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庄家郎娶不到新娘?最平凡的生活才是幸福所在」聊漫畫《田舍的結婚 ( 田舎の結婚 ) 》

(C)唐沢千晶‧長鴻代理
純樸風情的鄉村結婚正夯,莊家郎也能娶到好媳婦了!
推薦給看膩灑狗血職場漫畫的好朋友,一起遠離城市的喧囂。

話說我目前雖然住在都市,卻是在鄉下長大的囝仔,所以對於這種加入農村元素的戀愛漫畫真是一點抵抗力都沒有......

除了題材吸引我以外,故事的內容真的是非常不錯,男女主角至少有一方是鄉下職業,比方說種菜、酪農、煙火等職人,背景也多數回到鄉下,一、二篇比較著重在職業上;三、四篇則是注重在情感上,但又不會太過老套。篇幅不長卻節奏明快,每一格的內容豐富度都十分驚人,至今仍是我隨時常拿起來翻的一本,回味無窮。
尤其是看完每一篇有個完美的Happy Ending時,腦海中都會冒出「有君如此,夫復何求」之感,也不會因為是鄉下故事,就一面倒全都是大男人主義,我反倒覺得裡面的男主角好像都被女主角馴服了......。

這本含四部小短篇,本來是打算有出完再一次推薦,看樣子應該是沒有後續了。不過目前東立有代理另外一本單行本《從早安到晚安》,也是講述鄉下結婚的故事,待我稍後看過再來分享。

-[ 故事大綱 ]-


-[ 讀後感 ]- ※純屬個人觀點,有雷,慎入。

第一話 田舍的結婚


辭掉都市工作、回家接手種田工作的大介,為了讓唯一的親人奶奶安心,於是相親決定了未來的對象,並認為只要等奶奶過世後,打著和老婆離婚、結束農活,回到都市的如意算盤。
某日,大他三歲的晴香突然間出現在他家面前,還嚷著要幫忙他工作,大介對於晴香的舉動不可思議,卻也漸漸被她的真誠和可愛所吸引...

大介一開始還滿討人厭的,不過後來知道他打算回都市的真相後,就會覺得他也是滿可憐的,看起來好像急於回都市,內心也是認為喜歡農業的那個「自己」可能會被瞧不起,尤其是在遇到昔日同事時,某些人在背後說的話也很傷人,「變成鄉下歐吉桑、穿著好土」「未婚妻好醜」之類的。

看見他對晴香動心後,認真說了「妳是我見過最OO的女性」的時候,真的覺得他才帥翻啦。忍不住盼望我的另外一伴也是認真做自己的人。

第二話 賭上結婚的煙火熱戰


這篇就比較沒有所謂的都市跟鄉下之分了,完完全全就是在鄉下發生的故事。敘述志保在獲知煙火師傅的老爸得到癌症後,堅持不讓他繼續工作,然而老爸也不是省油的燈,下了戰帖,要志保做出煙火,屆時施放來比賽一場,若煙火綻放輸給她,才願意乖乖去化療;同時,也拉了旗下第一大弟子清太郎一起加入戰局,賭的是志保的婚事。

雖然這篇拿婚姻和要不要接受治療來當作頑固父女之間的賭注,是有點太戲劇性了,不過為了讓彼此心服口服,才用了這個方式,然而爸爸終究是爸爸,免不了是擔心女兒嫁不出去、又想要她獨當一面,所以利用比賽的方式,來表現他身為父親體貼的一面(另外一方面當然是不想乖乖就範去治療)。
沒想到最後殺出程咬金清太郎,讓整件事情完美落幕~
不得不說,這篇的清太郎帥到爆炸啊!雖然是無口男(沉默寡言),卻是字字刺中心坎裡,尤其是他撂狠話對志保說:
「要是妳臨陣脫逃,我是不會原諒妳的。」
少女心直接跳出外太空(被清太郎帥死)

第三話 沒女友年數=年齡男的婚活



年過三十歲的理史,在弟弟的鼓勵下走上婚活之路,然而總是運氣很差的他,就算努力表現也幾乎不被青睞,卻有人在婚活上寫下他的號碼、和他配對,這個人就是身高比他還要高的小惠。
誤打誤撞寫成小惠號碼的理史(原來寫的是別人的號碼),意外湊成對,小惠更是積極邀約,讓他嘗試著和對方更進一步,沒想到兩人墜入情網,終結彼此0戀愛紀錄。

這篇我覺得有點像是《戀愛情結》的身高差萌,理史很努力去完成約會的環節,想讓小惠開心的心意,真的很讓人感動,尤其是忍不住對「跟女友傳簡訊」這種小小的事情就開心的在床上打滾,實在超級可愛,覺得嬌小男友的好處大概在這裡吧,會更珍惜這種德來不易的幸福(但通常有可能會因為身高而有自卑感)。

第四話 從愛情賓館開始的男人求婚



喜歡的前輩娶了別人──心痛祝福的早苗,卻在隔天發現自己和昔日的同學熊川赤裸地躺在賓館床上,遭受雙重打擊的她,自然想跟熊川斷的一乾二淨。
不料,從小就喜歡早苗的熊川,卻一直纏著她、黏在她身邊,在失戀的這段期間當中,早苗沒發現自己已經慢慢接受失戀的痛苦,此時熊川卻突然不見了...

這篇也算是滿可愛的,相對其他三篇來說,我偏愛的程度稍小一些,可能是因為早苗本身不討喜吧。
不過本篇裡面畫的牛牛超級可愛,熊川英勇救人的身影也是帥到爆炸!這種憨厚型的男生算是偏少(而且還不是長的很帥的那種),類似的男主角類型我有收一本樓雨晴的《憨夫》,但比起熊川來說大概又更憨了,不過憨歸憨,卻是一種踏實的暖度,洋溢在心中那般的美好。

總之,這本我真的是翻了又翻,書頁都已經泛黃了,真的很好看~是一種舒服的幸福,也不會看見劈來劈去的花貨情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