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美術集《 ニーア オートマタ美術記錄集《廃墟都市調查報告書》( NieR: Automata World Guide )》鑑賞

(C)SQUARE ENIX
收錄兩短篇小說、角色、美術圖畫等爆雷滿滿的美術集,還沒破關的千萬不要翻,小心被炸到屍骨無存XD

※本篇內容不含任何雷,請安心食用。

最近個人Twitter完全被這款遊戲洗版XD
雖然我已經破關了卻還是走不出遊戲的故事,不好好的把整套遊戲介紹真得不過癮(介紹起來也有難度,因為都是雷啊),總之,熱騰騰的美術集到手了,想要先來曬曬書內容。
畢竟遊戲不只好玩,連美術風格都讓人迷戀地無法自拔啊~

◆ 個人試玩遊戲影片詳見:這裡 (序章,含中文翻譯)
◆ NieR:Automata尼爾:自動人形遊戲攻略設定資料集 ≪第243次降下作戰指令書≫ 4/28上市
已下單,等5/13後到貨。

首先來看一下目錄:
開頭跟結尾的小說,放到最後再談內容是什麼。
本書有點像是9S的調查報告書,所以上面滿多9S的註記,報告書上不外乎就是針對這個廢墟都市各個地點的詳盡記載,從工廠、レジスタン (俗稱新手村)、遊樂園的平面地圖和美術畫集通通有,想像不到的也有,所以還沒全部玩完的,或是只玩到一周目的,千萬不要太低估自己踩雷的機率。
調查報告書都會附上該地區的圖,愈看愈覺得好想窩回去遊戲繼續玩啊XD
寫真集附完以後,也有全區的平面圖。
這些都是跑一周目會有的地點,所以我就放心的放上來了XD
↑遊戲內的地圖是立體的,找任務比較方便(有高低落差),但是一開始還沒有傳送點的時候,我覺得這種平面地圖比較好找場所。
↑連宇宙的基地「 バンカー 」的配置都有。
↓像這樣會把每個細節都寫得很清楚,不禁想9S真的是很閒吧XD
除了地圖以外,還有附錄遊戲中出現的重要角色,像是基本款2B、9S、A2,或是レジスタン的首領アネモネ ,甚至是三周目才會出現的人物都放上,沒有敘述的很深入,僅帶過角色的個性,但如果還沒玩到破關的,照樣爆開就是了。
所以這邊只放2B跟9S,下面記載的日文內容也是很無害的個性敘述。
再來放一下書裡面不時穿插的美術圖,噢噢噢噢愈看愈美啊!
但也只能放一些不爆雷的了,想多看或是想自爆的,快去買書啊XD
很遺憾只能放到這些了,其他的基本上也很難抉擇要不要放,建議大家還是早點破關或截遊戲圖、買書來看好了。

★ 令人在意的兩短篇小說內容是?

兩篇都由映島巡所寫,應該算是SQUARE ENIX的老夥伴,FF、復仇龍騎士、鋼之鍊金術士等電玩小說幾乎由他執筆。

第一篇〈衛星軌道基地バンカー的觀察日記〉,時間序是2B和9S引爆黑盒子之後,2B帶著殘破的身軀回到基地,之後是一連串Operator60跟210之間發生的事,還有喪失記憶的9S也在故事最後串一下場。
故事結束後,就會接到9S幫玩家進行遊戲環境設定那邊。
一本書的起頭剛好是這個,滿有趣的,因為在遊戲這之後,2B跟9S才會正式進入廢墟都市,剛好就是報告書的起頭。

第二篇〈記憶ノ檻〉時間跟遊戲本篇有點對不上,倘若如果有高手分享在此先謝過!
內容主要是2B跟9S到沙漠區進行調查任務,找到一座神殿,之後2B收到司令傳來的秘密任務,向9S拔刀相向。
深知自己戰鬥能力比不過2B的9S,找機會駭進2B的系統,正當以為成功的時候,早就知道9S會駭進系統的2B反駭入,成功完成司令交代的任務。
這篇寫得很短卻很精彩(第一篇我反而沒認真看),但是因為對不上遊戲的時間軸,所以我目前是將它當成平行世界來看。
※留言區有解答,敬請移駕。

老話一句,數量有限,有興趣的玩家不妨快手收集!
寫這篇的時候邊聽CD,超滿分啦XD

2 則留言:

  1. 記憶ノ檻所講的事 是在遊戲本篇以前 9S已經跟2B一齊進行任務的其中一次 每次9S發現到不可說出的秘密就要由2B去殺他 這次也一樣 所以不是平行世界 而是2B跟9S的輪迴中被殺跟殺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