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17


天空忽然開始下起滂沱大雨。
烏雲的雨水已滿載,偶然間打起閃電,什麼時候下雨也不足為奇。
要是不是現在就好了。
順著髮絲流下的雨水,和心裡的血淚混成一片,而她卻無力阻止這一切。
才幾歲的小孩,甜甜笑著說「最喜歡小櫻老師了」……
從小手傳來的溫度,已變得冰冷。
「讓那麼小的孩子作為誘餌,只為了得到我的協助?」她再度握緊拳頭。「你到底想要做什麼──」
「我在拯救這個世界,」斗篷男向小櫻伸出右手。「這世界的孩子需要更安穩的環境,我們『風行者』只是希望建立一個不需要戰爭、和平的國家。妳不認同這樣的想法嗎?」
「和平的國家?你們到底企圖做什麼?」
「妳建立起治療兒童的心療室有了最完善的聯絡網,妳會是實現一切的人,我們只要讓這些孩子們一面接受治療、一面變得『聽話』就好,他們將會是新的一代,不會挑起戰爭、也不會吝嗇分享,他們會順從我們的命令。」
理想國的理念,在對方的演說下,變得十分鮮明、具備輪廓。
但太過理想,因而變得可笑。
「孩子們想要的未來,絕對不是這樣!」
「他們還小,不需要知道未來是什麼,責任全都在我們這群大人身上,只要我們煩惱就好。」他的語氣十分驕傲。「春野櫻,妳能夠成為我們重要的一份子,必要的時候我也可以讓妳成為掌握權力的妻子──」
「那你們就不應該讓孩子成為犧牲品!」
小櫻發出怒吼,拚盡全力往斗篷男衝去,卻還是被閃避而過;「碰」的一聲,地面受到小櫻的猛拳衝擊,隆起成高低不一的岩石柱。
「我即使認同你們的想法,也不會認同你們的手段!」重整態勢,小櫻將查克拉凝聚在右腳,高高舉起,隨後往斗篷男的方向再度衝去。「還有,我現在是『宇智波櫻』!」
「哼──」斗篷男再度閃過小櫻的攻擊。
面對小櫻接二連三的攻擊,斗篷男次次閃過,另外三名忍者則是在閃不過的情況下逐一被打倒在地。
「宇智波能帶給妳什麼?不要忘了宇智波佐助曾經是木葉村的叛忍,總有一天他會再度背叛妳的信任。」
「閉嘴!你根本不明白──」
斗篷男一把抓住小櫻的手腕,另一隻手重壓她的後頸,往地面強壓。
「唔!」
她扯不開對方的手,只能以單手遮擋前方,緩衝地面造成的撞擊,即使浸潤雨水的泥土地變得柔軟,仍無法降低太多傷害。
斗篷男以坐姿壓在她的背部,沉甸甸的重量和被箝制的手腳,讓小櫻無法動彈。
她知道自己的手骨折、內臟受到損傷……
對方不打算取她性命,也沒有善良到不傷害她,甚至希望她失去行動的能力,因此下手避開了要害,卻讓她疼痛難忍,吐出一口鮮血。
「我怎麼會不明白呢?當你們正沉浸在漩渦鳴人和宇智波佐助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的喜悅時,妳知道我們是如何挺過族人被毀滅大半的痛苦嗎?第四次忍界大戰,妳有想過那些無辜傷亡的人嗎?」字字句句,他在她耳邊說道。
「我們……我們也失去很多心愛的人……」
小櫻企圖用盡全身的力量逃脫斗篷男的掌控,卻被壓制的更緊。
「所以我提出理想國的計畫,妳應該贊成才對,甚至應該協助我。這個世界不需要英雄,需要的是強者的統治和和平!」
「你提出的計畫……只是把孩子們當成傀儡……不是真的期望和平……咳咳……」
「我們的對談結束了,我會帶妳回去,要讓妳點頭的方法多的是。」隨後,斗篷男竟然在她的頸側烙下一吻。
「不要──」
危急時刻,小櫻打算解開百豪之術的封印,瞬間回復身體的狀態、提升身體的機能,腳步卻忽然間騰空,整個人被提到了半空中。
無數藍色查克拉化成了尖銳細針,密集地刺入了方才她躺下的所在地。
那是佐助的「千鳥千本」──
她被斗篷男單手提在半空中,同樣浮在空中面對他們的,是開啟萬花筒寫輪眼的佐助。
「你是『風行者』。」他說,從腰間抽起刀,對著斗篷男。「放開她。」
然而斗篷男拉著小櫻往佐助方向飛去,右手也同樣抽出一把利刃;他對上佐助砍來的刀,以小櫻作為盾牌,逼得佐助才剛出手的攻勢,必須強迫終止,轉而被動地阻擋斗篷男的攻擊。
「佐助──」小櫻咬緊下唇忍住疼痛,以沒有骨折的左手和雙腳輪流攻擊斗篷男,想藉次掙脫對方的箝制。
「真頑強啊……!」
斗篷男揚起嘴角,閃避她的攻擊後,在一瞬間忽然間露出破綻。
小櫻不疑有他,抓住機會,將全身的查克拉凝聚在左手的拳頭上,再度往斗篷男的方向攻擊。
「哼!」斗篷男瞬間消失在她的面前,而她來不及收回的拳頭,直往意欲從斗篷男背後襲擊的佐助。僅有瞬間能做出反應,小櫻收不回的拳頭,穿過佐助用來緩衝攻擊的義肢、繼而偏離心臟的位置,擦過肩膀留下一道鮮紅的擦傷。
佐助順勢接住小櫻,緩慢地降落至地面。
「佐助、佐助──」
「我沒事,小櫻,冷靜一點。」他一把握住她的右臂,堅定地看著她。
比起和輝夜、鳴人打鬥中所承受的瀕臨死亡的重傷,小櫻的拳頭僅只是擦過而已,確實算不了什麼,甚至不痛不癢。
「……他們的目標是我。」她說。
「我知道。」佐助拿起刀,準備重整態勢,這才看見斗篷男的身邊也出現了好幾名新的忍者。「我不會讓妳被帶走。」
他……在生氣?
小櫻明顯感受到佐助的手將刀握得更緊,更冷、更黑暗的氛圍包圍著他。
就在一觸即發之際,某名忍者開口說話:「阿汗,委託人急著找你。」
於是被稱呼為「阿汗」的斗篷男,發出「嘖」的一聲,顯然不是很高興。
「……偏偏是這種時候。」
「是,非常抱歉。」
「那就回去吧。」斗篷男轉過身,很乾脆地放棄決鬥。「不過宇智波佐助,你可千萬別忘記,我還會再回來要人的。春野櫻,妳不會屬於宇智波,妳會屬於我,不論妳躲到哪裡,我都已經在妳身上留下我的印記,逃不掉的。」
小櫻想起那個吻,於是反射性撫摸頸子的發燙處。
當樹林間又恢復寧靜、而深夜裡只有雨水敲打物體發出的聲音時,小櫻白皙的頸子上浮現小小圖騰,宛如刺青一樣。






