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番外篇#微醺聖誕節


當藍澤耕作繳交多倫多大學的申請書後,他仍然待在翔北醫院的腦科,進行該做的工作,生活並未因此有所轉變。

「簡直就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
藤川一男手上沒閒著,嘴巴理所當然也沒閒著。
這裡是翔北醫院的急救科專屬辦公室,如果沒有突發的急診需求,大部分的急診科醫師,還是需要進行基本的巡房與文書業務。
偶爾,會有從這裡畢業的實習醫師,重新回來串門子的情況,譬如緋山美帆子。
「不就是決定要去美國了──去之前,當然還是要把該做的工作做完啊,又不是申請完以後就沒事做了。」緋山美帆子順手拿著一杯咖啡,漂亮的轉到藤川一男旁邊的空位坐下。「這段期間有得忙了,不管是在當地找房子,還是去加強語言訓練,或是打包行李……」
說到最後一句話時,總覺得有些敏感,緋山美帆子很自動地降低音量,但正在清點醫療器具的白石惠還是聽到了。
「妳不是去婦產科了嗎?怎麼跑來急救科了?」
哦,某人想把話題轉移開。
「還不就是被叫來幫忙接生的嗎?順便來看看你們怎麼樣了,尤其是那堆實習生,都已經過去一年了,到底可不可靠啊。」
順水推舟,只好找別的話題聊了。
緋山美帆子忍不住偷瞄昔日同事的美顏一眼──看是看不出端倪,但不知道內心有沒有正在翻騰著。
「經過一段時間的洗禮,他們總算是漸漸上軌道了,現在也比剛進來的時候可靠多了。」
「是嗎?那就好。」
話題到這裡就差不多打住,整個辦公室陷入一場寂靜,靜的恐怕只剩下趴搭趴搭的打字聲,直到有訪客來了。
緋山美帆子眼尖看見來人,叫了一聲「藍澤」。
冷不防地,穿著黑色制服的人閃進眾人的視線,直走到緋山美帆子霸佔住的座位,朝桌面、抽屜翻找著。
「你們還是老樣子啊。」
但他才說了一句話,就有人發生狀況了。
框啷!
白石惠撞倒了器具,急急忙忙蹲下收拾;藍澤耕作嘴上咕噥了一句「妳在幹嘛啊」,就這麼閃過去幫忙收拾了。
「抱、抱歉,只是有點閃神了。」
之後,兩人靜的只聽得見彼此的呼吸,默默收拾起來;坐在座位上的某兩名昔日同伴,搖頭不已。
藤川一男停下了手邊的工作,歪頭湊到緋山美帆子的近側,用兩人才聽得到的氣音發問──
「喂,妳知道藍澤預定哪時候去美國嗎?」
「這個嘛……好像是下個禮拜一?」又不是她家男人,記這麼牢幹嘛?
「那不就剩一個禮拜了!?」多虧藍澤表現的太平常,又不是會主動邀請大家聚餐的角色,他根本就沒注意到日期啊!
這下子,如果要把大家硬湊在一起替他餞行,還來不來得及啊
「聽說那邊熱烈歡迎藍澤……要不是藍澤堅持將工作告一段落,多倫多那邊早就派人架他走了!」
「真是不敢相信......這傢伙的優秀,已經超過我們的想像了嗎?」
「雖然不想承認,似乎就是這樣吧。」
兩人情不自禁嘆了一口氣,但,事情還沒結束。
「那,那傢伙呢?」緋山美帆子忍不住發問。
偶爾雖然會舉辦酒會聯絡感情,不過大家事情都繁忙,沒辦法一個一個緊盯狀況……就不知道白石的的心情是不是受到影響了。
藤川一男歪了頭,一臉苦惱。
「我看她平常也是很正常的在工作啊──直到剛剛。」
「很『正常』的工作本身就不正常了!」
「就算是這樣,我也幫不上忙啊!」
就在兩人苦思一陣子後,緋山美帆子靈機一動。
「不,我知道還有個辦法,讓他們恢復正常。但是,得要大家今晚留點空檔了。」
「什麼辦法?」
「『那個』,就用『那個』吧。」
「蛤!?我怎麼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笨蛋,就是『那個』啊──」藤川一男仍是讀不懂她的訊息,她立即放棄。「總之,你得想辦法讓他們兩個點頭空下今天晚上,聽到沒有!」


