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44


佐助的步伐不快不慢,像是刻意保持讓人容易跟上的速度。
在離風行者聚落相當遠的距離後,佐助倏地停下腳步、後頭的小櫻亦隔著一段距離,不敢再往前進。
還不曉得該怎麼起頭,小櫻站在原地猶豫不決,佐助率先開口。
「……有什麼話,說吧。」
冷峻語氣,縱然令人難受,卻也是小櫻自找的,於是她坦率:「我……想道歉。」
「為了什麼?」
「我……騙了大家,跑回『風行者』的營區。」
「妳說過,是為了風太。」
「那也是其中之一,另外是為了這個……」
佐助轉過身,看著小櫻從領口處,拉出那條項鍊、那枚戒指。
「就為了戒指?」他瞪大雙眼。
「對,這是你們一族最重要的東西。」
即使佐助的家紋仍在,擁有家族記憶的物品,也僅剩下這一個了,如果再弄丟,那就真的什麼都沒有留下。
除了是母親重要的遺物外,也是佐助曾經受到家族呵護的證據啊。
「要是早點告訴我,就不用冒著危險回去!更何況妳──」要搶回一枚戒指有什麼困難,也不必說謊騙他!
「因為這是我、這是我的責任!」小櫻的眼眶泛著淚水。
她心裡很清楚,交給佐助的話就不需要涉險回去,當然也不必拿肚子裡的小孩開玩笑。
然而,害怕看見佐助失望表情的憂慮,讓她下意識隱瞞一切;加上查克拉已經重新恢復流動,她對自己能夠找回戒指的能力相當有自信。
比起看見佐助生氣,佐助失望的表情更讓她難過──
小腹仍未隆起,升格為母親的身分並不如想像中的具有實感,即使鹿丸已經告訴她懷孕的事實,仍是未退去少女的思考方式,忽略初期的孩子容易因母體環境的不穩定而死去……
真正害怕失去孩子的那一瞬間,是在被巴特爾二度抓住的那瞬間,她的腦子一片空白、她只想著一定要掙脫;直到整件事情落幕後,她才知道自己有多麼愚蠢、孩子是多麼無辜。
或許當佐助干涉的那時候,她的執著也是有幾分賭氣的成分在……
她真的不是故意想用眼淚來騙取佐助的心軟,只是鼻子酸酸的、眼淚早已流了下來,所以不自覺哭了起來。
「對、不起……」
她認真的想道歉,但是哽咽讓字句變得斷斷續續。
同時,她也擔心自己落淚的反應,會惹他嫌惡──尤其是當年他離開木葉村的那一晚,她即使哭再慘,也喚不回佐助的回頭。
很快地,她發現偶爾為之的示弱,也能夠換得他的寵溺了……
譬如現在,她已經被摟在懷裡,貼著他溫暖的胸膛,被強迫接受屬於他的安撫。
不要哭。
從他緊繃的肌肉來看,佐助肯定也不曉得該怎麼解決現在的狀況。
「妳和孩子沒事──就好,下次不准再衝動行事了。」
「嗯……」
可以預見未來宇智波夫妻要吵架,妻子的眼淚肯定會是最終大絕招。
不過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都黏在佐助的衣服上了;而佐助也不在意,用乾淨的衣服處,將妻子的臉擦乾淨。
隨後,佐助偕同小櫻躺在河邊的草地上,欣賞遼闊夜幕上的月光星點,享受無人打擾的夜晚。
在小櫻發出讚嘆聲後,佐助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偏過臉問小櫻──為什麼她被巴特爾架住的時候,那傢伙還打算吻她的脖子?
小櫻一時不察,直接回:「那是巴特爾下咒印的方式。」
啊……
小櫻即使立刻遮住嘴巴,也已經來不及了。
佐助臉色不變,小櫻卻能知道此刻他必定十分憤怒。
「真不該用『天照』燒光他……」
不必多說,小櫻也明白佐助此刻懊悔當初沒有留下活口,想方設法折磨巴特爾。
為了不讓丈夫多想點別的,她大膽地捧住佐助的臉,落下一吻。
「小櫻?」
「可以……幫我消除嗎?那個男人曾經留下的印記。」即使印記已經消失,脖子上的觸感仍在,讓她始終感覺不快。
她不是別人的東西,她是屬於他的。
聽見妻子的邀請,佐助漆黑的瞳孔,染上一層情慾的色彩。他在避免壓到小櫻肚子的情況下,俯身朝她脖子上落下一吻;接著移到她的嘴唇,深深的吻著,難分難捨。
他們沒有更進一步,只是不斷地、不斷地以吻探索著對方,傾吐思念。
後來,小櫻從醫書上看見初期懷孕的相關知識,除了想吐、食慾不振、容易疲勞嗜睡外,情緒也會十分不穩。
因此讓佐助心軟的眼淚,或許只是一種生理反應。
只是,能夠在佐助懷抱裡撒嬌的機會,用這樣的方式換得也不錯吧……
當他們回營區之後,鳴人指著他們怎麼「全身都是草」,馬上被鹿丸捏住嘴巴。
知情的人自然是訕笑個不停,小櫻羞赧地躲在佐助後面不敢見人;佐助仍是一臉淡漠,彷彿一切都是十分自然一般的表情。
小櫻猜,或許佐助沒發現自己寵老婆的行為,已經遠遠超過一般人了。



「我雖然喜歡研究禁術,也沒好心到幫你們。」大蛇丸看著佐助將風太放在床板上,露出嫌惡的表情。「我又不是你們的保母。」
面對大蛇丸的抱怨,佐助不為所動,僅問:「你不想幫忙嗎?」
大蛇丸沒有回答,像是在考慮。
「佐、佐助……」香燐躲在牆壁後面,偷窺佐助,但是視線轉到小櫻身上便又怒火中燒,跑了出去。「怎麼把那個女人也帶來了!?」
但是一對上佐助的視線,香燐又躲到外頭去。
「喂喂……妳到底是要待在裡面還是外面,真是搞不懂妳。」
水月一面抱怨,一面踏進大蛇丸的研究室。
「不是前幾個禮拜才來過?怎麼現在又回來了?」
一看見床板上的孩子,水月倒退一步,說:「喂喂……你不只是結婚,連孩子都有了嗎?」
「不要說蠢話了。」
佐助沒有再進一步解釋,反而將話題帶到小櫻身上。
「現在她懷有身孕,我們暫時留在這裡等孩子出生。」
「哦……」此話一出,大蛇丸便十分有興趣,將視線轉到小櫻身上。「那個女人懷孕了?」
懷孕的事引起大蛇丸的注意,他的表情忽然間變得奸詐,像是對這件事抱持著莫大的興趣;而面對大蛇丸的灼熱視線,小櫻只覺得頭皮發麻,下意識以雙手護住肚子,以此表達自己身為母親的立場。
「怎麼會懷孕!」心碎吶喊的,正是站在門外的香燐。「怎麼會……」
不理會門外的騷動,佐助盯著大蛇丸,等著他的回應。
「好吧,我幫你解開這個孩子的術……」大蛇丸仍是對著小櫻說話,不如說,是對著小櫻的肚子說話。「作為交換,那個孩子……」
「你想研究的話請自便,」佐助瞬間抽出草薙劍,指著大蛇丸的鼻子。「但是,你知道那代表什麼。」
大蛇丸哼了一聲,說:「真是個壞脾氣的傢伙呢。」
「那麼,開始吧。」
「真是急性子的人呢,佐助。」
大蛇丸挽起袖子,開始進行對風太的解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