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番外篇6


別稱〈宇智波家的貧窮之卷〉


「小櫻,妳怎麼又在寫家計簿了?」
難得抱著幾個月大的孩子出門來透氣,想也不想就往好友家鑽,熟門熟路地開門進來,山中井野看見的還是一如往常的光景。
春野櫻趴伏在餐桌上,拿著筆的手喪氣地垂在半空中,整個人壟罩在一股低迷氣氛當中。
「唉……」春野櫻坐起身,吐出一口悶氣。「沒想到會這麼花錢啊……」
山中井野拉開她對面的椅子,自顧自地坐下,把孩子攏在腿上。
「說實在的,妳根本就不用自己掏錢出來研究啊──再說了,依妳的地位,向鳴人申請醫療經費,也是輕而易舉的事。」
「是這樣沒錯……」
春野櫻面露苦笑,用手指逗弄著身邊嬰兒椅上的女兒,澎潤的小臉帶著可愛的蘋果色,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木葉村現在正在積極建設,正是用錢之際,鳴人跟鹿丸為了籌措經費已經傷透腦筋,我不能再增加他們的負擔了。」春野櫻露出堅毅目光。「更何況,一旦決定我想做的研究,再怎麼辛苦我都願意,這些投注的心血都不會浪費。」
山中井野循著她的目光,看著身邊娃娃的笑臉。
「我想交給她的,是一個安定和平的未來。」正如那個人所期望的。
那是一個母親非常努力的樣貌,然而山中井野從她眼裡,看見的是更多人共同期盼的未來,當然,也包括她自己。
「你們夫妻兩個,真的很像。」
「咦?」
「都一樣固執、一樣不聽別人的勸告。」
「井野──」
「一樣的傻,都只記得為孩子努力。」山中井野摸摸懷裡的孩子。「現在想來,沒繼續追著佐助真是正確的決定。」
「妳是特地來這裡找碴的嗎?」唔,老公自己選的,沒得反駁。
「當然不是,我可是特地撥時間來看看妳還活著沒有──」山中井野露出笑容,恍如兩人又回到少女時期的鬥嘴時光,有時候,她甚至擔心自己是不是受到祭的影響,變得更加嘴下不留人。
「那還真是謝謝妳啊。」
「我也是這麼想的──」山中井野欣然接受,旋即想起一件事。「不過,我記得佐助是三忍之一,加上現在又算是幫鳴人辦事,就村子裡的規矩,薪水應該很豐厚吧?妳怎麼還會窮成這樣?」
「唔……」說到這個,她就不由得心痛起來。
「該不會──」山中井野笑彎了眼。「在外面養了其他女人?不是說他還有個鷹小隊嗎?聽說裡面有個女夥伴……」
這代女人之間流傳的八卦,愈來愈誇張了些。
「不是,跟香燐完全沒有關係。」
「咦?那是?」
「……我老公知道木葉村急需用錢,不但拒絕支薪,還把在外面賺到的額外獎金,通通交給了鳴人。」身為老婆,也只能默默地支持了。
不,是含淚支持。
「真、真是很有佐助的風格呢……」對錢都視之為糞土,這就是男人啊……
山中井野忍住沒說的話是──再這樣下去,恐怕新三忍,就有兩個要列入低收入戶資格了。
「換句話說,佐助也相信妳能夠好好地扶養莎拉妲長大,不是嗎?」
「說的也是呢。」
春野櫻抱起女兒,見她一臉睏倦,輕輕拍著,讓她能安穩入睡。
此時,莎拉妲衣服上繫著的小小別針,吸引了山中井野的注意。
不起眼的櫻花形狀別針,上面鑲著小小的紅色寶石,在夕陽的輝映下,閃閃發光。
「那個別針──很漂亮呢。」
「嘿嘿,這可是佐助上次回來的時候,留下的禮物,莎拉妲也很喜歡呢。」
她這番話,吸引山中井野的注意力。
「佐助…每次回來都會留下這種禮物嗎?」
「聽妳這麼一說,好像是呢……」春野櫻偏著頭,細想男人回來的日子。「總是有這種小小的飾品,非常漂亮,問他哪裡來的,也只說是在路邊看到便宜買下來的小東西,要我收好。」
噗,愛妻傻丈夫就是這副德行吧?山中井野截至目前為止對好友的擔心,也算是落了下來。
「那妳可要把那些『好東西』都收好了,那是佐助的一番心意。」
「欸?妳該不會想要吧?就算是好朋友,我也不能給妳!」
「我才不要──」又不是傻子,真拿了那些,她小命會不保的。
那可是價值連城的寶石──光那小小一個,就足夠買一個新家了,只可惜她這個傻好友,千算萬算就是算不到老公早就幫她添了個小財庫。
「佐助,可能沒有妳想像中的傻吧。」
面對好友一頭霧水的模樣,山中井野不禁有些羨慕。
這是即使是分隔兩地,也仍心繫一起的夫妻啊……
「開始覺得我錯過好男人了。」儘管如此,祭還是她心中所愛啦。
「我可不會把老公交給妳的。」
「哇啊啊啊啊──」
可能意識到母親有了情敵,莎拉妲突然縱聲大哭,劃破寧靜的氣氛。










------------------------------------------
真的是很突發的番外篇。
起因是因為有同學在留言那處,問我佐助應該也會有收入才對,怎麼宇智波家還是這麼窮,於是就把心裡面想的一些解釋,通通寫在這篇小說裡了。
祝大家閱讀愉快❤

