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音樂CD《モラトリアム(初回生産限定盤)》+廣播劇CD《鳴鳥不飛 ( 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 第1卷》周邊鑑賞

在Amason訂購的心頭好終於來了!

最近電影上檔後,除了發表心得(點此觀看)紀念、四刷電影以外,還加碼上Amazon訂了CD跟廣播劇,經歷了將近半個月的等待,總算見到本人了!

■《モラトリアム(初回生産限定盤)》/Omoinotake
【曲目清單】
   1. モラトリアム
   2. 惑星
   3. トニカ
   4. Blanco
   5. So Far So Good

這是Omoinotake推出的《モラトリアム》同名專輯,作為電影《鳴鳥不飛》的主題曲,也請到ヨネダコウ老師描繪特別版本的封面。
如果有想入手的同好,建議是找代購或是上博客來,大概都可以買到台幣600多的優惠價格。

順帶一提,不知道為什麼,我在Amazon訂購的時候剛好是最貴的價格,大概4千多日幣....訂完之後就馬上變1650日幣(滿臉問號),而且沒有額外特典.....QwQ
內含一張有點意義不明的貼紙(X)。
不知道可以拿來貼什麼......總之就是先留著了。
歌詞本的最後,是這次電影版的海報圖。這樣不用拿海報也有得紀念了XD
不只〈モラトリアム〉這首歌好聽,其他首歌也都值得一聽~

■廣播劇CD《鳴鳥不飛 ( 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 》/ドラマCD
【曲目清單】
 CD1
   1. Don’t stay gold
   2. 漂えど沈まず、されど鳴きもせず
   3. 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1
 CD2
   1. 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2
   2. 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3
   3. Cast Talk

這是2013年推出的廣播劇首卷,不知道會不會因應電影熱潮重推,至少我買到的這個是二手的了,不過保存的跟新的一樣。(因為拿出來了,紙才會翹翹的)
物以稀為貴,所以這片更貴(淚)
電影Cast名單是廣播劇的原班人馬出演,第1卷的劇情跟漫畫第1集同樣分量。
聽了一下台詞發現幾乎還原漫畫所有的劇情,所以搭配著漫畫細細品嚐也很棒,直接升格有聲書。
最後是ヨネダコウ老師的加筆,真的好喜歡矢代坐在百目鬼懷裡的感覺XD

廣播劇跟電影都各有優點,廣播劇原汁原味重現漫畫所有劇情,連矢代的OS都不放過;電影版則是礙於時間限制,只能剪輯精采的部分並流暢演出。
不過整體來看,電影版因為配樂太加分的關係會讓我願意一刷再刷。
我真的覺得主題曲跟BGM根本神搭配,尤其是百目鬼訴說在其他事務所看見矢代的時候,搭配慢版的Birds Fly音樂,連我也對矢代目眩神迷,那段我可以看一百遍(?)。

廣播劇附錄的Cast訪談,我個人是覺得滿有趣的。而且羽多野涉竟然可以把聲音壓到那麼低,完完全全嚇到我了!他聊天的時候明明是普通男性的中音啊啊啊.......(嚇壞狀態)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有趣的。而且我正在等第五集廣播劇到貨~

如果要說經歷了七年之後,廣播劇裡的人馬跟電影版有什麼不同的話,我會覺得變化最大的是矢代(CV:新垣樽助)。
廣播劇的矢代聲音比較明亮,偏向電影版高中時期的矢代;電影版的矢代多了份飽受人生歷練的輕浮感,感覺新垣更能掌握到這個角色的特質和魅力,聲音也多了點色情感XD
但兩邊的矢代我都喜歡。

以上是這次的分享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