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81



田所良昭倒下的事,很快地傳遍整間翔北醫院。
當所有優秀醫生正緊鑼密鼓替他做檢查、了解病情和找出對應方法時,日子正一天經過一天,實習醫生們也即將迎來決定自己未來的時刻。
開完晨會後,除了前往會議室、準備聽取事件結果的緋山美帆子,橘啟輔留下三人,並給每人一張進路調查表。
「距離實習時間結束,也不過剩下半年了。」橘啟輔掃過四人表情,才又繼續開口:「除了緋山以外,下個月前決定好自己期望分配的醫院,我會斟酌推一把。當然,如果表現差,我也不會手下留情。」
「橘醫生,緋山……」
藤川一男只開了口,橘啟輔只回應:「發生這種事也沒辦法,剩下的只能等結果。」
直到橘啟輔離開,三人的氣氛仍保持低迷。
「只希望能有好結果──」白石惠盯著進路調查表,卻說不出任何話來。
「發生了這種事,也不能順利畢業了吧……」
從自信滿滿的傢伙,變成那般委靡不振,這次的事情嚴重打擊她的信心,能不能撐完今年的實習,恐怕也是個問題。
「……走吧,今天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不讓氣氛繼續更沉悶,藍澤耕作率先離開了晨會室,讓話題暫且中止。
所幸,在律師的明確保證下,爭議事件即使成立告訴,醫院也站得住腳,因此決定不予緋山美帆子處分,恢復她實習醫生的職位,重新回歸治療團隊。
只是她變了。
不僅使用手術刀的時候割傷手、逃避直接面對患者,恐懼在她的心中發芽,自信的那一塊已經崩潰,變得有些畏首畏尾,這是所有人都強烈感受到的轉變。
即使大家都能體諒,卻也不曉得從何協助,如果強硬去拉一把,恐怕也只會變成反效果。
手上的傷口能治好,心裡的呢?
直到她痊癒,我們都會陪在身邊──這也是名為「夥伴」的他們,所能做到的承諾了。


走過這段繁忙期,固定班底出現在洋子的酒吧裡。
有了先前喝醉酒的經驗,藍澤耕作和白石惠要再回去小酌,顯得有些彆扭,不過在藤川一男的努力不懈下,總算又再度聚首。
然而看見藍澤耕作跟白石惠出現,洋子捏了吧冷汗,忍不住向藤川一男咬耳朵:「那兩個傢伙要是喝醉,你可得負責到底。」
被點名的兩人,不自在地拿起酒杯喝了一口。
「知道了、知道了啦──」所以為了預防萬一,他今天特別坐在兩人中間,避免他們黃湯下肚,又開始作亂。
「還有一個呢?」
「她、她說有事,沒辦法過來,改天吧。」
雖然邀約了,但對方直接拒絕,只說「抱歉,暫時沒有那個心情」。
「什麼嘛~~你們這副死氣沉沉的樣子,該不會醫院又發生什麼事了吧。」
聽見提醒,三人這才發現自己又悶起表情。
洋子也沒打算打破砂鍋問到底,每個來到酒吧的人,不是為了熱鬧一場,就是為了忘卻白天累積的煩惱。
「既然這樣,人家就拿出殺手鐧,幫大家今晚樂一樂吧!」
於是穿著閃亮亮小禮服的洋子打開KTV,用最賣力的舞蹈,帶起整間酒吧的氣氛。
一面融入氣氛,藤川一男也忍不住感嘆:「到時候各奔東西,像這樣能夠聚在一起的日子,恐怕也沒什麼機會了吧……」
「……說的也是。」白石惠握住酒杯的手,不自覺用了力。
「不只要考慮未來申請的地方,還要提前找租的房子,這樣一想,選擇留在翔北也算是選對了,不用再為找房子傷腦筋。」藤川一男轉向白石惠,問她:「不是說妳想去東都大嗎?到時候離這裡可遠了,房子也要提前找了吧?」
一旦決定工作地點,連蜜月期也沒有,就必須直接上線,恐怕連連絡的時間都沒有。
「……說的也是。」她,完全忘記這件事了。
先前因為藍澤邀約同居而被開心沖昏頭,卻忘了考慮畢業之後的出路,兩人若不是選擇留在翔北醫院,是沒有必要同居的。
即使不願意順從父親,卻也不是沒考慮過擁有豐富資源的東都大,會是就職的最佳選擇之一,也是許多實習醫生的理想。
當然,她也不是沒想過留在翔北,但他呢?
在四人當中最出色的他,打從一開始就有理想和抱負,要成為最優秀的醫生,翔北醫院只不過是中繼站,不可能甘願留在原地。哪怕是選擇到國外醫院繼續深造,也是有可能的。
前幾天吃午餐的時候,只有藤川一人確定要留在翔北,他們倆人仍在為未來考慮。
「怎麼了?」
「啊……」發現自己竟然盯著藍澤想得出神,她趕緊搖頭。「沒有,什麼事都沒有。」
「……是嗎。」明明又露出自尋煩惱的樣子。
她不說,他也不戳破。
「搞什麼,你們這種曖昧的對視。」夾在中間的他竟然直接被無視,心情真是複雜。「該不會在一起了吧?在一起了吧?還是上次喝醉酒之後真的發生了什麼……」
「上次什麼都沒發生。」她瞪大眼睛,話說的很心虛。
她確實沒說謊,上次什麼都沒發生,但兩人真的是在一起了。
「你好吵。」他直接端起藤川的酒杯,就往對方嘴巴塞去,還不小心讓人嗆到。「咳咳咳──」
「喂!那邊的醫生三人組,不要浪費我的好酒啊!那可不是殺人道具!」
洋子停下熱舞,拿著麥克風點名坐在吧檯的人,引起台下連連笑聲。
「哈哈哈……」
熱熱鬧鬧的晚上,也緩解了些許壓力。

