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89



白石博文在醫院裡住了將近一個禮拜後得以出院,時間正好碰到實習醫生修業認證的當日。
從橘啟輔手中領完認證書的白石惠和藍澤耕作,並肩同行於醫院的長廊。
「昨天很抱歉,說好和你換班的。」她一臉歉然。
用假期好好地照顧父親,說好的換班約定也只能不作數了。
「沒關係,請到今天下午的假了,掃墓什麼時候去都一樣。」他沒那麼不通情理。
「畢業的事怎麼樣了?」
她想起這件事一直擱在兩人之間,於是換了話題提問。
「我打算先告訴某個人。」
「我也是。」
沒想到心有靈犀,他們都有想最先報告的人,但不是彼此──她先是一笑,而他則是跨出一步,擋住她的去路。
「還有,妳是不是有話應該跟我說?」既然某人先提了畢業,他也能順理成章把吵架的事一併解決。
「啊……」說、說的也是。
這幾天發生那麼多事,又得專心照顧父親,她壓根兒忘記自己那天列的必做清單,全然沒有半個實現的。
「可是,你不是有想先報告的人……」
「一碼歸一碼,」他說。「我想知道,妳要不要和我同居──到底是後悔,還是願意?」
「我要──」她太過著急,喊得有些大聲,後知後覺摀住嘴巴,仍是引起周遭人群的注目,只好急急道歉。「對、對不起,沒什麼事。」
很好。
這答案讓男人心滿意足,於是低頭在她耳邊呢喃道:「愈快愈好,我已經沒耐性了。」
他輕吐的氣拂過耳朵,搔得她後頸又癢又熱,臉還紅的跟蝦子一樣。
「不、不要……」她小聲地抗議,引來男人低笑,才拉開了彼此之間的距離。
「其實妳心裡清楚,我的決定。」
即使不說出口,也知道對方的最終選擇──那是一種不言而喻的默契。
他相信這點對緋山還有藤川來說,也是一樣的。
「我曾經猶豫過……」她老實說,畢竟父親罹患癌症這件事,打亂了原本的計畫。「你跟我不同,可以有很多種選擇。」
「沒錯,就是因為決定好了,才會向妳提出邀約。」
「咦?」所以她……原來全是自尋煩惱。
他背對著她,不讓她看見此刻自己的表情,才能將真心話一吐而出。
「我是真的很生氣……妳全然不問我,只顧著自己鑽牛角尖。」
「對不起……」她頹然垂首,倏地產生了一個疑問。「如果我決定了另外一個選擇,你又會怎麼樣呢?」
「……不知道。」
「咦!?」她愕然。
「我沒想過。」他留下這句話,走了。
白石惠左思右想,完全無法得出一個合理的解釋──像藍澤耕作如此聰明的人,怎麼可能不會將所有的事情設想好?
很久很久之後,她冒著被恥笑的風險,向緋山美帆子提問,戀愛大師說了,那是因為對方很愛很愛妳,也摸透妳的性子,覺得兩人就是應該在一起,所以沒考慮過其它選擇,也不想。
「對,完全不想,只想把妳牢牢拴住。」緋山美帆子笑盈盈地說。「就算妳真的考慮了另外一個選擇,憑他的本事,人還是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那是真的愛到骨子裡了,一輩子只認定了一個。
如今的白石惠,也只能征然目送藍澤耕作的背影罷了。

領過認證書後,白石惠也沒忘記要幫父親辦理出院手續,並打算陪他走到醫院門口。
父女倆經過長廊時,藍澤耕作快步靠近,並搶先擋在兩人的面前。
「藍澤醫生,怎麼了嗎?」
藍澤耕作朝白石惠瞄了一眼,後者一臉懵懂, 還想著是不是工作上發生什麼事了。
「不……」
突然間陷入一陣靜默,白石惠還在等藍澤耕作開口,白石博文倒是率先起了個頭。
「我是小惠的爸爸,原本是位醫生,不過已經退休,現在專門演講,傳承醫療經驗,姑且也算是你們的前輩。」
儘管雙手拄著拐杖不方便,白石博文仍舊伸出手,藍澤耕作趕緊向前用雙手禮貌性回握。
 「自我介紹遲了,我是藍澤耕作,白石醫生的同期。」 兩人放開了雙手。「我在學生時期聽過您的講課,受益匪淺,白石醫生也和您一樣優秀。」
聽見女兒被誇獎「優秀」兩字,白石博文失笑。
「是嗎,跟不成材的女兒比起來,你在現場的活躍實在令人印象深刻。」對方可能會以為自己指的是飛機迫降的現場,不過他說的可是一直以來接收到的風聲。
年輕人的技術佳,堪稱未來頂尖人才,個性就是有點難搞……
如今看來,好像是誤會了,跟當初看到照片的感覺很不相似,表情是一模一樣,卻意外多帶了些柔和色彩。
這也不枉費他曾經私下打聽,就算不逼問女兒,也早就能夠放心了。
「您過譽了。」沒想到會收到對方讚賞,藍澤耕作只覺得內心不若以往平靜,多了些興奮感。
簡單的寒暄後,白石惠替這場認識大會做了個結尾:「藍澤醫生,那我就先送爸爸去門口,等一下就會回到工作崗位了。」
接收到訊息沒錯,藍澤耕作卻一動也不動。
「白石醫生。」他是對著白石博文說的。
「藍澤醫生,還有什麼事嗎?」
藍澤耕作的表情變得嚴肅而認真,白石惠從他眼中看見意圖。
「藍澤──」
「目前正在和令嬡交往,希望獲得您的允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