#工商一下:同人誌《倦鷹不飛》二版販賣中,意者請至蝦皮

6 則留言:

  1. 耶~~就是我哈哈
    沒想到馬上就生出一篇番外來了,真的好厲害啊!!
    嗚嗚佐助真的是個大好人啊~~~~QQ(其實一開始是先喜歡佐助然後跟著官配愛上小櫻XD 而且小櫻也成長了很多,變得超成熟的)

    佐櫻真的都傻傻的啊哈哈哈都是好人(好吧應該只有小櫻傻XD),不過莎拉娜真的就比較辛苦了><
    雖然父母都是為了世界和平孩子著想,但小孩沒有義務照單全收那些上一代的一切(感覺這是博人傳一開始想探討的議題……)雖然每次看到博人一開始那樣耍脾氣還是會很生氣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因為要回應的時候,靈機一動想了個番外,於是就乾脆打成一篇小說來發文了,也正好除除草XD

      我也是一開始喜歡佐助,後來他實在太中二了,就轉喜歡小櫻,在劇情的走向之下先是支持鳴櫻,結果結局大轉彎變佐櫻,於是順勢圈粉了XDDDD
      火影忍者的番外篇裡面,真是萌死人了,但也可以看見岸本有多不會處理男女間的感情劇情,莎拉娜逼問佐助的那句話至今想起來還是很尷尬Orz

      所以這是我認為的宇智波家貧窮(?)的原因,都還是為了孩子的未來著想~儘管孩子可以不必照單全收,不過父母親的愛,我想也可以因此深刻體會。

      刪除
    2. 覺得如果岸本有多加刻劃點佐助的內心想法他應該就不會那麼中二XD 而且我覺得佐助有太多可以探討了,只是感覺很難描述而且不是主角QQ
      看著小櫻一直追著佐助我一直希望她可以成功哈哈哈,雖然相較之下鳴佐的互動還比較有愛Orz
      逼問佐助那句是指 有沒有心連心那句的回答嗎XDDDDD
      岸本真的有好多地方沒處理好啊QQ

      不過我覺得挺奇特的是感覺他們大戰之後重建一下子就好了,十幾年之後也變得超級熱鬧繁榮,佐櫻他們是習慣性貧窮了嗎XD (原作這樣畫我覺得超怪@@不知道你怎麼看~)

      很謝謝燐色的分享!在佐櫻那段空白被交代之前我打算把倦鷹不飛當成原劇情來看,彌補內心的空虛QAQ

      刪除
    3. 岸本不行啊~~對於處理這種細膩的情感之類的完全不行XDDDD
      佐助不是主角,除非另外出個佐助傳吧,不然很難平反他中二標籤,雖然我覺得岸本八成也給不出合理的解釋XDDDDD

      心連心這件事真的太尷尬了XDDDDDD
      儘管是發佐櫻糖,但我怎麼看怎麼尷尬啊啊啊啊QQ
      要是改成「爸爸,你這些年來,真的有把我跟媽媽放在心上嗎?你怎麼能確定呢?」,我覺得還比較不會尷尬Orz(→要求真多)
      佐助回答「因為有妳」,我也覺得超怪der......這時候應該秀一下身上有母女的照片,或是有什麼家族之間的小東西就好,無須言語的感動才能更深刻。
      但因為是岸本...我就...算了(廢)

      照我設想的話,佐櫻初期的貧窮應該是本篇番外篇的理由,後面等到村子繁榮起來,佐助應該是已經不會去向木葉索討什麼經費了啦,完全就是你說的習慣性貧窮(?)
      小櫻的話,我還真想不到為什麼會那麼窮,我唯一能想到的是或許是投射岸本老婆的影子,常常為了家計煩惱的場景之類的吧,如果真要給合理的解釋,那就是......小櫻不僅自掏腰包,還買了一個超級貴的房子,後面醫療研究有成果之後,世界趨向和平,也等於任務變成粥多僧少,接不到什麼高等任務的她,就常常得煩惱房貸問題了。
      當然以上都是我個人設定,跟本番無關,我是認為岸本鐵定想過沒有要出續集,所以沒有合理的設定,粉絲也只能自行腦補惹。

      謝謝你願意把倦鷹不飛當作原劇情來看,這是我當初撰寫的目標,很高興也能帶給你愉快的閱讀體驗~

      刪除
  2. 我也覺得"因為有妳"這句有點微妙
    但後來想想,佐助想表達的大概是"就是因為心連心,所以才會有妳"
    只是依佐助個性肯定說不出那麼多話,而且旁邊還一堆外人XDDDD
    其實佐助一直被說中二也算是岸本老師害的ˋ皿ˊ
    明明第一部的時候,佐助都還有很多內心話會寫劃出來
    但從疾風傳開始,佐助的對話框,就常常用....來代過
    常常讓人不知道佐助究竟在想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那段劇情,要是莎拉娜問的是「爸爸,你到底有沒有把我們放在心上!?」,而佐助回答「無聊的問題」等等,或許我還不會如此尷尬。
      不知道為什麼那段劇情至今還是讓我非常彆扭到一個極致,也許是因為少年漫畫的調性卻出現傻狗血的瓊瑤劇情吧?

      只能說,岸本真的很不適合處理感情類的線,少年漫畫本不該要求,但也許他的野心或是出版社的方針,都急著讓戀愛線浮上檯面,我相信女性粉絲都忍不住用高標準審視,也就變成今天這種微妙的狀況了.......
      討好了主流的鳴雛粉,捨棄櫻粉這件事,還是很讓人難以接受Q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