緋山美帆子拒絕藤川一男的邀約後,選擇留在醫院,卻又不想待在急診科的辦公室和值班處,四處遊蕩的結果,最終來到了心臟科。
「緋山醫生?」
正當決定要離開時,緋山美帆子被柏原愛叫住,因而露出尷尬的笑容。
「心臟不舒服嗎?」
「不,不是的,只是剛好經過這裡……」至於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她也不清楚,只覺得有股說不出口的懷念感。「我剛下班,馬上就要離開了。」
「既然這樣,要不要在心臟科坐一下呢?或許可以幫我個忙。」
「怎麼了嗎?」
「某位前輩想測試新的心臟檢測儀器,正在抓人當測試對象,但是我急著要去手術式,護理師又忙著照顧病患,誰也沒空陪他玩啊,現在正在辦公室裡面大鬧呢。」
沒空陪他玩?緋山美帆子忍不住笑了出來。
「聽起來好像很可憐啊。」比起正經八百的急救科,心臟科的氛圍總是如此歡樂。
柏原愛卻露出深不可測的笑容。
「既然妳同情他的話,就來幫個忙吧。」
「咦?」
很快地,緋山美帆子就明白是這麼回事了──
只見神岡定吾就像是拿到新玩具的小孩,不斷地在她身上東摸西摸,東測試、西測試,遲遲不肯放手,還一面發出「嘿嘿嘿」的恐怖笑容。
難怪沒有人要陪他!根本是變態啊!
不知道過了多久,疲憊的緋山美帆子早已進入夢鄉。
「竟然睡著了,我還想多測試幾樣呢。」神岡定吾放下儀器,將貼在緋山美帆子身上的檢查線一一拔除。「既然檢查都沒問題了,你可以放心了吧?」
彷彿像是對空氣一樣的說話,在他背後的簾子卻被掀起,進來一個帶著墨鏡的高大男子。
「其實有好幾次我都想一拳揮過去了。」不知道這傢伙有沒有趁機對他的心上人吃豆腐,要拚了命才能忍住呢。
「我也玩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交給你囉。」神岡定吾推著儀器出去,還不忘叮嚀最後一句。「記得不要把我的診間弄髒啊,你這個下體沒節操的傢伙。」
灰原宗久失笑,就知道好友最愛損他。
即使嘴巴不饒人,心上人現在就在面前,能夠獲得如此近的距離看她,也是好友為他爭取來的。
他輕撫她的臉,看不見她此刻的睡臉,覺得可惜,但聽見規律沉穩的呼吸,便又放下心來。
直到自己的手指被她握住,下意識要收,卻又被抓得更緊。
「只有這次哦,妳要快點站起來才行。」
恢復成自信、高傲,他的專屬女王。
到那時候,說不定她的堅強,就能接受現在的他。










-----------------------------------------
希望還滿意這次的聖誕禮物XD
本來只打算放80,覺得劇情好像太沉悶了點,而且主要角色也幾乎沒出現,就趕快趕趕81,平衡一下。
不過屬於情人的節日,這樣的甜度好像不太夠...Orz
再下一集可能會更不甜,怕大家跨年前寄刀片給我,所以就先暫時到這邊囉。

題外話。
我不幸得了感冒...不過不嚴重啦。
希望大家都記得要保暖,千萬不要讓病菌找上門唷。
預約明年見啦(?)

※通常心電圖需要裸上半身,正常來說同事之間的檢查應該會找同性,以避免未來處事之間的尷尬,不過這裡一時之間沒有注意到這個疏失,寫作時只把緋山當一般患者對待,於是就有了神岡幫緋山檢查的劇情,實際上應該算不妥當的啦Orz
※未來集結成冊,將會加筆修正這個BUG,這邊就請大家暫且忽略囉~

4 則留言:

  1. 新年快乐!
    很高兴2017又找回了你 17年的尾巴也要身体健康啊~
    2018的燐色也要顺顺利利健健康康万事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總算趕在新年前更新啦,下次就等情人節更新了(喂)
      靠節日更新連載會不會有點太過份XDDDDD

      謝謝Line Cai的祝福,希望你也健健康康的唷!
      當然,我們都要在2018年大活躍啦!

      刪除
  2. 沒關係
    情人的節日一年有好多個
    下次補回來
    XDDDDDD
    希望你感冒趕快好
    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情人節還有點久,讓我緩緩先(?)
      加糖本的內容可以先拿來抵用嗎(被揍扁)

      感冒總算快好了,還好不是新年馬上感冒,那我可能會衰一整年也說不定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