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90


「咳咳咳──」
沒想到藍澤耕作會突然自爆兩人的關係,白石惠瞪大雙眼。
「藍澤,你怎麼說了──」
「小惠,我可從來沒聽妳提起過。」
「爸、爸爸,這件事,先冷靜點聽我說──」
「為什麼要瞞著我呢?難道我就這麼不值得信任?還是說,藍澤醫生有什麼見不得人的缺點?」
「不,那個……」
藍澤耕作想進一步解釋,白石博文卻在他面前訓起女兒。
「真是不老實呢,要不是藍澤醫生說出口,還打算瞞多久?難怪妳媽媽準備的相親對象,都引不起妳的興趣,開口閉口就是沒這個計畫。」
「爸爸!」
反過來爆料的父親,讓白石惠的臉熱辣辣的,實在不敢看某人的臉。
相親啊……
聽見關鍵字,藍澤耕作緊盯著白石惠;感覺到對方刺過來的目光,某人索性看著自己的父親,逃避眼神傳來的質問。
到底還有多少事情沒說的?他用眼神示意。
「所以我都回絕掉了……」她表達自己的忠烈之心,氣勢卻弱到不行。
看見小倆口已經看彼此看到快冒出火花了,白石博文也不好繼續當作路人甲,只得展現長輩風範。
「咳,總之,既然是小惠的選擇,我也不打算干涉你們。」不如說,有如此優秀的男友在,他只怕是女兒高攀人家。「下次帶回老家來看看吧,妳媽媽也會很高興的。」
聽見父親的允諾,白石惠又羞又開心,小聲地說「謝謝爸爸」。
「謝謝您能允許我和她交往,還有接下來我和她同──」話才到嘴邊,馬上被某人的聲音蓋過。
「同在一起工作的話,爸爸您就不必擔心了!」
轉的好硬。
在場的兩名男士不約而同有了同樣想法,只有本人自認為可以含混帶過。
「對不對,藍澤醫生?」對他擠眉弄眼,對方卻視若無睹。「請允許我和她同居。」
「唔──」
果然還是,說了。
白石惠羞得好想馬上挖洞把自己埋起來,才剛和爸爸介紹男友,馬上就要求同居,簡直是意料之外的超展開!
從小時候就循規蹈矩的她,肯定會讓爸爸生氣的……
然而,白石博文沒有她料想中的生氣,反而相當理智地說:「那麼,我女兒就拜託你了。」
「好,我會的。」得逞成功的某人,掛上淺到不能再淺的笑容,只有她看的一清二楚。
白石惠還想多說點什麼,藍澤耕作的工作手機震動起來,他只得拜別兩人暫且離去。
「那麼,我先離開了。」
見藍澤耕作準備離開,白石博文想起什麼似的,叫喚住他。
「藍澤──」
「是,白石醫生?」
「下次,一起吃頓飯吧。」白石博文露出微笑,趁機調侃委屈了男友的女兒。「希望我不會因為打擾到你們的約會,讓你被小惠趕離宿舍。」
想起某次到女兒宿舍裡,曾經看過藍澤不慎遺落的工作證,他才感嘆起談戀愛確實會讓人變得不同。
「哦,是……我很榮幸。」面對女友父親的大度,藍澤耕作反而有些窘迫,這才再度提起腳步離去。
但是某個人可真的是恨不得把自己埋了──
馬上!立刻!不能再等了!

經過了藍澤耕作這個插曲之後,白石惠和白石博文來到翔北門口,簡單的交代行李處理方式後,接下來才能談另一件重要的事。
「爸爸,我成為直升機醫生了。」
聽見女兒的拿到辛苦實習的認證書,白石博文露出喜悅之色。
「是嗎,恭喜妳。」
明知道接下來的話有可能讓父親失望,白石惠仍是鼓起勇氣,向對方表明自己的意志──這是第一次,兩人認真的討論她的未來。
「可是還不夠,所以,我要留在這裡的急救中心。」
早有預感女兒的決定,白石博文沒有嶄露太多的情緒,而是選擇理解。
「留在這裡磨練技術,好讓爸爸放心。」
這是她的決定,希望也能獲得他的支持。
「我早就放心了,非常放心。」一直以來,乖順的女兒總是默默吞下各種挫敗與壓力,剛進翔北醫院時,也讓他非常擔心,甚至定期聯繫田所良昭,只為得了解女兒的狀況。
然而每次對方的回覆總是稱讚,「您的女兒十分優秀」、「看似柔弱卻有著堅強的心」等等,起初讓他非常不相信,如今看見她在現場的表現和判斷,只覺得自己杞人憂天了好多年。
當父母的就是忍不住為兒女多擔憂好幾分,捨不得放手,卻不曉得對方老早就跨出自己的羽翼,懂得在這個世道中生存,更是青出於藍、勝於藍啊。
「我沒什麼話要說了。」
每回見面,身為父親的他總是有說不完的叮嚀,也有傳授不完的前輩經驗談,如今現在的她,早就超乎想像地獨立與成熟,再多說幾句,也只是多餘。
「正因為沒什麼話好說,變得有些寂寞了……不過,有什麼事情的話,隨時聯繫我。」他說,又急著補上一句。「即使沒有也是。」
白石惠笑著點頭,代替了回答。
「那麼,不要太勉強自己啊。」還是忍不住叮嚀這句,白石博文才拄著拐杖,轉身離去。
「爸爸也不要太勉強自己了──我會成為像您一樣的醫生,受人尊敬……」
看著父親的背影,白石惠說出了那些深藏在心裡的句子,每一句都在向父親表達著感謝,與自己堅定的意志。
直到白石博文回首,說了句「加油啊」,才深刻地感覺到接下來的道路,將迎來全新的旅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