是因為我自己也寫得很開心啦,剛好同時也在進行比較大量的打字活動,結果一不注意就造成手的負擔過重....(汗

    嗯~佐助的須左能乎是很好用啦
    但是大招一出手,戰鬥畫面就少了滿多戲劇性,也可以說是佐助還在觀望戰鬥的情況,所以沒有打算讓他一開始就秒殺對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