「原來妳說的『那個』,就是『那個』啊。」藤川一男舉起手中的酒杯,沒好氣地望著緋山美帆子。「我還以為是多麼厲害的辦法,原來還是老樣子。
所有人都聚集到這個老地方來,儼然就像是每月一次的例行酒會,並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地方。
「除了這個,我也沒其他辦法了啊。」
坐在吧檯的兩人組,一同望向坐在沙發區的情侶檔。
只見某兩人除了喝酒還是喝酒,氣氛悶到一個極致,讓藤川一男不忍繼續看下去。
「這真的沒問題嗎……」
「真的是,都已經聖誕節前夕了,我竟然還要幫別人的戀愛順利進展。」緋山美帆子一口氣灌下吧檯上的調酒,吐了一口酒氣出來。「那兩人要是不弄好,之後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啊。」
不是她想古道熱腸,只是看不慣!看不慣而已。
「畢竟彼此都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想法,再這樣下去會悶出病來的。」畢竟還是往來許久的夥伴,藤川一男自然不願意看見彼此產生不愉快,也不希望在藍澤耕作離開前,陷入如此尷尬的氣氛。「只要能坦率表達自己的心情,才能和對方扶持下去。」
「討厭,這是什麼戀愛前輩的箴言嗎?」緋山美帆子一臉媚笑。「冴島點頭答應你的求婚,就滿嘴戀愛經了。」
「……被妳發現啦?我看起來很幸福吧!」
「真是,幸福的傢伙!」
「你們兩個話說了這麼多,就不嫌渴嗎?」
洋子推了兩杯調酒到兩人的面前,都是他們兩個常喝的口味。
「你們常常來我是很開心啦,但那邊那兩個又是發生了什麼事?」洋子悄聲問道。「再說,每次一發生什麼事情就把人往我店裡塞,哪天會不會發生什麼兇殺案──」
「才不會發生這種事呢。」緋山美帆子涼涼說道。「不過,就要拜託你那件事了──電話裡說的『那個』。」
聽見「那個」,洋子差點沒倒退三百步。
「我先說哦!要是發生什麼事,你們要自己想辦法處理哦!」
「咦?緋山,妳到底跟洋子說了什麼?」
「看就知道了嘛。」
「我有不好的預感……」
誠如藤川一男所預言的,一個小時候過,酒酣耳熱的藍白情侶檔,又重新上演了昔日的一幕。
「藍澤~~你、你真的~~很、很難過吧?」
「……」照慣例的沉默不語,搖晃已空的酒杯,剩下來的冰塊發出清脆的響聲。
不,不對,好像哪裡不對。
「我、我也很……很難過……」
嗯?這鱉腳的演技,該不會?
「耕、耕作──你真的、真的可以把所有的心情說出來哦,嗯!」
緋山美帆子看出了點什麼,但她不道破,只是移開了藤川一男的注意力。
「藤川!喝吧!」
「妳、妳怎麼突然這麼熱情啊!?」
「不要管那邊了──讓我們喝吧!」
「……知道了、知道了啦!」
當聽見緋山美帆子與藤川一男專注在喝酒上時,白石惠悄悄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我剛剛假裝喝醉,應該沒被發現吧?
白石惠努力演出喝醉酒的模樣,不為其他,就為了聽見男友的真心話。
當洋子重新為兩人倒酒後,一口氣灌下調酒的藍澤耕作,身體略微搖晃,直到確認身邊是親密的戀人後,才將頭靠在白石惠的肩膀上。
「惠……」
他深深地吐出了一口氣,撒嬌般地語氣,讓白石惠心裡一甜。
「耕作……你就快要去多倫多了,沒有什麼話想跟我說的嗎?」
這些日子,兩人都是刻意忽略即將分開的時間,沒有對這件事太多討論,也不像普通情侶,花更多的時間在陪伴對方。
他們有的,是更多專屬於急救科醫師的責任感,總是以患者為優先──尤其是白石惠,經常在半夜收到急救的請求,兩人相處的時間就更少了。
連唯一能夠緊密相連的夜晚,都只能空下其中一人的位置。
有時候,覺得好冷……
正因為如此,白石惠感受到藍澤耕作似乎對她有所不滿,卻又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正好緋山美帆子的酒會邀約成了契機,讓兩人才能敞開心胸說實話。
「……沒有。」
唔,都這個地步,這個男人還是非常有原則──如此一來,就讓她非常傷腦筋了。
「但是……有想做的事……」
「什麼?」
「……惠……吻我。」
「咦?」
他抬起頭,雙眼異常認真地注視著她──簡直就不像是個喝醉酒的人。
「這裡,吻我。」
他輕敲著自己的唇,就像是在下著命令,等她執行。
於是某個人左顧右盼,確認沒有任何人往兩人這區投注視線後,才攀上了他的頸,輕輕給予一吻。
「這樣……嗎?」
「不夠,再一個。」
「……」
但不夠一個、又再不夠一個,她親的暈呼呼的,嘗到了他嘴裡的味道。
「妳還欠我很多個,所以,回家再討。」
「咦?」
原來不只一個人借酒裝瘋。
她眼睛充滿了水光,「不想你走」這四個字,還是硬生生吞回喉嚨。
這是他的夢,不應該阻止、也不能阻止。
她把唇咬的死緊,好讓自己能夠堅強一些──他察覺了,只是將她摟進懷裡。
「……『我不想跟妳分開』,妳知道這句話就夠了。」
不能再說多一句了。
就只怕,真的分不開。



結束了那晚的調劑,兩人總算是回歸正常了。
白石惠送藍澤耕作上飛機之前,還是被吻個一蹋糊塗,嘴唇腫到不行,回到翔北醫院,還被調侃了好幾句。
這次,換她床舖旁邊的位置空著了。
「沒關係──」
有視訊、有網路,可以無視距離的阻礙,排解寂寞。
但對她來說,最重要的東西,是他的約定。
「等我──等我回來,我就將屬於妳。」















-----------------------------------------------
這是去多倫多之前的小事件~
原本想再寫長一點,但真的來不及啦!
祝大家新年快樂!


特別感謝Mina留言~~~還暫時無法回覆留言,先借用這篇文章感謝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