----------------------------------
寫戰鬥場面是件很困難的事......
總算暫時解脫了。

「風行者」的概念其實還沒有描述得很明確,基本上是以蒙古的遊牧民族作為人物概念,所以把「可汗」改成「阿汗」。
因為先天缺乏查克拉,所以體術練得十分極致,不過還是有靠姻親的關係改善查克拉不足的基因缺陷。
很重視團體合作以及委託(經濟來源),算是半忍者、半傭兵型態,且會移居躲藏。
之後會有不少特點是依據遊牧民族來敘寫。

2 則留言:

  1. 最後那邊讓我想到大蛇丸的咒印啊……(不好的回憶)
    是說妳的各種設定真的都好用心啊~


    版主回覆:(08/24/2015 04:01:22 PM)

    那個刺青大概是類似追蹤器的一種印記,雖然不至於不好,不過行蹤很容易被掌握,躲藏比較不容易XDD

    設定其實應該要更繁雜一點,不過本身不是寫冒險小說的料,只好找個現有的素材修改一下,希望還算合理(汗

    回覆刪除
  2. 讓我想到之前看過一個同人本,畫說サラダ拿著監護人姓名欄要給小櫻簽名,讓小櫻回憶起自己曾經偷偷寫過「うちはサクラ」,但是現在已經可光明正大寫出來的暖心故事


    版主回覆:(08/26/2015 12:54:44 PM)

    光聽就覺得很棒,總覺得心頭也暖暖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