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93 ( 灰緋篇.中 )


傳給緋山美帆子的簡訊,實際上是神岡定吾發的,他和好友相約在家裡進行了一場久違的酒會,嘴巴上抱怨「竟然是兩個大男人約會」,還是讓對方喝到翻過去──在灰原宗久爛醉癱在自家沙發上後,反覆喃喃著一句話。
「好想見妳,美帆子……」
「那我叫她來吧?」
「不行……」
「好想見妳,美帆子……」
「真的不叫她來嗎?我有她的電話。」
「你說──你這混帳為什麼會有她的電話──」醉漢雙手猛烈在空中飛舞,卻怎麼樣就是揍不到該死的好友。
神岡定吾突然覺得心好累,朋友好煩,想回家。
「要你管──所以,到底要不要見她?」
「不行……」
煩不煩啊!?喂!
神岡定吾抽著菸,從嘴裡吐出的白色煙霧,一口氣噴到好友的臉上。
不想讓心愛的女人看見自己悽慘的模樣,他能理解,但要是對方知道他明明就從美國回來了卻避不見面,不爆炸才怪呢。
擔心對方不接受自己了?不,不對,無法接受現況的明明是他自己。
被讚譽的天才醫生在開完刀後卻毀了未來的職涯,一口氣墜到無底深淵,就不相信他一點也不在意,否則也不會成天躲在家裡,還爛醉成這副模樣。
「好歹振作起來,把你的知識貢獻給大家啊。」去演講什麼的,也好過現在這副要死不死的模樣吧?
不忍好友爛在家裡,於是神岡定吾自作主張,用灰原宗久的手機發了簡訊給緋山美帆子。
「反正我只是把你的話,照實傳給對方。」
美帆子已讀不回,神岡定吾一度認為兩人沒戲唱,於是將手機丟到一旁,打算置之不理,拍拍屁股走人。
可是後來想想,把喝醉的傢伙丟在家裡不管好沒良心,於是打了電話給女方,充當一次邱比特,之後到底有沒有戲唱就跟他沒關係了。
當神岡定吾把剩下的酒喝光、準備離去時,好友家的門外,站著一個大口大口喘氣、汗流浹背,十分狼狽的女人,他很開心地開門歡迎。
「妳來的真快。」距離傳訊息也不過才半個小時,這女人馬上就趕來了?
「他在哪裡?」
神岡定吾沒說半句話,自發性地退到一邊,讓了一條康莊大道給對方,聽見咚咚咚的小跑步聲後,他退出灰原家,很識相地關上門。
接下來,就不關他的事了。

他感覺到自己的臉被輕輕地拍打著,不時又捏又揉,不是被女人溫柔調情那種,好像是在對他報復一樣,變得愈來愈痛。
…快…來…快點起來……
有人嘗試著喚醒沉睡的他,不過酒喝太多,頭痛欲裂、眼皮又重,他真想叫那人放棄,就讓他睡到翻過去吧。
至少逃避到夢境裡,他還能有機會跟心愛的女人雙宿雙飛,而他還是完整的,沒有任何病痛,也能清楚看見對方的笑容。
原來看得見是奢侈──自己變成病人後,才曉得當一個正常人有多幸運。
不過對方不讓他繼續沉浸在這些感嘆裡,反而搖起他的肩膀,不叫醒他不罷休。
笨蛋……還不快點起來!
「嗯──」會這麼叫他的,只有一個人。「美帆子!?」
他嚇醒了,真的嚇醒了。
睜開眼睛,勉強看見一個模糊輪廓,印證了他的疑問 ──而對方正抓住自己的衣領,像是要興師問罪。
「你哪來的膽子,竟然不告訴我人就在這裡!就在日本!」
「唔……」
什麼?
為什麼,她會知道自己在這裡?
由於太過震驚,他實在無法理性思考,只能放任對方將一連串的怒氣撒在自己身上。
「你這個渾蛋!為什麼不說話,你知道我有多麼生氣嗎!?」她的語氣軟了下來,還帶著哽咽。
是不是哭了?他伸手想為她拭去淚水,但怎麼樣都摸不著對方,只能在空中胡亂抓。
接著,他感覺到對方抓住自己的手,往臉上一放,指尖傳來女人粉嫩肌膚的觸感,於是安心了。
「我還以為妳會哭呢。」他還是痞痞地回嘴,想讓氣氛和緩一些。
「傻了才會為你哭。」
然後,滾燙的一滴淚水落在唇上,他嘗到了那股鹹味。
「妳果然是傻子。」拜託別哭,他的心會痛,他的堅強會被脆弱,假裝他很好的話,就再也說不出口。
「你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的嗎?」
拋下她,獨自跑去美國動手術,還打了越洋電話只為了給她一個爆炸般的訊息。
像他這樣的男人,如果還說我愛妳,那真的是不折不扣的渣男。
「對不起……」
「你總算做對一件事了。」
說完這句話後,他感覺到她在笑,他想,一定是很美的笑。




4 則留言:

  1. 非常感謝您!! 這系列看得好過癮啊~
    我是從今年才追codeblue123季的迷姐,因緣際會搜尋到您的同人文,對於身為偽藍白真白緋配對的我來說,您的文章是劇外的最大驚喜。
    這麼多年的連載,真是辛苦您了。現在每天都要刷新頁面,好期待您的新文章啊~
    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支持~
      雖然我好像比較少白緋(?),又擅自加了自創角色,整篇文章的CP滿天飛,不過新同學看得愉快就好啦(笑)

      講您真是太客氣了,可以直接說你或是叫燐色哦哦哦。

      刪除
  2. 謝謝燐色!! 看到這麼甜蜜的end,我久違的少女粉紅泡泡都噴發出來了。灰原緋山太棒了,你的自創角色太完美了啊~~~
    感謝你多年來的連載,能在今年一次看完,真是太幸福;一早起來就能看到這麼棒的end,真是太榮幸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寫完的時候還有點恍惚呢XD
      灰緋這對搶戲搶到都結局了還特別闢三篇給他們~當然,你喜歡就更是我的榮幸啦(淚謝)
      也謝謝你提供分享心得給我唷唷唷,非常感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