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模型「萬代 BANDAI 飛翼零式特裝型EW版」鑑賞

將要掀起風暴的MS,我們別稱「鋼彈」...
初次嘗試模型組裝,意想不到地好玩。

這是一種愛屋及烏的概念。
因為很喜歡鋼彈W、很愛裡面的角色、很愛那些特色鋼彈,所以一直夢想有一天要買回家蒐藏;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懷抱著夢想,開始領薪水後就能開始建立自己的興趣。
當然,也是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

不過模型還是有分等級,這算是我第一款機器人組裝,所以我選擇難度不高的、也不是很貴的,又不必手工上色等等,即使精緻度有差,就算弄壞也不會心疼、也可以慢慢練習對機體的敏感度。

只是我玩票性質高,純粹是買來玩玩看。
準備的工具只有一般美工刀(拆零件)跟指甲銼刀(磨平零件),沒有特別使用特殊工具。
使用美工刀的時候請務必小心。
以下是各種鑑賞。


#萬代 BANDAI RG#17 飛翼零式特裝型 EW版 天使鋼彈

雖然也滿喜歡飛翼零式原型,還是這種有翅膀的看起來又浪漫又有氣勢 ...
另外四架找機會買回家拼起來,至少要入手死神鋼彈。

打開來裡面附上各種零件和組裝說明書。
雖然看賣家評價說,這款的會有一定難度、零件也比BB鋼彈類的多。
我自己組裝是沒有遇到太多困難,唯一花比較多時間的應該是手臂要組裝到身體的那一部份,確實有一點點難度,除此之外都組裝得很順利。
最難的其實是貼貼紙 ......

過程沒有特別記錄,基本上是用零碎時間做的,大概花了十個小時上下吧(做得很慢)。
最花時間的是貼貼紙,因為物件小所以很容易飛走~~

附上組裝後的圖片。
完全闔不起來的翅膀XDDDD
是說闔起來重心超不穩的 ...
為了拍這系列的帥照,調整重心也算是煞費苦心啊 ...
尾翅是鬆鬆的,所以可以調整角度。
但是最尾端的翅因為太鬆,只能垂下來無法調整。

光劍就很有星際大戰的餘韻了~
我好像不小心丟掉另外一隻手,不然可以來個雙刀流。


畫面中的小隻駕駛員需要自行上色。
可以參考說明書的色調,不過 ...
這麼小隻到底是看得出來什麼啊Orz
看不出來是希洛‧唯啊 ......

組完以後當然很有成就感。
不過組裝過程也面臨到找不到零件的窘境,當很小的零件噴飛出去的時候,要在地上尋找蹤跡真是超痛苦Orz
除此之外,零件有時候可能也不會咬合的剛好,這部分除了需要銼刀當輔助以外,像我遇到頭蓋骨卡不緊的事故,就需要用膠黏住才不會不見。

零件小,組錯的時候要拔起來,手好痛Orz

除了等比例縮小模型以外,我另外也有買一隻BB鋼彈。
當桌面裝飾滿可愛的。

#BANDAI BB/SD EX-STANDARD#004 飛翼零式特裝型EW版 天使鋼彈

其實我是先組裝這隻,當作入門款、也可以練習。
不過沒什麼難度啦,很容易就組好。
本來是看中封面的這隻,但是看介紹怎麼樣做出來都不會是這隻。
說明的圖片總共有三款差異的圖片,我決定買來開箱當作驚喜~~
看組起來是哪隻就是哪隻。
不過不喜歡有塗裝黑線的那一種。
所以打開來先檢查翅膀部件有沒有描黑線。
幸好沒有~~

組裝起來滿可愛的,如果手邊有上漆工具就可以自己上色。
這樣顏色就會比較豐富多變~也不會太拘束於機體的固定色。
因為我只是買好玩的就暫時這樣囉XDDDD

但是意外地覺得好好玩 ...
本來想找找新世紀福音戰士,看有沒有初號機的組裝版,不過翻來翻去都是已經成形的PVC,屬於收藏路線。
改天想入手一隻,人生就沒有遺憾了~


++延伸閱讀:《淺木櫻畫集 新機動戰記鋼彈W 冰結的淚滴》畫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