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聊漫畫《從早安到晚安 ( おはようから やすみまで ) 》

(C)唐沢千晶‧東立代理
吵吵鬧鬧變成甜甜蜜蜜,大人也有純情羅曼史,但婚後才開始挖掘對方的真面目,這樣的交往方式不要緊嗎XD?

看過《田舍的結婚》之後,就滿喜歡唐沢千晶老師的作品,當然也很期待她繼續畫出類似農村戀愛一類的故事,除了我自己喜歡外,有別於都市的職場漫畫,多了一股純樸又溫馨的氛圍,像一杯醇酒,愈喝愈有味道。

  ■故事大綱

好不容易找到理想丈夫的朝見,萬萬沒想到新婚老公慎也,竟然為了當鄉下農夫,不惜辭去一流的貿易公司工作,讓立志脫離鄉下生活的她,和慎也爆發衝突...

當然,故事並未從此畫下句點,更溫馨、感動的內容,就此翻開新的一章~

除了從《早安到晚安》外,另收錄短篇〈田舍的結婚〉。

  ■讀後感 ※純屬個人觀點,有雷,慎入。

現在絕大部分的年輕人傾向往都會移動,一方面是因為工作機會多、一方面也是基於生活機能的便利性,所以目前台灣的鄉下人口外移頗嚴重,如果要年輕人回歸純樸的生活,大概很少人會說我願意吧!
(習慣了都市生活就會有點回不去,太方便了~~~)
找到理想中飯票的朝見,享受了慎也對她極盡所能的寵愛,婚後的蜜月旅行到馬爾地夫,甚至是傳說中的為她添置了一間房──她理想中的別墅,瞬間變成鄉下的一小間平房,美好想像不僅被打破,新婚夫妻馬上就面臨離婚的關係。
對慎也來說也不公平,他完全沒有欺騙對方,認真的向朝見傾吐到鄉下度過餘生的美好藍圖,沒想到朝見卻誤會了,在真正了解他的理想後反而露出真面目,氣得他提出離婚。不過礙於才剛新婚,愛面子的朝見提出一個月後再離婚的請求,於是兩個人變成「室友」的關係,卻也是在每日相處之中,逐漸了解對方...

雖然女主角朝見不討喜,但我完全可以體諒她的感受,從都市生活跳到超不便利的鄉村,老公的工作從貿易公司的僱員變成農夫,就一般普羅大眾的價值觀來看,應該是很荒唐的轉變吧,尤其自己一直期盼能夠跳脫鄉下人的生活背景,但這生長環境不僅沒丟棄還又讓她回去了。
前陣子明明還很流行自己去租一塊農地來種東西的啊~
就我個人而言,我是希望有鄉下的悠閒、都市的方便,這工作大概沒得找吧XD,真心覺得要個性要非常積極、很敢挑戰,畢竟都市工作真的要很抗壓...(←慢郎中一個)

至於男主角慎也,也不知道該說是傻還是一頭熱,說要去當農夫就去了,也完全沒有農活知識,屢次受到朝見的相助,才得以在農活上種出心得。不過他也發現自己忽略朝見,於是心軟答應她的要求(比方說貼身觀察、或是帶朝見出去玩等等),這期間兩人也逐漸發現對方不同的一面,有別於婚前的甜蜜交往,婚後的吵吵鬧鬧才是「真實」。

說好要離婚的期限也到了,兩人這才發覺對方已經在心中占據了無比的份量,短短一個月的相處雖然看清對方、卻也更加喜歡對方,「真誠」打動了彼此,在沒有任何雜質存在的鄉下生活,正是更能磨難出一份感情。
有言道,去國外旅行七天就能看清楚對方的真性情啊XD

最後當然是順利有好結局啦。
不過這麼帥的農夫到底哪裡找(竟然是結論?)

另外收錄短篇〈田舍的結婚〉,則是男女主角已經交往七年,正常來說正是求婚的好時機,偏偏女主角的初戀情人出現,兩人的感情出現重大轉折──?
結局還是好的收場,但是這邊收錄了相關短篇,該不會《田舍的結婚》只出一集就沒了嗎Orz



2 則留言:

  1.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唱

    家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XDDDD
      少女時代總是期待一個溫柔多金總裁(?)
      出來工作才覺得找一個踏實的難度更高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