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92 ( 灰緋篇.上 )


緋山美帆子收到重修的通知單,顯得一點也不意外。
其實橘啟輔先前早就告訴她重修的機會很高,當時就有心理準備,只是實際上拿到那張通知單時,心情不免還是陷入低落,不過已經不若先前難受。
在前幾日的飛機迫降事故當天,早上她還能泰然自若地動手術,或許是因為有藤川在的關係吧,有人能夠依靠就變得輕鬆許多;下午發生事故後抵達現場,她以為自己能夠和上午一樣做得很好,然而沒有人在身邊支援,終究還是膽怯了。
橘醫生要她不再逃避,說得很簡單,做起來卻很難。
萬一又因為救不回患者而被告呢?哪個同意書沒簽又被告呢?她已經怕了再次遭遇到同樣的風波,那雙該救人的手也不由得顫抖起來,甚至覺得自己的職業生涯已經毀了──
然後,在一位母親的懇求下,她重新振作、拿起手術刀,拾回破碎的心,將孩子救了回來。
她感受到救活生命之後的喜悅,同樣也明白,有些事情已經回不去了……
不過這一次,她將不再膽怯。
或者更具體來說,她會嚴格遵守SOP,不讓野上翼事件再度發生。
「討厭,怎麼擺著那張臉嘛~」洋子把調製完成的酒,放在緋山美帆子的面前。「這樣會招不到人喜歡的哦。」
其他人都順利拿到認證書,只有她一人要重修,這種氣氛下要和大家喝酒慶祝,她肯定是開心不了,也沒度量大方祝福,獨自跑來洋子的酒吧小酌,孤僻似地坐在吧檯處,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那種事我才不管……」反正也沒人喜歡她──哦,對了,喜歡她的那個人遠在天邊,搞不好已經找到更喜歡的對象了。
「上次那個乖乖牌也來了哦,一個人來喝悶酒。」洋子突然把臉湊得很近,嚇得她往後一退。「妳們該不會吵架了吧?」
「沒那種事。」白石一個人來喝悶酒?這她倒是沒聽說。
不過,怎麼樣都輪不到她關心啦,反正總有人會照顧。
「唉……」身分上比藤川低一階,一想到接下來的日子有可能被那傢伙頤指氣使,怎麼樣都高興不起來。
「老是這樣嘆氣的話,好運會飛走哦。」洋子很好心地提醒。
「反正我也衰到家了。」悶,真的悶。
就在和洋子互相抬槓期間,手機響起簡短的訊息提示聲,她本來沒打算理會,想來個不醉不歸,又擔心是醫院來的訊息,還是拿起手機查看。
看見手機螢幕上的名字,她心跳漏了一拍。
「……」
「怎麼了?醫院找妳回去嗎?」
「不是……」她自以為冷靜地拿起酒杯,卻不小心打翻了。
「真是的,妳在幹什麼啊?真是不小心。」
洋子邊碎念、邊幫忙收拾殘局,然而某人的心已經飛到九霄雲外去,一手拿著包包,跳下了單腳椅。
「妳怎麼了?」
「抱歉,錢我下次付──」
「是可以,但是──」
等不及對方細問,她沒做多想,就往店外跑去。
我想見妳。
他傳的那封簡訊,是這麼說的。
沒想到簡單的一句「我想見妳」,就讓她把自恃的冷靜拋諸腦後,什麼也不管地往外直衝。
她明明不知道他身在何方,卻傻的在街上瘋狂奔跑──她真的是想瘋了他,才會變得如此缺乏理智。
是的,她也想他,在開心的時候、脆弱的時候,愈發想念。
「我…真的是……笨蛋……」她的腳步愈來愈慢,最後停下,駐足於十字路口前。
她好想哭。
真的,很想哭。
還來不及潰堤,手機的鈴聲響起,不容許她沉浸在悲傷中。
「神岡醫生?」怎麼會有她的電話?
「抱歉,偷看了病歷表,希望妳別見怪。」電話那端傳來男人歉然的聲音,還不等緋山美帆子詢問,他直接了當切入正題。「我這邊有個棘手的傢伙,一般的醫生都不接這名患者,妳願意來幫我看診嗎?」
「抱歉,我現在沒辦法……」
但對方不理會她的「沒辦法」,逕自報上一個名字,反而讓緋山美帆子久久無法言語,神岡定吾只當她是同意了,接著報了個地址,要她即刻「宅配到府」。
「我相信妳會是治療他的最佳人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